我喜欢的2
复古的小巷街,街角上破旧的铜铃在风中摇曳着,清脆的撞击声响彻在笼罩着阳光的小街道。乌小七穿着一件宽大的白T恤搭配一条紧身牛仔裤,脚上穿了一双干净的白布帆鞋,一头秀发扎成了一条马尾辫,整个人看起来干练清爽。
这条复古小街早就无人居住了,所以整条小街都极其的安静,只有偶尔几声鸟叫声和铜铃的碰击声。虽然这条街很破旧,但却不失韵味,所以一直未被拆除,也得到许多摄影爱好者的青睐。
乌小七特别喜欢拍照,她不喜欢拘束的生活,喜欢到各地去旅游拍照,所以即使当初在选择摄影这个行业受到父母强烈的反对,她也仍没放弃。父母一直希望她学门技术,以后找份稳定的工作,不用到处乱跑。可是偏偏她喜欢各地跑,做自己喜欢的事。因此无论父母怎样苦口婆心地劝她,也没能把她劝动。说她是个倔女孩,她却并不这样认为,她只觉得她只是选择自己喜欢做的事而已。所以如今她满世界的跑,也并不觉得累。
坐了一个小时的公车和步行了二十分钟的路程后,乌小七终于到达目的地,一同来的还有乌小七的闺蜜卫七七。两个人一到就喜欢上了这条复古韵味的小街,也不枉一路的颠簸。乌小七很有雅兴地拍了好几组照片,卫小小则识趣地不打扰她,自己拿了手机照了一些,毕竟她不是专业的,只是陪乌小七来而已。乌小七在拍照,她认真工作的样子真的很迷人,当初她执意选择这个专业,家里人都反对,只有卫小小支持她。如果当年没有卫小小的支持,或许乌小七就会放弃,还好生命中总有个陪伴自己的人,才让她乌小七坚持了下来,现在的她在摄影界小有名气。
卫小小看着这个认真工作的闺蜜,不由发自内心地笑了。谁都知道摄影界有个叫乌小七的人很厉害,可却没有人知道她吃了多少苦头。在刚开始读书的时候,家里人并没有给她交学费,用这种极端的方法逼迫她放弃,可是她乌小七哪那么容易放弃,跟好几个同学借了一些钱才勉强凑了一笔学费,之后边读书边兼职,一天兼了好几份,每天累得一贴床就能睡着。拼死拼活才把钱还清。后来即使父母同意了,也会拿钱给她交学费,可是她都拒绝了,她相信自己能够独立。事实证明,她做到了,依靠自己的专业赚钱,学费生活费都自己解决,毕业出来能刻苦到现在事业也有所成。
两个人漫步在小街上,都默契地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观看一路的景色。卫小小突然开口道:“小七,我真的挺羡慕你的。”
乌小七不明地望着她。卫小小继续淡淡地说道:“很羡慕你能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而我却没有这份勇气。从小呢,我就喜欢画画,我希望能去学画画,以后自己创办一个画室,干自己喜欢的事,说不定自己还能办画展。”说到这里,卫小小的眼睛里闪烁着光,对于梦想的那份的憧憬和热切。
“可是父母说画画这条路不好走,没有那么容易成功,以后说不定连份稳定工作都没有,坚决不同意也说没有那么多钱供我学画画。”她的眸色渐渐黯淡下来,继续补充道:“后来我就真的放弃了,我想我是不是没有那么喜欢画画才能这么容易放弃。可我发现不是这样的,我只是很懦弱的没有这份勇气,要是我当时再那么坚持一下,即使没有那么多钱,我可以像你一样边读书边学习,可是我却连一点努力都没有就放弃了。”她的语气有自责,有遗憾。
乌小七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听着,“不过好在后来我找了一份虽然没有比画画更让我感兴趣的,可是至少我还是很喜欢的。羡慕你能坚持自己喜欢的,但至少我能和你一样继续努力做自己喜欢的事。”卫小小的工作是幼师,偶尔还能教教小朋友学画画,她虽然没学过,但对画画还是很有天赋的,所以她也挺喜欢自己的工作的。
“其实当初我能坚持下来也是有你的支持,不然我也早该放弃了吧。不管怎么样,现在我们都是在做自己喜欢的事就好了,能为自己喜欢的事去努力,这是最快乐的一件事。”乌小七知道卫小小很遗憾没有为当初的梦想而努力,虽然没能实现,可是现在也有自己喜欢做的事,这是很庆幸的事。
“嗯,至少我们都在做自己喜欢的事。”卫小小感叹道。
并不是所有的梦想都能够实现,当梦想不能实现时,也不该放弃自己,至少要寻找另一种让自己喜欢的。
你也许觉得彩色很好看,可是有时候你会发现其实白色比彩色更好。所以当你发现彩色不适合你的时候,你可以选择白色。
街上风铃还在响,乌小七踏着只属于她的彩色道路,卫小小踩着白色的道路,她们沿着的都是自己喜欢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