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7
我看的第一本名着叫【西游记】,是我一年级去图书馆借来的一本名着。我看这本书时,只爱看种种的故事情节,对那些优美词句也只是一跃而过,从不做笔记。但在后来的时光里,我却喜欢上了看名着。
再后来,我对小说到了连考试前也不放过的程度,急了,就囫囵吞枣地看。这样不但没有好处,还浪费了我的时间,影响了我的成绩。如果你问我故事情节,我会讲得头头是道,但问我这对语文水平有何帮助,我回顿时哑口无言,满脸通红。
现在回想起这些事儿,我会笑出声来。现在,名着给我带来了无限乐趣,我最近在看《羊脂球》、《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和《简?爱》,而从这些书中我又学到了“保尔”的坚强,“羊脂球”的大方和“简?爱”的好学……
在看一些名着时,我还会摘抄一些优美词句,遇到生字便查字典。这使我语文水平有些提高,也让我增长了知识,开扩了眼界。
我以后还要读好的名着,细细地品位,从中的到更多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