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世界8
有一天,女儿很神秘地对我说:“妈妈,我们家楼下有一朵孤独的九里香,它的身边一个伙伴也没有,它好孤独啊!它还没盛开,现在还只是一个小花苞。”我觉得很奇怪,因为我们小区里有好多株九里香,那么多九里香树木种在花圃中,怎么可能没有陪伴的花朵呢?
过了几天,我已经忘了这件事,她又很高兴地跑来告诉我:“妈妈,那朵孤独的九里香静静地等待了三天,终于在昨天晚上开了,白色的花朵,很美丽。”她又强调说:“花儿都是在夜晚,没人注意的时候才会开放的,它们总是在晚上才会做自己的事情。”
第二天早上,她带我去看那朵孤独的九里香。原来这棵九里香树单独长在一排剪接整齐的,不知名的小树木中间,一朵孤零零的、幽雅纯白的九里香花显得犹为特别,在女儿看来,没有伴的它是孤独的。
“九里香是孤独的”、“花儿总是在晚上才会悄悄地绽放”,我被女儿的话给震撼了。我问女儿:“白天的时候,花儿在干什么呢?”
女儿说:“花儿白天很忙的,在等蜜蜂来采蜜呢!”
当夜晚来临,人们都安静地回到自己的家,白色的九里香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舒展着腰身,眨着眼睛,望着城市中的万家灯火、天空繁星点点,它轻轻地微笑,然后慢慢地绽放了。多么美好的瞬间啊!这花开的声音,落在了女儿的心里。
星期天,我和两个女儿在小区花丛中赏花,大女儿突然说:“妈妈,我知道,一朵花的凋谢是为了另一朵花的绽放。”我很惊讶,连忙问她:“你是怎么知道的呢?”我以为,她只是在某本书里面读到这样的句子。
女儿说:“我是从蒲公英那里知道的,你看呀,蒲公英的花儿枯萎凋谢了,被风儿吹落到了土地里,蒲公英的种子就在土地里生根发芽,过不久,又会开出美丽的蒲公英了。”
我可爱的女儿,你有一颗柔软而敏感的心。你喜欢观察大自然,这世间的一切,在你的眼中,都是如此生机勃勃,多姿多彩。你爱所有的花草树木,鸟虫沙土,甚至是墙角和路缝中的小草,你都能发现它们的美。
你喜欢蹲在地上观察蚂蚁排队运输食物;喜欢看蜗牛伸着两个可爱的触角爬行的样子;喜欢抬头看小鸟在树枝间跳来跳去地唱歌;喜欢捡凋零的落叶,你可怜它们没有了家,一片一片的捡起来,将它们捧在手心带回家……。
你放学的时候,我总不厌其烦地陪在你的身边,看着你欢喜地跑来跳去、一惊一乍,好像发现新大陆似的尖叫。这边发现有一朵洁白漂亮的栀子花开了,那么粉白清雅,美得让你雀跃不已。一会儿,又发现一只小蜗牛在拉大便,你才懂得,原来小蜗牛的大便是黑色的,而且还那么长,居然比小蜗牛身体还要长,这让你感到惊异而且可笑。
每天你总在我的催促下才不舍地回家,那些鸟语花香,是你快乐的源泉。
妈妈希望你永远保持这样的一颗童心,珍惜和爱护这世间的万物。感受花开花落,欣赏虫鸣鸟唱,快乐无忧地成长,你一定会拥有一颗纯洁的心灵,你一定是阳光灿烂的存在。当你带着一颗充满爱的心灵来对待一切事物,这个世界也一定会回馈给你美好。妈妈相信,你永远会是一个善良乐观的孩子,这也是妈妈最喜欢的样子。
在孩子的眼中,一切的感觉都是真实的存在,她是一张白纸,一张没有任何色彩的白纸,我们不能随便在上面涂鸦,让她们自己慢慢地画出自己喜欢的图画,再慢慢地涂上自己喜欢的颜色。某一天,一幅美丽的图画就会展现在你的面前,你一定会泪流满面,欣喜万分。
孩子,我们不急,你可以慢慢来……
只要每天带上欢乐的心情,我们就可以出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