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香鲜美,落英缤纷”,“土屋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阡陌交通,鸡犬相闻。”学过课文《桃花源记》后,我深深地被陶渊明笔下那个风景优美、和平宁静的世外桃源吸引住了,多么希望我也能生活在这样一个人间仙境。
我心中的桃花源
然而陶渊明的桃花源只存在于他的理想之中,我们的桃花源又在何方呢?是家乡小村,还是游戏乐园?似乎都不是。
早饭后,漫步校园,看到同学们陆陆续续迎着朝阳上学,听到耳边书声琅琅,我不觉蓦然一怔:华校,不正是我要找的桃花源吗?在校读书三年了,太熟悉这里一切的一切了。华校是尘世中的一方圣土,远离世俗的喧嚣,远离假丑恶,老师们在这里潜心教书育人,同学们在这里健康快乐地成长,一切都是那么温馨、美好。桃花源不一定位于深山老林,“小隐于林,大隐于世”,身处尘世却依然保持着纯真朴实的操守,默默奉献着自己只为孕育优秀学子,这不正是桃源人的品性吗?
春意融融,绿满校园;绿树成荫,清荷池香;秋波澹澹,丹桂飘香;银妆素裹,冰清玉洁,华校又是如此的如诗如画。饭后或活动课,漫步校园,或倚着栏杆,或靠着石头,或坐着木凳,观观鱼,赏赏花,唠劳嗑,感受微风拂面,沐浴着柔和的阳光,杨柳依依,笑语阵阵,是何等的惬意!文化氛围充溢着校园,亭榭上的对联,湖边小径上的诗句,走廊的书画,以及各个活动室传出的同学们的歌声、琴声、谈笑声,常常让大家流连往返。这里是我们生活的乐园,更是心灵的净地。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华校,我心中桃花源,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