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桃花源9
说到桃花源,我倒是一直觉得世上没有真正的桃花源所在。桃花源只是一个人们尽其所能想象出来的最靠近真实生活的尽量理想化的一个社会。虽然这个社会在时间的流逝中出现了一些问题,例如它过于封闭落后,但我还是很向往的。
我一直相信,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桃花源,它不一定是完美的,但那是我们自己想要的生活,所以就像桃花源一样了。
我幻想过,我的桃花源……
那是在海边,一座小岛上,人烟稀少。我住在一座小小的木屋,在一个小小的村落。步行几分钟就可以来到海边,光着脚踩在细软的白色沙滩上,让清冽的浅浪柔柔触碰到我的双脚。在不远处的礁石旁,有一座灯塔。塔身是蓝色和白色相间的,上面有海浪,海鸥,还有小小的船帆。那是我自己用刷子画上去的。到晚上,塔顶的灯会发出明亮的光,指引着迷途的船儿回到家乡。高高的灯塔上,住着我的一位好朋友。我会时不时地拜访他,给他看在岸边拾到的好看的小贝壳,用它们装饰起他空旷的墙。我们会闲聊,会说笑。我会常常地和他呆很久,因为我也向往在灯塔上的生活。
我回到家,不大,却精致的家。所有的家具都是用同一种好看的树木亲手做的。墙上的图案是我画的,家里的家具是我和好朋友们一起做的,收藏的贝壳、艺术品是我从各地搜集来的。也许只有我一个人居住,也许有很多人,不过那没有关系。我会有很多的书籍,会有一张温馨的小床。打开窗户,我看得到海,那蔚蓝地冲我微笑的海,我无论注视她多久都永远不会烦腻。我会在自己的书桌上完成着自己不繁重的工作,我也会适当地追求一下自己的事业,但那也不重要。我会让自己对社会有一点用处而且不会太幸苦。因为那毕竟不是我的全部。我会读书,会绘画,会设计,会唱歌。我会用它们点缀着我的生活,整天快活自在。我不一定很富有,但我的生活一定会很充实,幸福而快乐。
我的邻居们团结,热情而朴实,遇到困难都会互相帮助,关系和睦融洽。我和我的朋友们都住得很近,所以我经常会去他们的家里做客。有时,我们会骑上单车,沿着黄土小道四处转转。有时会一起划着小舟,沿海随意地游玩,玩到乐时,就跳下水,跟在小船旁边。遇到优美的风景我就用脑子记下,等着回去以后把它画在谁家的墙壁上。
生活安逸,时间充沛,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我心中的桃花源。虽然我现在的生活完全不是这样,看起来这也很荒唐,但我会不断地努力,直到它不再只是一个空想,而是我未来真实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