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桃花源4
读了《桃花源记》,我感觉到了桃花源的美,景色美,人也美——和谐、热情、幸福。在作者陶渊明生活的那个战乱频繁的时代,这样的桃花源是当时所有人的向往。如今,我们就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里,时代变了,人们心中的桃花源也就变了。
我常常想,有没有一个清静安闲的地方,能拥抱自然的地方。这便是我心中的桃花源了——
如今,虽然没有了战争的硝烟,但却有了汽车的尾气,工厂的黑烟,许多难闻的气味混在空气中,城市也就笼罩在其中。我想,深山老林里应该没有这些吧!城市中,少不了喧闹,汽车声、早市叫卖声,混乱地板结在一起。
我想啊——躲在一座山上,有河水,有瀑布,上有蓝天白云,下有芳草鲜花的山,有千百棵树,有千百只鸟。早上起床能听到一群鸟儿的叫声,河水淌过的声音。虽然这些声音有点杂,但比起城市机械的喧闹声好听多了,天然的声音,天籁之音吧?有什么能胜过自然?
脚下是绿草,有绿色香气的草,袭向人心。能让人感到自然的美妙,再好不过。山腰上,云层缭绕。山尖上看四方,层峦叠嶂。
这般“良辰美景”没有人能拒绝吧?如果生活可以无忧无虑的话,我心中的桃花源便是真正的仙境。
幻想啊终究是幻想,天下那有这样的好事?这样的世界只能和一颗向往“更美好”的心同在,这样的桃花源——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