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桃花源3
“……忽逢桃花林,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这是晋代陶渊明写的《桃花源记》。桃花源远离尘世,人们的生活安祥宁静,人与人之间是那样的平和诚恳,那是一个人们无比神往的世外桃源。
而我们这大千世界,却和世外桃源大不相同。比如:海湾危机、中东战火,死伤无数,有的孩子失去了爸爸,妻子失去了丈夫,老人们见不到自己的孩子,该是多么悲哀呀!他们之间为什么不能和平相处呢?如果能像桃花源里的人们那样和平相处,那么世界将处处和平,没有战争,没有硝烟,将会是一个美好的大家园。
还有啊,随着医学的发展,我们如果能研制出先进的药物,攻克医学上的难关,那么世界上将不会再有艾滋病、糖尿病、白血病、癌症病人……如果梦想成真,那么这些病人将不会再恐惧病魔夺去自己的生命,人们也不再提心吊胆地时刻承担失去亲人的痛苦。
假如每个人都充满爱心,世界将不会有乞丐、流浪者。富人帮助穷人,让穷人家的孩子有衣穿,有学上。报纸上读过一篇报导说,一位富豪无偿帮助贫困山区的孩子建立希望小学,那里的孩子在这里免费上学,同样可以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大声朗读诗文。希望小学让孩子们的心中充满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