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桃花源10
有人说桃花源不存在,那不过是一个人们在脑海中幻想出来的美丽仙境;也有人说桃花源是在的,就在我们的身边,只不过需要我们去认真的发现。
对我来说,我的心中就住着一处桃花源,我心中的桃花源就是我的家乡。单从环境上看,我的家乡不见得有多么的美丽。我的家乡不过就是一个乡村的小镇,比起一些著名的旅游景点来说,我的家乡就显得很平庸了。但是,这一座我心中的桃花源,它的美丽不是用眼睛就能看到的,我家乡的美丽,需要我们用心去感受。
我的家乡有着一群很可爱的人,这些人善良友好。“早啊!”每日清晨,家乡就在人们相互的早安之下开始了。接着家乡的炊烟在空中袅袅升起,各户人家之间都准备起了早餐。家乡里宁静下透着和谐,不时的还能看到家乡里的人端着热腾腾的食物行走在乡间的小道之上。只有熟悉这里的人才会知道,这是领居们之间相互赠送着自家做的食物呢。
家乡里的人喜欢分享,并且会不吝啬的去教导那些想学一门手艺的人。我的家乡里有着不少的手艺人,他们大都上了年纪,每个人守着一颗匠心,静静的在一角操作着自己手上的活计。有人会编制箩筐,有的人还会不断的创新,编织出不少稀奇古怪,但又极为实用的物体来。在我的眼中,他们认真的拿着手上的藤条的模样就是最美的,尽管皱纹爬上了他们的额头,白发爬上了他们的头顶,但是他们眼里带着光是最吸引人的。
我心中的桃花源,里面有着一群可爱的人。这座桃花源或许并没有那么的美丽,但是在我的心里,它的美是无与伦比的。我爱我的家乡,爱这一处我心中的桃花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