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桃花源5
我心目中的桃花源是一个温暖而美丽的地方,那里没有争斗,没有私欲,没有生存的压力,人与人都能够坦诚地想待,是一个和谐、发展社会形象。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而无压力的工作状态应该是人们都向往的世界吧。然而,它看似离我们并不遥远却又遥不可及。从幼儿园的孩童到退休的老人哪一个没有压力呢?
也许那美好的桃源要永存心底吧。当人生迷茫的时候,当我在十字路口徘徊而不知道向左走向右走的时候,当绝望的气息包围我的时候,我可以躲进心目中那美丽的桃源,以此来慰藉自己。我想我看到的是这世界上最美丽的脸,最纯洁的眼睛,那就是我的学生,他们就像暗夜里的星星,点缀我的孤独,我想我需要他们,同时我知道我同样也是被需要的。终于,我找到我人生奋斗的方向。
想到此,我觉得这就是现代人的悲哀,不,是我们继承了陶渊明的悲哀,甚至更悲哀,他可以拂袖而去,而我们却不路可走。我们都生活在伪我的社会中,本真早已远去。不知何处是桃源,也许永远在心底,或许就在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