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足迹9
从我们诞生的那一刻起,就一直在不断的成长,童年已与我擦肩而过。如今,我已不再是个给颗糖就笑,摔倒了就哭的小孩子了,而是已经步入高中,开始了新的旅程。
正值青春的我,开始变得叛逆,父母的话总是听不进去,有时甚至会顶撞老师。种种不好的事情,我都做了个遍。
初中毕业的那个暑假,因为没有作业,再加上刚考完试,整个人都松懈了,我开始了毫无节制的放松,玩耍。即便母亲一再提醒注意休息,我也不听。
还记得那天,我如往常一样自然睡醒,一起床,我就抓起了手机,过了一会,母亲去上班,她来到我房间,看到我已经醒了,叫我起床去吃饭,我很不耐烦的答应了一声,妈妈盯着我看了一会,什么话也没说就走了。因为玩得太过入神,直到中午我也依旧没有起床,早饭也放在了一边,一口未曾动过。
后来,妈妈回来了,看到桌上丝毫未动的早餐,她勃然大怒,推开我的房门,发现我依旧在床上把玩着手机,她大吼道:“都中午了,还不起床”,我瞅了妈妈一眼,又转过头,继续盯着屏幕,“我知道了,又不是不会起床”,妈妈听了,更加生气,走到床边,从我手中一把抢过手机,往地上一砸,“啪”的一声,手机碎满一地,我眼巴巴的瞅着手机,仿佛我的心也跟着碎了,倔强的我生气的将妈妈赶出了房间,反锁上了房门。
现在想想,真的挺后悔的,对于那时的自己也很反感。如今,难得回家一趟,也不能再好好陪着妈妈了,在她需要我的时候,我也不在她的身边了。
进入高中后,尽管我很努力学习,但我的学习开始越来越吃力,老师上课的内容经常也听不懂。我开始厌恶学习,高中第一次考试,我考得很差,甚至不敢和妈妈讲,犹记得以前每每考完试,我总是第一时间向妈妈告知我的成绩,但现在我连汇报的勇气都没有。
但我坚信,这只是我我成长过程遇到的一次挫折,路仍很长,我仍有机会,我不能因此而堕落了。
每个人,在青春期的时候都会变得叛逆,总有无法克服的缺点,成长之路,需要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的走,知道有一天,当你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路,便会发现,这一条路上,遍布你的脚印,你便能从中收获很多,这便是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