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足迹10
小苗想长成大树,必经风吹雪打,日晒雨淋。这些经历,在它身躯刻下一道道的年轮,成为成长的足迹。我的成长道路也是如此。现在回想起来,依稀可见,那成长的足迹深深浅浅,难以忘怀……
一次跑步,共有九千米长,妈妈和我参加了这次比赛,刚走了一千米,忽然发现人群正向山上移动。我一看,不禁吓得魂飞魄散。我望着山上笔陡的石阶,不禁发颤。山峰耸入云霄,云雾像一条玉带一样绕着如“白银盘里一青螺”的青山。走上了山路,一路惊险无比,又走了六千米,我已经精疲力尽,可看终点就在山脚下,只能咬牙坚持。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到达了终点,尝到了胜利的甜头。这次经历是我成长的足迹,它让我懂得:坚持就是胜利。古诗言: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大概说的是就是这个道理吧。
一次我与朋友玩游戏,朋友输了,却不认输,认为是我耍花招她才会输的。我俩谁也不肯服输,友谊从此破裂了。一个星期都没有与对方说过一句话,走在大街上遇见了也是谁也不理谁,好像是见到陌生人似的。一次,我又看见了她,正准备扭头快步走时,她忽然三步并成两步地向我走来。握住我的手,对我说:“那天我不应该这样,是我的不对,我们和好吧!”从此,我们俩的心又连到了一起。这成长的足迹让我懂得宽容的力量和友谊的珍贵。
一次去游泳,我却不敢去,因为我根本不会游泳,我早已想到了落在水中的场景,担心自己的小命难保。可爸爸却连拉带拽地把我带到了游泳的地方。我呆呆地站在池边不下水,爸爸不停地在水下嘲笑我胆小如鼠,不懂得品味生活。终于,我鼓起勇气,下了水,学起了游泳。历经千辛万苦,我终于学会了游泳,不用才担心溺水了。这次经历,成为我成长的足迹。它教会了我勇敢挑战自己,终会走向成功。
成长的足迹深深浅浅,数也数不清。有的深一些,是为了教我们勇敢;有的泪水多一些,是为了让我们懂得珍惜;有的饱含恐惧,是为了让我们战胜自己的胆怯。不管怎样,我都热爱自己成长的足迹,因为这些足迹教我成长,组成了我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