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足迹2
十三年的光阴划过我成长的天空,在岁月的沙滩上流下斑斓夺目的脚印……
——题记
成长的沙滩上,有着不同的脚印,它们或深或浅、或大或小。然而正是这些不规则的脚印,构成了一条向前的路……
鸡爪上的渴求
记得母亲曾经对我讲述的一件事:幼儿时,我曾一度喜欢画手印,纵然是小手都被画脏,也乐此不疲。喜欢将左手按在纸上,用笔将自己的手形勾勒在纸上。有一天突然兴起,买来一只小鸡要给它画脚印!使劲按着小鸡的脚爪不放,不明所以的小鸡不停地挣扎也全然不在乎,一心只想画一个鸡爪。 成长路上,那份单纯的追求,使我多了一分执著。
玉米上的思考
记得那次到乡间掰玉米,我毫无经验,盲目地扽着玉米,不仅没有得到我想要的大玉米,反而勾起了心中的急躁。烈日的光芒和闷热的空气仿佛要将我的身体融化。“不能急!不能躁!”我擦拭着额上的汗珠,不断地提醒着自己。我静下心来仔细回想,终于找到了诀窍。再次握住玉米,深吸一口气,一改前时的冲动,逆向一掰,“啪!”我获得了第一个完整的玉米!手中的玉米提醒着我要冷静,冲动和急躁伴随着时间流逝。
成长路上,那个静下心来的思考,使我多了一份成熟和冷静。
跑道上的坚持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辉煌的终点在我看来遥不可及。凛冽的寒风仿佛随时要将我刮倒,我仍在坚持跑完800米测试。寒风生生地刮在我脸上,我此刻已不想再前进。“加油!最后一圈!”老师的声音飘入我耳中,仿佛晴天霹雳,使我摇摇欲坠的身体重新挺立。回想起多少个日日夜夜的不懈努力,我深吸一口气,迎着东风向前冲去。此时此刻,东风已不再是累赘,我仿佛驾驭着东风,感到身子像东风一般的轻盈……终于,我冲破了终点线!是那份坚持,推着我不断地前进!
成长路上,那份努力的坚持,使我多了一份耐力和坚韧。
成长的路上,愿我的记忆深深刻在记忆的沙滩上。那些有大有小,或深或浅的足迹构成了我那辉煌灿烂的人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