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那慈爱的眼神2
十一长假,我回到了北京去和同学聚会。坐在公交车上往外看,我看到了我的母校。还是那么朝气蓬勃,还是那么充满活力。看着同学们嬉戏玩耍,我仿佛回到了一年前,想起了那慈爱的眼神。
一年前,我们还在为小升初做准备。所有人都在奋斗,包括老师,每一位老师都希望我们有一个好的未来。尤其是我们的班主任——王老师,为我们操尽了心。他们的努力并没有白费,最终全班以优异的成绩进入了理想的初中。
毕业典礼上,我们说的说笑的笑,好像完全没有毕业这回事一样。但我们都明白,再次以后,可能很少能见面了。意向的老师们终于沉不住心,有的哭了起来。这是我发现,我们敬爱的王老师不叫了。正当我纳闷的时候,老师们开始发言了。有一位西装革履的男老师上台说道:“同学们,王老师病倒了,所以不能来参加你们的毕业典礼了,于是写了一封信,让我再这里替读一下。”“什么?王老师病倒了?”我心里一惊,听到:“亲爱的同学们,我非常抱歉不能来参加你们的毕业典礼,去见你们最后一面。孩子们,你们是我带过所有学生中最善解人意的,最听话,最懂事的一届,尽管有时你们很淘气,不过你们很聪明,可爱。我希望你们能明白:人生很漫长,而我只能带你们走一小段,剩下的就看你们了。祝你们在以后的人生中一路顺风。”
还没说完,台下便传来了呜咽声,就连我也忍不住流下了眼泪。我突然想起在一节课上,您将“feel”写成了“fl”,引起下面一阵阵的笑声,没想到您不仅没生气,还笑道:“同学们真是火眼金睛呢!老师甘拜下风。”您用简单委婉的话语化解了尴尬,用慈爱的目光看着我们,您真善解人意,但为什么您不顾自己的身体?都累倒了……
毕业典礼后,我与几个同学结伴去了王老师家。尽管王老师发着高烧,那慈爱的眼神却没有变,依然美丽动人,使我们感到无比温暖。我问道:“老师,您为什么对我们这么好?”老师笑着抚摸我的头,然说道:“在我眼中,你们就是我的孩子,我爱你们。”接着,老师从柜子里拿出一个相册。翻开来,只见里面有着我们的照片,扉页写着一句话:我最亲爱的孩子们。
“呼”的一下,意识从梦境中飞回来,我人就坐在公交车上,看着窗外,学校早就过去了,但眼泪却不能停下。
王老师!您是多么善良美丽!多么善解人意!您将生命中最美的时间用来教育我们,却不管自己的身体。如果有来生,我还要做您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