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那慈爱的眼神4
我暂搁下笔,转望窗外叆叇,稀落而柔和的日光穿云而下,宛若母亲慈祥的眼神。时光风华不了那段不需言语的情谊,爱渐变成了永恒……
月考早已告一段落,可心头之阴霾却不曾挥散。我如同一叶折帆之舟,漫无目的地在海面上打转。
依稀记得月考前母亲一双充满了信任和蔼的眼睛。可我并不优秀,无奈只拎回一张“满江红”的回信,不甘,又无可奈何。回到家中,迎上来的是母亲笑意的脸庞,看到灰头土脸且无比颓唐的我,母亲似觉悟一般,但不改笑容。
“老师不欣赏你的卷子?”
“考砸了就砸了……”
“没关系。”
“下次还不是一样?”
母亲俯下身,凝视着我,双目堂亮,直打在我心头之上:“儿子,你不是很喜欢朱军的主持吗?他曾在讲演时提及过:‘成长就是跌倒后爬起的过程,失败并不可怕,跌倒了爬起来,就是经验;爬不起来,就成了灾难了。’妈妈相信你。”
我怔住了,我与母亲对视,仿佛在与一汪清水交谈。一颗颗石子丢下去,激起我内心的涟漪,如同烈酒,醉了我。
母亲又说:“妈妈知道你已步入了一个全新的学校,那里的老师、同学们都很出色。而且妈妈也清楚你不会在芸芸众生中埋汰自己。你的努力会化成成长的火花。到时候,世界都会为你让路。”
话毕,母亲便起身,将我扶起,给予我一慈爱的眼神。我却不记得是什么,只朦胧忆得母亲大致的话,唯一不变的是母亲的信任,那双明目烙印在我心中……
其实,当我们驾驶着小舟驶向大海深处时,总会有一处港湾,在起点等待着我们,等待着给予我们关爱与温暖。在我们的小船顶不住浪与风的冲击与摧残时,记得回头看看。因为这港湾会以永不疲倦的姿态迎接我们的归来,给我们以鼓励,并企盼我们的下次出海。这,便是我们的母亲。
难忘那慈爱的眼神,使我重新振作面对失败与挑战;难忘那慈爱的眼神,蓦然回首,才发现您在等我,没离开过;更难忘那无垠的母爱,当我逆水行舟,您在我左右,推着我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