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那慈爱的眼神6
我的奶奶,年轻时是人民教师。她批评我的时候,眼神会很犀利。但平时,她会一直笑着对我,那眼神,是慈爱的,夹杂着太多的关心与爱。
有一次,在奶奶家吃饭,我拿着碗仰靠在椅背上,还不时摇晃椅子,摇得椅子“咯吱咯吱”响个没完。奶奶看我这样,批评说:“这样子不好呀,没个坐样。在别人家可不能这样,还有啊,你再摆,就会倒到地上去咯。”她一脸严肃,仿佛是想到了我摔倒在地上,饭都撒在衣服各处的样子。我得意忘形,越摇越猛,突然被椅子卡住起不来了。望着我夸张的悲催样,奶奶“咯咯咯”地笑了起来。然后又看向我,笑着淡淡对我说“快坐好。”奶奶看着我笑的时候,眼睛也被笑意压弯了,像个弯弯的月牙,眼神只盯着我一个人,好像我便是她的全世界,满满的慈爱,在眼睛里似乎都多得要溢出来了。
吃完饭,我拿出作业,在里房的桌子上开始写作业,软软地趴在桌上写着。奶奶不知道什么时候也坐到了我身边。阳光从窗外洒进来,照在奶奶的脸上,奶奶用她那标准性的只对我的慈爱眼神望着我。虽然只是一个眼神,但仿佛我可以摸得到,看得到,感受得到。那是一个软软的眼神,那是一个冒着爱心泡泡的眼神,那是一个香香的软软的眼神。
奶奶年纪大了,整体眼睛有些下凹,当她笑的时候,眼角的鱼尾纹深深地印在了皮肤上。但无论如何,奶奶的眼睛还是出奇的有神,泛着晶晶亮亮的光,在配上那慈爱的眼神,像是深山中可爱古怪的小精灵一般。
退休后的奶奶,住在乡下。但她那慈爱的眼神,让我一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