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天空分外蓝2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我是来自12级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二班的林琳,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当我们一起走过”。
我们都有梦
梦想是什么?有一种定义:梦想是人类对于美好事物的一种憧憬和渴望。每个人都有梦想,因为每个人都有渴望。也许你会发现梦想总是随着思想的前进而改变。有人说,梦想是一个简单的念想,也许在小时候,梦想就是希望将来有一天可以没有家庭作业,可是渐渐玩耍的时间变得越来越少我们总是被禁锢在教室,学习就占据了大半天;有人说,梦想是青春期的迷茫与冲动,也许在青春期,梦想就是一场肆意的流浪和愤怒的摇滚乐,可是强烈到难以控制的坏脾气让我们磨去棱角终于学会圆滑处事;我想,梦想是坚持着的勇气和执着,也许在成长后,梦想就是早起赶晚追寻着的那束光,即使现实下手毫无分寸残忍的让我们遍体鳞伤,可是总是有人执着奄奄一息的碎梦,坚持着再次拼凑去追寻梦想。
我们都曾有过风雨过后的沉重,形同陌路的口但心却还流通。还好,我们都是执着的造梦者。
我们都一样
说说我的梦想吧。小时候,我的梦想是我的抽屉里可以走出一个机器猫,笑嘻嘻地对我说:“我叫哆啦a梦,请多指教。”可是至今,我的抽屉依旧安静着,这成为了我一直以来的遗憾。再大些时,我的梦想是能够有一架单反,一个背包,一个人的旅行,看陌生的风景找自己。可是我是个穷学生,我还没学会使用单反,我
没有时间也没有钱,这让我不禁奇怪为什么自己不直接梦想我是个X二代。
很高兴能有这么一个机会,也很感谢我们班的孩子们如此信任我,让我能够站在这里代表建环2班做演讲。大学时代已经开始半学期之久,很多人觉得步入了大学,似乎步入了坦途,大量的空暇让人不知所措,没有明确的方向,彷徨,迷茫,重复着教室,食堂与宿舍的三点一线。我的生活也是算是三点一线,因为有那么一群孩子,我的生活不是麻木的三点一线,因为我在建环2班,我的生活是幸福的三点一线。我有很二很损很善良让我每天欢乐多的舍友,我有每天早晨执着着打电话催我们跑早操的班委,我有上课拿各种物品占座直接占全班位置的伙子们,我有平时各种嫌弃抱怨却容不得别人说半句班级不好的妹子们,我有一个想起来就觉得温暖的建环2班。
这次演讲前写稿的时候,我问我们班的孩子:“这次是要写集体梦想的,你们的梦想是什么?”然后他们笑着说:“你就写你的吧,你的梦想就是我们的梦想。”在我内心吐槽这群懒孩子们的不正经时,突然觉得心中的感动好像更多一些,谢谢你们相信我,现在,我的梦想是,能和陪在我身边的人一起勇敢的走下去,且行且珍惜。对,陪在我身边的你们,你知道我的梦,分享你我的力量就能把对方的路照亮!有多少苦痛,有你和我一起度过一起承受。有多少快乐,有你和我一起享受一起感动。
我们梦一场
从朵朵白云看到不变的湛蓝天空,从风雨路途寻回梦想的新的起点,从陌生的脸看到明天的耀眼光亮,总有感动的事等待被发现,梦想天空分外蓝,相信就能看得见。建环二班的梦想是个承诺,因为我们相信,所以我们看得见!
建环二班,当我们一起走过伤痛的时候,包着碎裂的心继续下一个梦,我知道,我们并不会退缩!建环二班,当我们一起走过幸福的时刻,不再困惑生命有多少的过错,我知道,未来路上有你在!建环二班,当我们一起走过,让我们好好梦一场!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