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天空分外蓝3
行过高山,才知道什么叫绵长,踏过海浪,才领悟什么叫宽广,见过绿洲,才懂得什么叫希望,拥有梦想,才会为生活领航。
——题记
“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一去不回来不及告别,只剩下麻木的我没有了当年的热血……”这首歌是当初我们初中毕业时唱的,与歌中不同的使我们还未老,骨子里透漏青春的气息与年少的轻狂。我们说着对高中生活的渴望,对未来生活的想象。可这对未来的憧憬却还抵不过现实的两年时光。都说岁月是把无情的刻刀,用刀刃剔除我们的棱角,可这不能作为我们迷失自己,忘记梦想的借口。生活是一场无裁判的马拉松,只有心怀梦想,坚定希望才会赢得最后的辉煌。
记得小时候别人问我以后想当什么,我竟不犹豫地说,当老师,在那个幼小的心灵里,教师这一名词是心中圣洁的地方。初中了,别人问我以后的梦想,我想了想说,“当个作家吧,没有世俗的争嚣,随性自然也还好。”现在,同样的问题,我却回答三个字,“不知道。”并不是今天的我们失去了梦想,只是知道了现实不会如我们所期待。记得电影《老男孩》中有一句经典台词:“梦想这东西和经典一样,永远不会因为时间而褪色,反而更显珍贵!”那一刻,突然又感受到了久违的青春力量。或许,这就是梦想与奢望的巨大差别。梦想,可以激励你奋然前行,迎风起航,而奢望会让你知道什么叫做幻想。
在这个充满希望的季节里,亲爱的伙伴们背起行囊外出学画,在未来近十个月的时间里,他们将要用汗水与毅力去描绘生活的希望,去实现心中的梦想。我相信,倘若心中有梦想,手中之笔更宽广。坚持梦想,为梦想拼搏起航,你的天空也将因之蔚蓝因之充满希望。
眉毛上的汗水,眉毛下的泪水。你想选择哪一种去浇灌梦想之芽?梦,是心的希冀,是魂的向往,更是我们孜孜不倦的追求。愿我们用汗水与坚持梦想之芽绽放出成功之花。这篇小记是我对青春与梦想的感悟,也是对外出学画的伙伴们衷心的祝福与鼓舞。祝愿他们一切顺利、健康。用手中的画笔将未来描绘得更加明亮。梦想天空分外蓝,坚持努力不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