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纯真爱幻想,总爱在睡觉幻想自己在各个职业工作时的样子,可能是军人亦或是警察,总把自己想象的英姿飒爽。但却不料想,今天的我最坚定的梦想是成为一名神经外科医生。
梦想的来源通俗简单,就是来自电视剧—《心术》。尽管是来自电视剧,但他在我心中的地位却坚定不可动摇,平凡而又扎实的在我心中扎根。
医生是平凡又普通的职业,但却很辛苦,医疗神外病人更辛苦。在《心术》中,那些医生常常在半夜因为一台急救手术而从温馨的睡梦中挣脱出来,奔赴医院。但我想,当他们在奔赴医院的途中,黑夜就像白天一样,因为他们在为自己的梦想努力。
只要为了梦想不服输,再苦也不停止脚步。
心术里,刘晨曦说,他们在用专业知识扮演上帝。医生治病救人,在有些人看来就像是上帝来救活他们,但他们靠得是什么?是专业知识。所以说成为一名医生也需要文化水平,所以现在的我正在为梦想而努力,有梦就不怕苦与累。
陈奕迅曾唱到“有梦就有蓝天,相信就能看得见”。我为梦想而奋斗,不过现在医生却似乎不是热门职业。首先作为一名医生,需要有一定的心理承受力与应变力,面对各种突发状况不能慌张。众所周知,手术就是有风险,即使医生尽心尽力去治疗了,有时也会发生一些医生和病人不愿发生的事情,所以我觉得医生是一个费力不讨好的职业。
所以有时我也在为中国医学发展担忧,当这个不可或缺的职业消失时,我们到时候该怎么办?一切后果都是自己的无知造成的,愿人们能理解这个职业的辛苦。
但医生们也不要放弃自己的梦想,因为有梦就有蓝天,相信就有蓝天。
你我的梦终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