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深沉时思考这样一个问题:人来到世上为了什么?或许很多人对这样一个人生哲理式的问题从未仔细研究过。或许即使沉思过,却也还没有得出答案。其实这答案很简单,那就是——为了追求梦想。
追求梦想
梦想,这是多么充满激情的字眼啊。不同的人却对它有着不同的诠释。
例如,居里夫人历经周折,终于在一次次的失败中发现了锂元素;爱迪生为了实现梦想,也发明了一千多种电器。当记者采访问他有什么梦想时,他却说出了令所有人震惊的话来,他说,我的梦想是造福全人类。显然,这两位经沉思过自己的梦想,并且已经实现了他们的梦想。
让我们再来看一个反面例子,某校的一名教师在一次主题班会上提出了这样的一个问题:梦想是什么?问题一提出来,全班同学都哑口无言,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他们连梦想都没有,怎么可能还会明白梦想是什么呢?
其实,每个人在不知不觉中都要面临着理想与现实的问题,许多人会为了自己虚无飘渺的理想而脱离现实,抑或是停留在现实生活中而失去了理想。这两者都是不可取的。
朋友,当你胜利时你充满着喜悦与激情,朋友,当你失败时,你面带沮丧与苦恼。
无论成与败,都是昨天,昨天我们可以叫历史,历史也就能见证未来。
对于成功的你是否听过这样一句熟语:“好汉不提当年勇”,诚然,昨天永远都是昨天,他不代表今日的成绩与辉煌,所以对于成功的你,应该不松懈、不狂语、不骄傲,应该继续保持你努力的干劲儿,昨天是一次教训,昨天也许是你人生的重要的一课。人需要在失败中成长,“失败乃成功之母”。的确,人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呢?失败是一次积累丰富经验的机会,有的人感谢失败,因为他们的成功建立于失败之上。所以对于失败的你,应该更努力,更勤奋,不气不馁,只要你有恒心,“有志者事竟成”,相信自己,明天的成功之路一定属于你,相信自己,因为你的努力,你的恒心,明天的辉煌与成功就都在静静的等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