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的邂逅
想写作的欲望了已经有很多次了,这一次终究还是遏制不住了,就敲打几个字过过瘾吧!委婉的对于近期发生的琐碎小事做个小小的批判吧!满足心理的那种欲望吧!
周六清晨,当被闹钟从睡梦中吵醒,很清醒的知道已经是早上六点半了,又要去辅导班了;多次厌倦了生活、厌倦了世界、厌倦了一切;可还是要咬牙坚持,嘴上说说,终究还是不忍心放弃努力。
揉揉眼睛、看看镜子中的自己真的已经变了,昨日熬夜做作业的印记毫无褪色;有时候真的很心疼努力中的自己;偶尔想想:努力拼搏中的自己,是多么有耐心、多么的帅气。
刷牙、洗脸、吃饭……终于风波过后,踏上了“绿油油”的K16,来到了大润发一带。
当我低下头的时候,不经意中看到了华丽邂逅的枫叶,金黄色的,特别美。我想:原来冬天早已逼近了,春天也不会远了吧?这美如油画的枫叶,无情地被淅淅沥沥的小雨打的紧紧地贴在了地上,我不禁拾起一片顺手放在书里;一片片红红的枫叶打在了我的头上,犹如我笔下已源源淌过、溜走了的文字,我感到可惜,不禁叹息:叶的邂逅,是风的追究,还是树的不挽留?
“我为何要有上不完的辅导班?”我一边捡起枫叶一边思考。这零零散散的落叶就犹如许多个昨日曾遗留下的只是漏洞,太多了,捡不完了。我一失手成千古恨,把也在送上了降落伞,它又一次背遗弃在了地上:一时怎么能捡完呢“?
反复思索:邂逅的枫叶,你去哪儿了?你落在地上为了谁呢?仅是所谓的“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吗?你归属于土壤吗?那你应该飞往法国与法桐回合,那儿会给你风一样的自由;给你幸福。喂,你为什么还无动于衷呢?说你呢,你在等待被无数双鞋底踩后腐烂吗?我想你本就归属于树的心吧!也许你已深深地扎在了我的心里,这痛啊,是会呼吸的。
想起了中国的教育,死板啊,应试啊,孔乙己啊;现实和封建又有什么样?每天的生活把我们逼得想孔乙己一样。中国的教育,培养的仅是一名名书呆子吗?你再牛逼,你能把中国推向发达国家的行列吗?不行吧,被生活遏制了吧!最牛逼的不是你,是生活,生活才是最牛逼的编剧。
唉,初四把我逼疯了,每天发疯一样,累成够似的;我也想要风一样的自由,我也想要狗一样的生活。可是,我们依旧要咬牙坚持,接受深入堪比殿试、武举的应试。
南阳市十三中九年级十二班学生云博,上午7:30左右,在早读课堂上突然出现昏迷,被120急救车送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头天晚上写作业写到12点多,早上6点20起床,没有发现啥异常情况。
可悲可怕的应试教育,摧残着无数孩子和父母,仍在一代代延续。然而为了生存和未来,人们只能选择屈服于环境,无奈……
对于一个正值青春发育的中学生,早上六点多起床,七点多到校,晚上做作业一般做到十一二点,有时甚至做到凌晨二三点,周末还要培优,孩子无法得到合理的休息时间。压力大,课程紧,身心疲惫,无法保证孩子的健康成长。
期中考试渐行渐远渐无书,身边不少同学加紧辅导班的课程,多方位的学习,这种精神固然很可嘉。可是,亲爱的同龄的你们,累吗?一天学之后,还学得下吗?这样真的好吗?真的能提高吗?你真的能有效、认真的都吸收吗?岂不是捡了芝麻漏了西瓜吗?老师讲的内容也吸收不完吧!
欲速则不达呀!
很庆幸,我的父母理解我;很庆幸,我的父母把周一至周五的时间放给我,“散养”我。除了周末一天半的辅导班之余,周一至周五的晚上,我是自由的;晚上我可以由自己的心情来决定:做完作业,写写诗,记录一下自己一天的生活,对我而言,文字是最大的放松;练练字,提高一下中考的作文分数,读读书,让作文不再干巴巴。
哈哈,应试教育之下,我们都很累;应试教育下,我们都在努力吧!只是努力的方向不一样吧!只是努力的方式不一样吧!毕竟每个人的追求是不一样的,风一样的自由在梦里。
邂逅的枫叶,好想把你送去你想去的地方;早晚有一天,我会把你统统拥入我的怀抱;曾经你怎样溜走的,今天,我一定要把你追回来。
邂逅的枫叶,你如久别的老友,如来生的恋人,如……总是在不期然间与心中那个缘分邂逅在某个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