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我看到你,就想起你那“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精神。
树,我想对你说
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下了几场延绵的春雨,刮着令人精神充沛的微风。树,你舒展着自己那纤细的手指,使大地添上一张浓厚的绿毯。你尽情地吸收着大地给予你的乳汁,使自己长得更壮更具风姿,释放出令人陶醉的清香。你慢慢地张开你那各具风味的花朵,使大地飘散着一股清香,为自己嫩绿的衣服添上一抹色彩,使人流连忘返。
春姑娘随风飘去了,迎来赤日炎炎,大地被火烤得如烈火上的油锅的夏日。树,你披上了深绿的衣衫,为人们撑起一把把浓绿而又壮大的伞,让人们在树荫下乘凉,是人们的“避炎港”。
秋天,你带着一身金黄,不知不觉的来了,金黄色的落叶被风吹落,但你那为他人奉献的精神仍永存于心。
冬天带着白茫茫一转眼间就到了,但你那挺立的身姿仍伫立在这白雪皑皑之中,你不畏严寒,不畏狂风骤雨,即使有沉重的白雪压在你的身上,你仍挺起那笔直的树干,不向严寒屈服。小树们你要快快长出盘虬卧龙般的根,把大地抓稳,来挡住深冬的狂风,等长成参天大树,再为人们奉献出你的清新。
树,我赞美你,赞美你那一生无时无刻都在奉献的精神,赞美你那不畏严寒的精神,赞美你那为弱小植物挡风防雨的精神。树啊,我想对你说:“你就是人类最好的朋友!”
2下一页
@_@我是分割线@_@
树,我想对你说2
树,谢谢你!不管我怎么样伤害你,你都还是默默的把柿子给我吃。
记得我小的时候,特别爱到家里的抽屉里找出剪刀,螺丝刀。老虎钳……喊上小伙伴,在你的身上胡乱划下一道道伤痕,对不起!我还喜欢爬到你的树枝上玩,可我并不知道你的枝条很脆弱,经不起一个六岁小孩的折磨。爬到你身上,你的枝条一弯,我差一点就摔下去,你的叶子被震下了许多。当时我什么也不懂,现在我想和你说:“对不起!”
还有一次,我和我的小伙伴想出来一个好主意——用树枝来pk。我一听,自告奋勇说:“用我们家的柿子树的树枝吧。用完了再插进土里,会重生的。”说完,我带领小伙伴来到你面前,用力折下三根发给小伙伴们一起玩了起来。用完了我把枝条插在土里,浇上水。准备明天来看,可一天、两天、三天、四天……一个星期过去了,一个月过去了,这时候很傻的我才明白过来,枝条是不可能发芽的,我还想着给你繁衍后代,像柳条那样,可你并不是柳树啊,换位来想,如果在我的手上折掉三根手指,该会多疼啊。树,对不起,我那么对你,你还为我结出那么好吃的柿子……
柿子树,请你原谅我的任性,我那么伤害你,还结出好吃的柿子给我吃,要是我,早不结任何东西了。
树,我想对你说3
春天,你长出新芽,那蓬勃的生机在四处荡漾,好像在告诉人们:“勤奋吧,努力吧,努力学习吧。它的生命力那么旺盛、那么蓬勃。
夏天,你长成参天大树,为人们遮阴,你多么像祖国的栋梁一样啊,挺直了自己的身躯,而为人们遮挡住太阳刺眼的光芒。火辣辣的太阳把热尽情的洒向大地,太阳的光,像一根根毒针,而你却丝毫没有畏惧,这是多么大的考验啊!
秋天,果实累累,挂满枝头,松鼠在地上捡松果,让人们在观赏自然之美中得到了快乐,让农民感受到了丰收的喜悦,似乎也在告诉人们,只有春、夏的努力,才有金秋时节的收获。
寒冬,北风呼呼地吹着,而你却在风雪中屹立,“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意志呀,只有在最艰难的考验中表达出来呀。春、夏那最能争奇斗艳的花儿枯萎了,而真正美的松树却得到人们的赞赏了,无意中告诉人们:意志呀,要坚强啊!
你敢于与困难挑战,与困难相较量,你只是在寒冬中靠着自己的勇敢、坚强,战胜了寒风。这难道仅仅是寒风吗?这是用寒冷来磨练意志呀!
为什么人们不赞美春、夏的花,而赞美冬天的松树?
你让人们在观赏自然之中学到了努力、奋斗、无私、收获、喜悦、勇敢与坚强啊!
仔细想想,它无私奉献多少!
松树,春天长出新芽;盛夏,为人遮阴;金秋,果实累累;寒冬,顽强屹立;你一年四季默默无闻为人们无私奉献着,值得多少人的敬佩啊!
松树,我对你有多少句赞美怎能形容得出你那么高尚的品格呀!
树,我想对你说4
可爱的大树,我想对你说:“请你别走!只有你可以保护世界!”在我们的地球上,没有了你,我们将无法生存,你可以为我们抵挡大风,你能将洪水降低水位,你为我们地球竭尽全力的净化空气,为我们可以用到白净的纸张而牺牲生命,你就是我们的生命。
大树,我想对你说:“请你不要总是不知反抗,你为了我们,牺牲了多少同胞,可还是有那么多的人要砍伐你,然你们做无谓的牺牲,最为人类,我们非常的可恶,你会原谅我们吗?”我们每天如果不叠纸,不撕本子,不乱用本子的话,那会有多少颗大树还在向着我们微笑啊?!
大树,我想对你说:“感谢你为我们做出的贡献,尽管人类掠夺你们的生命,你们也没有怨言!”其实,我时常在想,如果我是一棵大树的话,我一定会组织所有的同胞们,一起向伟大的大自然告状的,我会让人类知道,树,并不是好欺负的,人类不可以因为自己的欲望而残害我们,没了我们,有了风暴怎么办?有了泥石流又怎么办?没有人注重我们,注重我们的人又不能改变人类肆意的砍伐!为什么我们就要因为人类无限的欲望而受到无尽的折磨!
大树,我想对你说:“人类的确做得很过分,没有了你们,谁来保护地球?人类总是说,不想白发人送黑发人,可你们却要和家人生离死别,这个世界,对于你们来说,已经从美好的‘天堂’,化为了地狱。”想起以前,森林有那么多,树木是那么茂盛,树木、人类和平共处,一定非常的快乐,可现在,人类却变成了树木的敌人,肆意的砍伐,轻易的浪费,这世界,怎么还有公平可在?
谁不想有一个和平的世界,那,又应该由谁,来维护和平?大树,谢谢你对我们人类做出的贡献,我也会尽自己的努力,帮助你们,寻回往日的和平的!
树,我想对你说5
行道树,你好!我是你久违的朋友——山中树。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你我已分开数年,回忆那些时光,真让人难忘。
那时,你我在不见天日的原始森林里,过着无忧无虑的日子,渴了有晨露和雨水,累了就树枝挨着树枝地休息,还可以玩凉凉的风。就这样春夏秋冬、日升日落,我们每天都重复地过着同样的生活,心里感到十分的幸福,十分的安逸。
可是好景不长,有一天,你悄无声息的居然离开了家,离开了这个原始森林,进入了一个充满车辆与烟囱的城市里,我的心非常难过。
行道树,我想对你说,当我看到你那一身抖不落的烟尘时,我真的为你感到悲哀。你这么拼命的付出,其结果如何呢?那些城市里的人,早已不在乎空气是否清新。对他们而言,污染的空气就应该、就理所当然的要存在,而新鲜的空气对他们很陌生,很遥远,陌生到不可思议,遥远到不会存在。不仅如此,当你在寂静、黑暗、孤独里付出时,那些人们却还在过着那种红灯绿酒的生活,更让我气愤的是,连迎接光明的事你也在做。为什么这样的城市你还无条件的付出,值得吗?我感觉你是不是太傻了?
但是,当听见一些人对你发出赞叹时,我又有一些妒忌,妒忌你做的每一件事。譬如:你为了人类,牺牲了自己,甘愿立在城市的飞尘里,默默无闻地为行人献出浓阴,美化环境;为了人们的健康,固执的制造着不被珍惜的清新……顶烈日,冒严寒,再多的痛苦也要自己承担。而我呢,只不过是一棵普普通通的山中树,跟你比起来,实在不值一提。行道树,我现在觉得你特别伟大,特别崇高!尤其是你的自我牺牲、无私奉献精神,让我觉得自己是多么地卑微、渺小。
行道树,我郑重的告诉你,如果现在的我是人类,我一定会用最美的语言来赞美你,让世世代代的人民记住你、学习你、歌颂你!
树,我想对你说6
深秋时节,我漫步街头,感受着秋的凉意。阵阵微风从耳畔吹过,不禁使我感到丝丝凉意,但又似乎那么惬意。恍惚间,一片似黄又似绿的树叶从我眼前飘然落下。突然,我觉得树叶是那么伟大。树叶啊,我好想对你说:“我真想变成你!”你在我看来是那么伟大,那么顽强,那么美丽!你真伟大!
春天,你给大自然带来生气,给人们带来绿意。
夏天,你用你那茁壮的身躯挡住阳光,为人们送来丝丝凉意。
秋天,即使你已飘然落下,人们也会把你作成标本,或经过加工作成上好的肥料。树叶啊,正因为我也想像你一样伟大,想你一样时刻为他人着想,所以我才想变成你。你是那样顽强!虽然你在秋天飘落了,在冬天凋零了。
但冬去春来的时候,你又顽强的站了起来!每个枝头又重新有了你渺小而又顽强的身影。树叶啊,正因为我想像你一样顽强,所以我想变成你。你又是那样美丽。
春天,你那渺小的身影为大自然增添了一丝绿意。大树也因为有了你的点缀才变的挺拔向上。夏天,你那矫健的身姿随着风儿翩翩起舞,好像在跳一支欢乐的舞蹈。秋天,你那火红的身躯好像一团熊熊燃烧的烈火,慷慨激昂。难道着不美丽吗?
树叶啊,我好想对你说:“我真想变成你!”
树,我想对你说7
每当我们走在马路上,呼吸着城市中那一丝清新时,总会忍不住要赞美你----行道树。
你是那么快乐。在尘烟漫天的“战场”上,你固执地“奋斗”着。尽管你的能力是那么微不足道;尽管你的付出不能改变大局;尽管你的辛勤不为人知;但你却依然为那小小的贡献而感到自豪,快乐。你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你是那么忧愁,又那么坦然。你离开了那自由而美丽的“大家庭”,立在这使你穿上一身抖不落的灰尘的“陷进”里,却从不抱怨,从不后悔,从不放弃,永远坦然的面对自己的选择与这繁弦急管的世界。当人们习惯于污浊,对烟尘麻木不仁时,你却在为这城市的环境忧愁,为这里市民的健康而忧愁。这又是多么值得我们学习的一点呢?
行道树,你就像是一头牛,吃的是草,而挤出的却是牛奶,你犹如一支燃烧的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谢谢你的无私奉献,你的付出,你的固执
树,我想对你说8
春,夏,秋,冬,四个季节,四位天使,四个画家,勾勒出四季无与伦比的美,宛如一首歌,四种曲调,但却一样婉转,一样动听,令人赞叹! 春的曲调是温柔的,柔中带有万物复苏的生命力的活泼春天,小草冒出头,很悄然,看!春的画是绿色的,小草萌芽的新绿,柳树抽芽的嫩绿,那种绿,不加一丝渲染,那种绿,是纯净的绿,草长莺飞,这是春. 树儿渐渐叶浓儿,撑起伞来,花姑娘们穿上五颜六色的彩裙,姹紫嫣红,争芳斗艳,国色天香的牡丹,高雅秀气的茉莉,芬芳宜人的百合,也都赶来了!夏的颜色是花的颜色,火红,淡粉,金黄....... “秋风扫落叶”.萧瑟,冷寂,往往是秋给人带来的感觉,金黄的树叶撒了一地,有些童话的诗意,再加上迎风舞蹈的菊花,美不胜收悲凉诗意的秋. 雪花像是一位位圣洁的仙女在空中舞蹈,这是一个雪的世界如同一个梦,飘渺着,这是冬望着傲雪之梅,让人不禁想起了少女肌肤上的鲜红的唇. 四季,一个永恒的话题,一首永远唱不完的歌,一道永远看不完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