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幸福地长大10
您,将我放在手心里;您,将我抱在怀里;您,为我遮风挡雨。您虽不是我的父母,但对我的爱却胜过父母。
我出生在农村,是一位普普通通的乡下人。但我庆幸,来到了城里读书,也庆幸父母将我交给了您。或许有人会诧异,从小就是“留守儿童”有什么好的呢?
刚上幼儿园,我哭哭啼啼地跑回家。您问我:“发生了什么事?”我擦着眼泪,叽叽喳喳地说了一大堆,您却一句也没听懂。
第二天,您便急急忙忙跑去幼儿园打听我的情况。听老师说,有人嘲笑我是“留守儿童”,得知此事后,您就专门打电话给我的父母。我父母长年在外打工挣钱,几个月也难得回家一次,生活费大都靠寄回来。
当天,您摸着我的脑袋,告诉我:“乖,你爸妈再过几天就回来了,你跟班里的同学说说你不是留守儿童。”我高兴地又蹦又跳。
几天过去了,父母还是没回来。我抓着您的手,打破沙锅——问到底,您说:“他们可能有点儿事吧!再过几天看看。”您知道这样始终瞒不过我,也就只好每日接送我上下学。虽然要走上好长一段时间的路,但是,不管刮风下雨,您也依旧这样做……
渐渐的,我忘却了,忘了我是“留守儿童”,忘了我的父母长年在外,忘了同学们对我的所有嘲笑……
上小学那会儿,您也照样不忘送我上学。但我换了一所学校,路程比原来远上几倍。每天,您带着我挤公交车,虽然一次要不了多少钱,但一年下来,也要多花上几百。
您是否记得有一次,您按平日的时间叫我起床,我却死活不肯,继续呼呼大睡。后来您告诉了我您当时的想法:这孩子,功课太多,晚上十点多钟才睡,就让她多睡一会儿吧。
二十分钟过去了,您再次叫我,我似乎想到时间不够了,一下就从床上爬起,看看闹钟,大叫:“呀!太迟了,真是……”我便坐在床上不动了,您说:“不迟呀!你要几点起床啰?明儿肯定按时叫你……”我生起气来,大叫:“今天学校要搞活动,我昨晚不是告诉您今天要早点叫我吗?您怎么忘了呢?哼!今天我不去了,不去了!”过后想想,那次好像真没让您早点叫我。您见我连上学都不去了,拿起衣架来唬我:“去不去?去不去?走!”
直到还有十五分钟就要上课了,您立马帮我穿上衣服,背着我去坐公交车……
一路上,您大汗淋漓。在您背上,我看着您的满头银发,顿时想到:是不是被我气的。下车后,您又背着我蹒跚地走进校门,这时上课铃声刚好敲响。
现在,我终于明白了,那是您对我最真挚的爱,您的爱将永远铭记在我心里。
光阴似箭,转眼我上初中了。不知不觉,我和您在一起已整整生活了七年。
我渐渐的长大了,您却在慢慢变老,脸上的皱纹越来越多、越来越深,腿脚也不那么灵便了,再也没法子接送我上学了。我想起了一首歌:“时间都去哪儿了”。
母亲节那一天,老师要求我们回家后一定要给母亲好好洗一次脚。但在我看来,今天是母亲节,也是您的节日。回到家,我端出一盘热水,让您坐在凳上,我来帮您洗脚,您又一次摸着我的小脑袋,说:“乖孙女长大了!”我仰着头,看见您眼睛里闪烁着晶莹的泪花,这是我平生第一次看见您流泪。您像一个娃娃一样哭了,但脸上依然含着笑,我的眼泪也不由自主地往外涌。
就这样,我们面对着面,各自哭了很久。我们成了泪人,而内心里却充满了幸福的感觉。
啊!奶奶。等我长大了,一定好好报答您,让您享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