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幸福地长大5
什么是长大?长大,是为母亲分担家务时的快乐;长大,是为父亲端茶送水时的惬意;长大,是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时的决心……
(一)
父母,给予了我们关爱,他们就像清泉一般滋润着我们。“今天天气变凉了,多穿点衣服!”这是父母最常和我们说的话语。我慢慢长大,慢慢懂得了父母的不容易,也慢慢地学会了如何去爱他们:会帮母亲洗碗、会帮父亲捶背、会帮奶奶洗衣……回到家,我常会对父亲说:“爸!我帮你捶捶背怎么样!”爸爸宛如一朵受到阳光滋润的花朵,嘴角勾起一抺微笑,说:“好啊!看来我女儿是长大喽!”我边捶着背边说:“怎么会呢?在你和妈妈眼中,我不永远是个孩子吗?”爸爸这下可乐了,哈哈大笑着说:“哟,我女儿什么时候变得如此油嘴滑舌啦!”
那幸福的感觉真奇妙。
(二)
刚进入初二的我,学习负担加重。我从一个爱笑的女孩变成了一个整天愁眉苦脸的情绪低落的怪客,老师察觉到我的异常后,他找到了我,亲切地问我:“怎么了,这段时间怎么老是没有进入学习状态呀?”我就像一个迷路的小羔羊找到了自己的母亲,泪泉从我的眼眶中奔腾而下,像一个没有开关的水龙头。我说:“老师,我感觉进入初二后,真的很辛苦,每天的学习任务压得我快喘不过气来了……”老师只是认真地听着,随后,他带着我去看了一朵生长在教室角落的花朵,我一头雾水地问:“老师,这是?”“看到了吗?一朵脆弱的花朵,没有阳光的呵护,没有泉水的滋润,没有土壤的陪伴。它却仍能健康,坚强地长大。知道了吗?”我点点头,“嗯!加油!我相信我一定可以。”我暗暗地对自己说。
老师的关爱,是我成长路上幸福的阳光雨露,我相信,在爱的滋养下,我一定会生活得有滋有味。
父母、老师就像我人生路上一盏明灯,有他们的陪伴,我可以在黑暗中无畏前行;有他们的陪伴,我可以在风雨中乘风破浪;有他们的陪伴,我可以在干涸的季节找到心灵的沃土。
有爱的日子真幸福,懂得感恩,勇于承担的人生更幸福,我就这样在爱的港湾中幸福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