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最爱的妈妈,我一直想写一篇文章,歌颂与赞美你对我的爱,但因词量有限,没有完成一篇佳作。现在想想,那时的我真傻。母爱怎能得尽,说得完呢?
有你相伴
从小就体弱多病的我,老是发高烧。令我记忆犹新的是那一年的鬼节,我高烧卧床。晚饭后吃退烧药的我,早已睡下,不料半夜高烧再起,我难受不已。幸好,一直守在我身边的你及时发现,并把我送到了医院。那晚,我伏在你背上,正发着高烧,却还能清楚的看到黑夜中的火光,一阵寒风吹过后,街道两边燃烧着的纸钱被吹起的瞬间,我也清楚地看到,这条街只有一个大人背着一个小孩在行车,但我一点也不害怕,因为你的后背极其温暖,温暖到足已燃烧我整个心房。
长大后,我对一些新事物产生了好奇感,我开始学自行车了。那时家里还没有自行车,我向邻居借来了一辆三角架式的自行车并自学,你对我的这种措举并不表示反对。你坐门口的椅子上,看我踩着脚踏板滑过一段长长的距离,嘴角微微浮出一丝笑意。我知道你在看我,我要向你证明你的孩子是聪明的,学什么东西,一学就会。于是,急于求成的我,用力踩着脚踏板,并把脚抬起,往座包上坐,不想一个重心不稳,结果是我和大地妈妈“拥抱”了。我感觉到粘稠状的液体从我的膝盖上流出,手掌也擦破出现了点点血迹。顿时,眼泪遮盖了我的眼帘,我保持着与大地妈妈“拥抱”的姿式,用那双饱含泪水的双眼白你投出了求助的目光。许久,你仍然坐在椅子上,并没有出现要把我扶起的迹象,而是叫我自己站起来。不敢违命,我只好服从,当我走到你面前的时候,嚎啕太哭起来。我不解,为什么你不把我扶起,而是叫我自己站起来?到现在才渐渐明白了你的用心良苦。
步入初三,正值青春期的我很判逆,时常与你闹矛盾,但这些都不影响你对我的爱。为了让我有更多的时间学习,你帮我洗衣服。过了一段时间后,想想,还是不了,让我自己洗吧。我想要自立,用政治的语言说,就是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因为只有那样我才能走上自强,才能用足够宽大的臂膀环抱那时已满头白发的你。然后,用爱的温度,点燃你的心房。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你爱得深沉。妈妈,一路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