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相伴2
“我以一生为代价,求你带我飞。”我将目光投向夜空,企图挤过那暗夜的缝隙寻找你的身影。可是,我找不到。你离开我了吗?目光变淡,失望如潮。
不记得了吗?不记得我们携手走过的时光了吗?不再留恋了吗?不再留恋你我曾经的点点滴滴了吗?我在迷惘,我在彷徨,我渴望你一如既往鼓励的目光。
初次相似,是在小学演讲赛上。那时,我的身份是观众。那一年,我六岁。我羡慕的目光追随着学姐精彩的演讲。也就是那一刻,我见到了你,你如一株青莲立于人群中,冲我淡淡微笑。鼎沸的人声丝毫无法阻碍我对你的关注。与你的不期而遇,造就了我多彩的人生,这是你带给我的美好。那一刻,心中升腾起一种感觉,事后才明白,那叫勇气。
与你熟络,是在六年级,那次我的身份是演讲者。依然人声鼎沸,依然平淡微笑,只是我在台上,你在台下,温柔而又平静的目光是我对你的眷恋。那一刻,心中又多了一种感觉,事后才明白,那叫自信。
与你相知,是在中学。那一次,我在泪光中接下奖状,那上面写的是阶段第一名。说不清是兴奋还是激动,因为我指向在茫茫人海中寻找你的身影。我知道,我的进步是因为有你陪伴。你的身影总是在适时出现,你总是用憧憬的口吻细细叙说胜利的光辉。于是,我兴奋了,我被打动了,我开始拼搏了。我的回报是一次次进步,背后是你温婉的笑容。只是,当时知道是寻常。我以为你不会离开我。
课业,越来越重,我全力一搏。却难创新高。失败的阴影将我笼罩,我在呼唤你,而你却离我而去。我不甘在纷至沓来的师友的失望的目光中摧残窒息,却只能在学海中苦苦泅渡。
与你的再次相逢,是我最深切的期待。我不甘心这样沉寂、沉沦,我会再次奋起双翅,只为呼唤你回到我的身旁!所以,不要丢下我,带我飞吧飞向那蓝天的尽头,好吗?我心中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