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相伴3
在成长过程中,有一个人至始至终陪伴着我,当我犯错时,意识不够的指出,耐心细致的纠正,在我取得一点小成绩的时候,也不会夸奖,而是说,不要骄傲,继续保持,我总能体会你的良苦用心。上小学时,每次回家你都会问我,今天有什么作业呀,并提醒我早点完成。当我遇到不会做的题时,总会去问你,你也只是先看看,然后说你自己再思考思考。并提醒我要认真审题,当我遇到着实不会解决的问题时,你又会来到我的身边,亲切的问我是哪一道题,然后帮我分析解决。
记得有一段时间,我沉迷于电脑游戏,你不是粗暴的禁止我玩,而是规定我玩的时间,你不让我讨价还价,只有在我表现好的时候,才让我多玩一会儿。为此,我总是竭尽全力表现好,玩游戏时总是争分夺秒,像饿狼一般,如饥似渴的玩着。到了初中阶段,你对我的要求不那么严格了,记得以前,你总是铁面无私的检查我的作业,一有错误,尤其是由于粗心大意犯的错,你更是敏感。眼神由亲切变得鹰一样锐利,看得我无法可躲。可是现在,你不在检查我的作业,你让我自己检查,不再像小时候一样。甚至连我上网玩游戏也不怎么管了,后来,我终于明白了,你的良心用苦。你是想让我学会培养自控、自省、自律能力。
你为了成就我,默默奉献着你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你头上的白发多了,记得有一次,咱们一家人去爬山,咱们俩比赛,看谁先爬上山顶,妈妈和妹妹刚说开始,你和我就一溜烟儿冲了过去。过了一会儿,我有些累了,脚步也放慢了,你从我身后向远处跑去,还不忘激动的说,才刚爬一会而就累了,还是认输吧。我听到他的话,又来了劲儿,很快就超过他,终于我赢了。在山顶上,我高兴的又蹦又跳,你却弯着腰大口大口的喘气,我发现你老了许多。从那时起,我发现你在我的成长过程中,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我要感谢你,我的父亲,感谢我的成长路上有你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