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相伴4
“时间想把杀猪刀,一刀一刀催人老……”一首歌曲飘过,是啊,转眼间我已成长为十五六岁的少年,一路上有很多人相伴,你们给了我很多,因为有你们,生活更加美好更有滋味,那份情谊浓郁绵长。
是你们给了我生命,让我能有机会享受世界。人的一生中相伴最长久的是父母,他们是我们人生中第一位老师,他们照顾幼小的我们,不嫌我们闹,不嫌弃我们愚笨,在每次犯错是都是会教导我们,在我们印象中,小时候我的妈妈比爸爸还严厉,收拾我的次数比我爸爸还多,小学时经常犯错,总是惹您生气,你就会好好的教训我,渐渐地我长大了,我懂事了,我不会在像以前那样不懂事不听话,你的身体也不太好,在以后我会尽力的照顾你保护你。父亲陪伴我的岁月很少,甚至还没有老师陪伴我的日子多,但我知道这都是为了家庭,不过你放心,我会好好学习,将来我来照顾这个家。谢谢你们,因为有了你们让我拥有的许多,更因为有你们的陪伴,才让我有机会享受世界。
是你们给了我知识,让我能有能力谱写未来。老师是我们人生中的第二任父母,一世为师终生为父,我的班主任就是一位很优秀的老师,巧合的是在小学给我任教的老师是您的妻子,就等于我从小的学习大门就是你的一家给打开的,有你们才有了现在的我。班主任万老师,你虽然性格古怪,你有的时候喜笑颜开,可过一会就有可能是火冒三丈,所以同学们就很难猜透你现在的心情,说话做事就会有所顾忌,更多是害怕被教训。你一直都是严肃的神情,尽管有时温和一些,但过一会都会立马变脸,让我们多了一份敬畏。
有一个好班头,就会带好一个班,知道你过去教学生就是“犯错了先打一顿再说”,但到了现在这一届我尽管没经历前几届,但已经感受到您的教育方法在与时俱进。您还有很多很多的有点优点都在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我们,谢谢你,因为有你才能让我能够学习到知识,让我有能力找到我自己路。
是你们给了我朋友,让我能有信心大步向前。一个人如果没有朋友那么他无论怎么样都干不成大事,而我有这样一群朋友,尽管有的有性别的差异,但我们的友谊并没有减弱一点。我们班就属王志杰,杨定坤我们三个最要好,因为认识了王志杰我知道什么叫坚持什么叫毅力,因为有他的带动才有了我第一次跑完一千米,加入田径队,知道了如果坚持走完路。因为有了杨定坤,我学习到了很多课外知识,做视频修电脑什么的,我才第一次这么近接触,学到了很多,还有曹诗莺,她很热心,有时候会教我问题,更多是学习的开导,还有……很多很多的朋友,因为有了你们我才能更好地享受生活,有信心走完人生这条路,愿初心不改,友谊不变。
父母,给我生命;老师,给我知识;朋友,给我信心。你们都是我人生中很重要的人,因为有你们相伴,我才有能力,有信心的走完这滋味重重的漫漫人生路,感谢有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