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机会面前5
人生没有一顺的路,没有易风的帆。岁月的路不会每天清扬,不会每天都是阳光。生活安逸了有时自己给自己找点酸淡,日子顺境了自己给自己找点麻烦。我就是今天自己给自己找了点不愉快,找了一个落寞的情怀。
在家本无事,夏日炎热之日,我也能在家享受清凉之意。可我今天兴趣大起,非要去濮阳一趟。我不知天公故意给安排了一个笑剧,谁知今天是我的黑道日,是我月牙黑的日子。刚到濮阳不久,就偏偏下起了一场不大不小的雨。无奈只有跑进金帝商场。商场门里门外避雨的人太多,由于声音糟乱,我无法容忍乱哄哄的气氛,在商场转悠了一会儿,心情非常糟糕,在烦乱无趣的情况下,便走在金帝门口四下张望,张望这雨的无情雨的滂沱。不知觉我抬起脚步,愤然的向雨中走去,下吧!下吧!今天我要在雨中漫步。
这场雨不给我一点温柔,一点爱意,一点怜悯。虽然我喜欢雨,喜欢那种春天绵绵柔柔轻轻洒洒的细雨。可是今天下午的雨,脾性有些大了点,雨滴大的把我全身淋了个湿透,把我心也淋湿的体无完肤。不是我不想躲雨避雨。我本带伞一把,手却沉重的无法抬起,手低沉的不愿意去触摸那把可怜的橘红伞。既然喜欢雨,那就痛快的淋他个透彻。其实,我有机会可以不出去,可以在商场躲过这一场劫难,可我没有。
雨停了,一身湿淋淋的我狼狈的无法再进商场,也无法逛街看地上的水景。看看浑身的自己,倒是一道惨落的风景。看着自己惨败的落魄模样,自己却在笑。没有想到自己却在濮阳县淋起了雨,淋起了一场痛伤的雨。或许这是有史一来,第一次在濮阳县淋雨,而且淋得那么难堪那么悲惨。其实,我应该在雨中洗礼一下心灵,也许是天气炎热,也许是自己冲动,自己却在情趣的驱使下来到了这个不该来的地方。
在可以避雨的机会面前,我可以躲过这场黑雨。可我没有,因我想在雨中惩罚自己,想在雨中洗涤自己的灵魂,想在雨中把内心的浮尘洗去。我愿意在七月的温雨中责难自己的执怮,责罚自己的任性。城里城外不一个景,倒不像村镇那么幽静宜人。看着路旁那种大呼小叫争夺位置的车主,语言蛮横刁钻,气势压人的一脸傲慢,好像只有他才是那块地方的主人一样。
在二路车站上车,表情木然。没有什么语言可以描述自己苍白的心情。也许是这一场雨把我淋醒。还是回家好,只有家才能容纳我的任性,我的脚步,还有我一身的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