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机会面前3
很久以前,一个小村中有一个名叫阿牛的村民,他每天早上起来,都用三个多小时拜神,他相信"拜得神多自有神庇佑"。他的家摆放着大大小小的各式各样的神像。
有一天,村长通知村民说:"因为连日大雨,而去水之道淤塞,所以很可能会有洪水暴发的危险,请收拾财物暂时离村,以免人命伤亡。"大部份村民都照指示去做,只有小部份村民仍然不愿离去。阿牛更笑说:"我才不用怕,因为我每天诚心拜神,神一定会保佑我的,我决定不离开本村机会面前人人平等作文机会面前人人平等作文。"
终于,洪水一发不可收拾,村中所有出路都被洪水淹没了,未能及时离去的村民都爬到屋顶,等待别人援救,阿牛也不例外,爬到屋顶避水势。
就在此时,有一家人乘自制木筏经过,提议阿牛跟他们走,被阿牛拒绝了。不久,有一棵大树漂到他面前,他也不抓住大树作水筏脱险,过了几小时,不知哪儿漂来一只大木桶,阿牛视若无睹,只是口中念念有词,深信水快要退去,计划如何好好答谢神恩。
到了最后,阿牛被洪水淹死了。他的灵魂遇到他最敬拜的神,便怒气冲冲地破口大骂:"神啊!你究竟怎么搞的?我每天诚心拜你,你竟然弃我于不顾,竟然让洪水把我淹死,你究竟怎么搞的?"
神听了他所说的话,便说:"阿牛,我派了木筏、大树、木桶给你,你都没有好好把握,实在令我爱莫能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