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机会面前7
很多时候,我们不是缺少机会,面是缺少抓住机会的自信和勇气。这是我面对机会一次次向我走来又一次次与我擦肩而过之后的概叹。
面对机遇,我们总是畏畏缩缩,是怕错误后的嘲讽,还是怕招来别人的流语蜚言?为什么一个本无所谓的问题被我们复杂的心理复杂化了?国此,我们失掉了走向成功的机会。
人生之中,我们会面临很多选择,而机会就在选择之中。一次错误可能会留下一生的谴憾;一次失手可能会造成永远无法弥补的创伤。在一道道路口我们就该慎重小心地选择。抓住了机遇,很多时候都等于抓住了成功。一次机遇可能改变你的人生;一次机遇可能让你登上成功之巅。因此,我们要勇敢地去做,不要放弃每一次机遇。就算失败了,也不过是偶尔的一次跌倒,勇敢地站起来迈开前进的步伐,你会觉得自己变得更坚强,前进的信念变得更坚定。
记得有一位老师曾经说过“我们要热爱丢脸”。是的,我们之所以在机会面前犹豫不决就是因为我们害怕丢脸。我们总是在用强烈的虚荣心去掩护自己微薄的自尊心。我们没有勇气去面对失败以及失败后的难堪。
其实,我们用不着去理会绊住前进脚步的障碍物,鼓足自信心,没有跨不过去的坎。放开我们的步伐,抛弃我们的虚荣,才会领力略到前方胜利的旗帜。
人生在世,没有人不可能不犯错误。我们不必为自己一时的过错而苦恼心伤。把失败化作一条道路,我们会走向成功的尽头。用一颗坦荡的心去接受一切挫折与不幸,你会成为生活的赢家。
在机会面前请永远记住“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