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机会面前8
有一天,一个女孩问爱神到底什么是爱情?爱神把她领到麦田旁,让她摘一棵全麦田里最大最金黄的麦穗来,要求只能摘一次,并且只可向前走,不能回头。
女孩就按照爱神说的去做了。结果她两手空空的走了出来。
爱神问:为什么摘不到?
她说:因为只能摘一次,又不能走回头路,即使见到最大最金黄的,因为不知前面是否有更好的,所以没有摘;走到前面时,又发觉总不及之前见到的好,才发现最大最金黄的麦穗早已错过了,于是我什么也没摘。
爱神说:这就是爱情。
女孩又问爱神什么是婚姻,爱神把她带到树林里,让她砍下一棵全树林最大最繁茂、最适合放在家作圣诞树的树。其间同样只能砍一次,只可以向前走,不能回头。女孩照着爱神的话去做了。
这次她带了一棵普普通通,不是很繁茂,也不算太差的树回来。
爱神问:怎么带这棵普普通通的树回来?
女孩说:有了上一次经验,当我走到大半路程还两手空空时,看到这棵树也不太差,便砍下来,免得错过了之后,最后又什么也带不出来。
爱神说:这就是婚姻。
书外人语:面对人生许多选择,及时抓住才会有所得,迟疑不决,只会两手空空,一无所获。
姚明的人生感悟:人打游戏可以重来,可生活却不能。
一个爸爸和儿子想到了一个捕捉小鸟的好办法。他们把箱子制成一个有进无出的陷阱,一旦鸟儿进去了,只要把进口堵上,就难以逃出来。爸爸抓来一把小米,从箱子外面一路撒下去,一直撒到
箱子里面,然后他在箱子盖上系了一个绳子,手里攥着蝇子的一头,和儿子躲起来等着鸟儿的到来。
一会儿,就聚集了一群小鸟儿。儿子数数,共有10只。兴奋不已。父子俩眼看着有3只鸟儿进入箱里了。儿子要爸爸盖箱盖,爸爸没有动。
有6只又进来了,爸爸还是没有行动。有8只了,儿子急了,而爸爸盯着外面的2只,告诉儿子,假如这2只进去,他就拉动绳子,放下箱盖。
爸爸正说着时,忽见一只鸟儿溜了出来,他懊悔想刚才应该收绳子,假如再进去一只,我就关箱门。他对儿子说。说着时,又有两只鸟儿出来了。他又说,假如再进去2只。可就在他说话之时,又跑出3只。儿子望着箱子里那2只鸟儿发呆,而爸爸不甘心就这2只,他继续对儿子说:假如再进去2只,不,哪怕是1只,我就放下箱盖。可是等到最后,箱子里的鸟儿全都跑了出去。心情不好的个性签名
书外人语:患得患失会让人失掉成功的机会,会和成功失之交臂。
姚明的人生感悟:机会面前没有假如。假如有那人人都是成功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