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全书,我不禁流下了伤心而又悲愤的泪水。我想对那些人贩子说:“你们为什么要贩卖人呢?你们为了钱就出卖了自己的灵魂,你们真是该死!”在那时,美国等国歧视黑人,看不起黑人,之重视白人。我要说:“在这个世界上,没有种族之分,没有肤色之分,因为我们人人平等,我们都是一样的人!”正如夏洛蒂勃郎特所说:“我们是平等的......至少我们通过坟墓平等的站到上帝面前。”每个人都被这句话所征服。每个人都经历了少年、中年、老年,每个人都会失败、成功,每个人都是生命,有什么不一样呢?为什么就不可以和睦相处呢?不管穷人、富人,请你都要尊重他,不管高贵、低贱,请你都要尊重他,不管残疾、健全,请你都要尊重他,不管是主人、奴仆,请你都要尊重他,因为人人平等......
请你记住一句话:“我们是平等的'......至少我们通过坟墓平等的站到上帝面前!”在这个社会上,在这个世界里,人人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