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另一个自己6
每当我受到挫折或遇到难过的事的时候,我的心中都会出现一个声音,他在不停地安慰我那疼痛的心。我知道那是自己的声音。
“不要难过。为了一件事不用那么伤心,心中焚烧的怒火,到头来还是会烧到自己。还是想开点吧。”
“谢谢你。你在哪儿?”
“我——一直在你心里!”
这些话——是从我心中说出来的,可它们,就像是别人在说话。
他就是另一个我!他一直住在我心里!不过,我也早已忘记他是什么时候来的,为什么要来了。
只记得在以前的一段时间里,自己对学习不太认真,成绩也总是起伏不定。尽管这样,还总是把自己当成一位“高手”看待,还经常偷懒。
这种行为甚至连我自己都看不下去了。每次故意留一两样作业不写,心里就觉得别扭,仿佛不写完就睡不着一样的。但那时的自己也是不以为然,以为只要蒙混过关就不用写了。
后来,那种感觉愈来愈强烈,我每天晚上都要犹豫一下,写——还是不写?但就是因为懒得拿起那支笔,就转身不写去玩手机了——反正我是组长。
那天晚上,我做了个梦——梦里有人知道我没写作业,就告诉了老师,结果全班人都来了,他们把我围在中间,尖锐的语言刺痛着我的心——终于,我被惊醒了。
看着那桌子上的作业,我不知如何是好。
突然,有一个声音在我心中响起——那是我自己的声音!
“快点去写吧!这样提心吊胆有什么必要。这样下去,尽早有一天你会像梦里一样的。”
我醒悟了,偷偷起身去补作业,一直从五点补到六点,而我只敢开一盏台灯。
那天,我自信地把所有作业主动拿到课代表那里检查,结果全过关了——我心里很高兴。
晚上回到家,我从妈妈那里把手机拿来,正准备玩游戏,又听见了昨晚的那个声音。
“不要玩游戏了,把它卸载了吧,要不是它,你会变得懒惰吗?”
等他说罢,我变得犹豫了。但最后,我还是一鼓作气删掉了游戏。从此以后,便是再没玩游戏了。
我想起了心中的那个“自己”,在心里对他说了句——“谢谢”。
隐约听见他回应道:“不客气。”
“谁没有一段不堪的经历呢?”他又说。
另一个自己,便从此在心中住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