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另一个自己7
人生在世,总会遇见形形色色的人,但当你遇见另一个自己时,又会如何呢?
——题记
如果真的如霍金所说有平行时空,那么在另一个时空的我又会是什么样的,如果我能穿越到那个时空,看到另一个自己,那个和我长着同样外貌,有着同样性格的人。不知道她选择的生活是否和我选择的一样。伴着疑惑,我陷入了遐想。
我到了另一个时空的地球,来到了我的家乡。我在大街上走着,我发现在那个时空人们的生活和我们的很相似,甚至可以说是一样的。我走到了那个时空的我的家,我不敢进去,因为屋子里面有一个和我一模一样的人,于是我躲在了树的后面。说实话,我有点激动,我将会看见一个活生生的我站在我的面前,而不是镜子里的我!
“我学不学习不关你们的事。”屋子里传来既熟悉又陌生的声音。这……这不就我的声音吗!接着,一个人走出了房子。那是我,那是在那个时空里的我。她的身后是她的父母,和我的父母长的也是一样的,我愣住了。父亲非常气愤地说:“你走了就别回来,什么时候肯学习了,什么时候回来!”即使是再气愤的声音,也难掩伤心失望的神情。那是我第一次看到这样的爸爸妈妈,不,或许在那个时空里,他们经常露出这样的神情。因为我好像明白了什么,在那个时空里的我,是个不爱学习,不学无术,在该吃苦的时候选择安逸的人。我不愿去相信,却又不得不去相信这个事实:在那个时空里的我,是在这个时空里的我在学校里最讨厌的一种人!
虽然,我很想站在另一个我的面前告诉她,学习有多么重要!可是,我没有这么做。路既然是她自己选择的,那么后果就要她自己去承担,。况且,我想她的父母肯定对她说了无数次要好好学习了,就算我站在她的面前对她再说一次,效果应该还是一样的。
就这样,我结束了在另一个时空的旅行,我的遐想也就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