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距离的心2
早就知道要去禹城特殊教育学校参观,我的心情很是激动。我和刘欣静、高静雅商量了一下,决定表演一个手语舞蹈——《阳光总在风雨后》。
苦苦排练了一个上午,才勉强把手语动作和歌词记住。我总是怕自己出错,一有空闲时间就练习。我想,那些孩子们既然听不到,那我们就用手语表达我们的心情,用心灵与他们交流。
终于迎来了5月23日的第一缕阳光,大家一同来到学校,老师带我们参观了他们的教室、宿舍和器材室。
参观完之后,我心情还是不能平静,走到了顶楼,我却没能看见一个学生。终于一扇门徐徐打开,随之而来的是一阵热烈的掌声。当我看到那些小朋友们扬起一张张幸福的笑脸,露出尚未长齐的牙齿时,我落泪了,热热的。我急忙仰起头,让泪水在眼眶里打转,不让它流出来,毕竟一会儿还要表演呢。
不知不觉中,该轮到我们上场了。我们踏着轻快的步伐走上舞台,在孩子们期望的目光中,我给他们一个灿烂的微笑。
恬静的歌声在耳边响起来,跟着节奏,我们奏出了心里的乐章。动作已经很熟练了,望着台下的同学、老师,我更加自信了。或许他们看到了我们的动作,或许他们听到了我们心中的天籁,特校的同学们用自己的双手给我们打着响亮的节拍。没有华丽的服装,没有任何的庸脂俗粉,在大家面前的是最真实的三个女生。那些孩子们或许听不到,但他们感觉到了。我真的好感动,任何付出都是希望的凝聚。每一次心的跳动都是心与心的交流。“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有晴空”,不能再熟悉的歌,不能再熟悉的人,我已热泪盈眶,年少的心产生了共鸣,心的彼岸是理想,是共有的抱负,是每个人心中永恒的那道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