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网页搜索“幸福”,我得到一个这样的答案:幸福是“心理欲望得到满足时的状态。一种持续时间较长的对生活的满足和感到生活有巨大乐趣并自然而然地希望持续久远的愉快心情。”
幸福与满足
的确,幸福与满足紧紧相连。这让我想起一个幸福的女人BijanAnjomi,她之所以幸福,是因为她有一颗懂得满足的心。花开花败,重温伤痛,跌宕起伏都是她满足的原因。
我非常满足,所以我幸福。我并非就是我,也并非是出生时被赋予的名字。这具单薄的躯体里,有着无限的创造力与想象力,这是宇宙赐予我的最独特的且是唯一的。成绩、贫富、地位并不能显现我是如何的。况且单凭外在就断定另一个人的人,从来都不是生活的宠儿。用心感受,生活无时无刻不在反映我是一个富足的人的事实,因为我无时无刻都在告诉自己:我非常满足,所以我幸福。
我值得满足,所以我幸福。妄自菲薄从不应该是我们的权力之一。我们是宇宙中的一员,我们有权获得、享受、拥有一切美好的东西。我们有权让自己更美好、更完整。所以我不再庸人自扰,我享受着生活的馈赠,大声的欢笑,幸福如同头顶那片绚烂的烟火,照亮了漆黑的黑空。
有一颗懂得满足的心,便如影随行;但做人可千万不能太容易自足。
其实,学会满足和不能太容易自足两者并不矛盾。学会满足是对所有期待幸福的人的忠告,而不能太容易自足只是针对个别过分骄傲自满的人说的。在我眼中,不能从自身的行为中找出不足的人,毫无幸福可言。因为,在生命的长河中,找出缺失,逐渐完善自我,便是一个幸福洋溢的过程。
安稳是幸福,流浪也是幸福;欢笑是幸福,流泪也是幸福;伟大是幸福,平凡也是幸福……每个人眼中的幸福各不相同,但都来源于我们满足的心态。
有一种感动,轻而易举就能获得,那便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