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与满足6
幸福如果是一座碉堡,那么,阅读就是构筑这座碉堡的砖块;幸福如果是一泓清泉,那么,阅读就是泉源。因为,只有阅读,才能打开幸福宝库。在阅读中,总能找到幸福的身影。
小学的时候,最爱读作文选。读作者如何给小猫刷牙,猫儿不领情,反咬作者一口时的那种童趣;读作者一家,在暮暮黄昏中,爸爸炒菜,妈妈刷碗,“我”和弟弟帮忙擦饭桌。把糖果含在口里,心儿却比糖还要甜的融融乐意;读作者第一次春游,对幽美的风景满怀着无比的好奇和兴奋……
我便从那一个个大方格字中,收获到一份开心,一份幸福。我也开始懂得,幸福是什么。
后来长大了一点了,开始迷恋上武侠小说,每天如痴如醉地感受着英雄的内心世界;为他们的快乐而快乐,为他们的忧伤而忧伤。为他们人在江湖、身不由己而感叹;为他们义薄云天豪情壮志、舍生取义而感动;为他们英雄风姿却内心孤独而感慨。书一旦放下便开始满脑海浮想联翩。化身为一名孤独的剑客,劫富济贫;化身为一名武功绝顶的武林盟主,为家人而放弃一切,隐身深林,过朴素的生活。连做梦都梦到了自己在江湖中做一番轰轰烈烈的事业。每每到此,我的内心不由得膨胀,极度兴奋起来。这就是阅读给我带来的幸福。
有句名言说;有梦想总是幸福的,我的梦想,我的幸福,就是阅读给予的。
后来,我又长大了一点了。我开始读一些中外名著。我读的第一本名著,就是《简·爱》,我很喜欢这本书,因为它就是打开幸福的钥匙。前部简·爱的遭遇催人泪下,接着她遇到了罗伯斯特——她的主人。他们一起在果园诉说心事,在马车上拌拌嘴,在灿烂星光中热情高歌。整部书弥漫着丝丝缕缕的甜蜜。感到他们被一股力量包围了,这就是幸福。最后罗伯斯特为简的离开伤心不已,又被无情火灾夺去一只手臂和双眼。可他们最后依然能再相遇,相爱,走向幸福的殿堂。
这是一部耐看书。每次我不开心,都会翻开书扉,汲取幸福的圣水,就会体现到,我,也是幸福的。我感谢它让我看到一个幸福的爱情。
有人问幸福是什么?我说:幸福是一种内心的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