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与满足2
对于《渔夫和金鱼的故事》大家都很熟悉。故事是这样讲的:从前有个老头儿和他的老太婆住在蓝色的大海边,他们住在一所破旧的泥棚里,整整有三十又三年。老头儿撒网打鱼。老太婆纺纱结线。渔夫救了一条自称为王子的金鱼,而渔夫的妻子起了贪念,她逼丈夫一次次请求金鱼,让金鱼满足她一个个欲望,最后她竟妄想成为海霸王,结果金鱼生气了,让他们回到了比以前还要艰苦的生活中。“他前面依旧是那间破泥棚,她的老太婆坐在门槛上,她前面还是那只破木盆。”渔夫的妻子贪得无厌,导致她一落千丈的原因是她不懂得满足和珍惜。
有人说幸福只是个遥不可及的梦想,那只是偏见。作为家中的小公主,是爷爷奶奶的掌中宝,爸爸妈妈的心头肉,真是幸福极了。事实上,我们每个人都沉浸在幸福中,爱与被爱的欣喜,或大或小的优点,它们无一例外让我们感到幸福。感到不幸福的人要么生在福中不知福,要么对幸福的贪欲无限。
满足是一剂良药,它药到病除,除去贪念,除去杂念,从此,心灵得到充实。有了它,安详的幸福乐章会在你的灵魂深处奏响,圣乐悠悠,心神宁静。
我觉得我们应该拥有一份平常心,一份知足感。虽然学习充满竞争,但只要学会满足,就能感受到学习的那份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