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与满足10
大约有半年多没见着那对植物人夫妻了,不知他们现在过得怎样,昨夜又是许久没睡着,突然想起那对夫妻,思绪顿时回到了去年夏天那段感人的画面,之所以称他们为植物人夫妻,是因为他的爱人就是一名植物人。记得那时第一次看见他们的时候,真把我吓一跳,记不得是哪天,只记得是一个黄昏,天气很热,吃过晚饭后,我们一家三口去公园散步,在我们不远处有个男子推着一辆轮椅正向这边走来,我这人有个不好的毛病,那就是遇到一些稀奇古怪的事情,就会遐想翩翩。仔细观察了他们,男子大约30多岁,瘦高个条,穿了一身条子睡衣。在推轮椅的同时,手上还拿了把芭蕉扇。女子也很瘦小,皮肤白净,大大的眼睛,表情就如天真的孩子,可惜一头乌发却没看见。
在我想女子为何没有头发还没回过神的时候,男子推着他的爱人已经从我们身边过去了。在那一闪而过的瞬间,我惊恐的发现女子后半部头颅陷下去一大半。这让我很是惶恐不安,她是怎么变成这样?到底出了什么事情?这样还能生存吗?等等一连串的问号在我脑中翻腾,虽然我们并不认识,但是心情是真的很难受。
在我们生活中,这样真实的故事真的很多,很多,想起那对虽然中风,但每天坚持锻炼的夫妻,还有那对因生活贫困沦落拾荒的老夫妻,太多太多了,他们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人,可是在生活面前是那么的乐观,比起他们,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去抱怨生活带来的苦与累。
当他们的生活走进我们心里的世界,那种极大的落差强烈的冲击着我脆弱的心灵,震撼着我心里的极限。看着那些身体不健全的她们,我们真的不能再浪费生活了,很不幸,生活没有赋予他们享受物质的权力,生活也许不公平,给我们同样的生命,却不同的人生。可是我们又是那么的不懂感动。只是一味的追求,而忘记了他们的存在。
用很不恰当的词汇说一句,比起他们,我们真的很幸运,我们还不曾去体会那些让我们感动的故事,当我们为他们的经历而落泪的时候,心里会悄然划过一丝伤感,在视线中看着他们的生活,在心里默默祝福他们可以走完自己的路,然而过后,我们会真心的感谢生活赐予我们现在的一切。比起他们我们真的很幸福!
亲爱的朋友,无论你们现在是什么心情,请静下心来,去想一想,我们自己的那个生活我们认为幸福吗?比起他们,我们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是的,也许你们无所谓什么感动,无所谓什么生活。但我希望我们心中都存留一丝感激。保留一份天真。在不知所向的人生道路中,满足而幸福的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