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与满足5
幸福,是一种来源于内心的美好情感,在它温暖光芒的背后,是学会满足。——题记
(一)你幸福吗
幸福,是人们亘古不变的追求与目标,我们为了这两个字,付出努力,挥洒汗水,在人生的赛道上,不敢懈怠的奔跑。但是很可惜,很少有人会说出:“我觉得我很幸福。”这一句话。是我们付出的努力还不够吗?实则不然,幸福是一个听话的孩子,她从不乱跑,就默默的守候在身旁,等待着我们的斜眸。
(二)为什么不幸福
问小学生:“你觉得你幸福吗?”“不不不,我觉得我一点儿都不幸福。我的书包里天天有一大袋作业,而且爸爸妈妈都不许我玩电脑。
问职场白领们:“你觉得你幸福吗?”“不,我每天都累得腰酸背痛,却只有那么一点儿工资,还时不时充当领导的出气筒。……“
一位老师曾在白纸上点了一个点,然后去问他的学生:“你能看见什么?”“一个黑点!”清一色响亮的回答。老师不禁诧异:“难道你们没看到周围大块的白吗?台下一片静默。
事实上,幸福并没有明确定义,小到只是一句赞美,一顿饭菜,大到却没有边界。可我们总是因为习以为常而去忽视那些触手可得的幸福,而总去关注那些让人心里起疙瘩的事,即使这件事,小到似尘埃。
(三)请务必幸福
小学生有自己的幸福,疼爱关心自己的父母,衣食无忧的生活。
职场白领有自己的幸福,稳定的生活,以及热情体贴的朋友。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幸福,当不开心的时候,请伸出自己的手,数数自己所拥有的东西,或许你就会发现,你拥有双手都数不完的财富,还有什么理由不开心呢?
其实每个人都处于幸福的怀抱之中,但在享受幸福之前,我们都应学会满足,满足自己所拥有的一切。
因为满足,所以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