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与满足4
在美国落杉矶,有一个醉汉躺在街头,警察把他扶起来,一看是当地的富翁。当警察说要送他回家时,富翁说:"家?我没有家。"警察指着不远处的别墅问:"那是什么?"富翁说:"那是我的房子"。 在我们这个世界,许多人都认为,家是一间房子或一个庭院。然而,当你或你的亲人一旦从那里搬走,一旦那里失去了温馨和亲情,你还认为那儿是家吗?对名人来说,那里是故居;对一般老百姓来说,只能说曾在那里住过,那里已不在是家了。 家是什么?在这个世界上,家是一个充满亲情的地方,它有时在竹篱茅房,有时在高屋华堂,有时也在无家可归的人群中。没有亲情的人和被爱遗忘的人,才是真正没有家的人。 家,是人一辈子里,真正用生命爱过恨过、哭过笑过的地方;只有做过悲欢离合的父母,又养育过喜怒哀乐子女的人,才会知道。 小时候,家是一个纯真的梦,像从五彩玻璃珠花里看出去,尽是一片美景。有父母的孩子像只野鸢,线的终端系在家的手上。 少年时,家是一处温暖的怀抱。时常在外受了委屈,回到家会一头伏在母亲的怀里哭诉,会一把泪一把涕地把母亲衣服揉湿,小小的心灵里,就知到家最好。中年时,家就会在游子心中袅袅升起一丝丝、一缕缕的思慕——远看,是无忧无虑的孩提,那般的逍遥自在;近看,却化为深夜枕边的一缕清泪。 我们虽然并不拥有财富,但我们拥有幸福!让我们在小幸福中满足吧,让我们去珍惜我们的“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