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与满足7
有一个天使时常到人间给予人们帮助,他喜欢和得到他帮助的人们一起分享幸福。
一个农夫的牛不幸病死,他伤心地望着尚未耕种的田地……天使赐给他一头健壮的牛,农夫高兴地牵着牛去耕地。
一个旅人沮丧地坐在路边,他的钱全部遗失了。天使给了他足够的旅费,旅人高兴地踏上了归途。
一个作家年轻英俊,生活美满,有一个貌美温柔的妻子。但是他却显得很不快乐,他总是期望自己能过上王公大臣般的贵族生活。
天使没有给他王公大臣般的贵族生活,反而让他失去了一切——他的才华、容貌、财富和妻子。过了一个月,天使回来了,还给了作家从前的一切。
当天使再次降临这里时,作家一家三口正快乐地享受着天伦之乐。
【哲理启示】:
什么是幸福?幸福就是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