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与满足9
需要的时候得到的满足,就是一种幸福!
有一个人,他生前善良且热心助人,所以在他死后,升上天堂,做了天使。他当了天使后,仍时常到凡间帮助人,希望感受到幸福的味道。
一日,他遇见一个农夫,农夫的样子非常烦恼,他向天使诉说:“我家的水牛刚死了,没它帮忙犁田,那我怎能下田耕种呢?”
于是天使赐他一头健壮的水牛,农夫很高兴,天使在他身上感觉到了幸福的味道。
又一日,他遇见一个男人,男人非常沮丧,他向天使诉说:“我的钱被骗光了,没盘缠回乡。”
于是天使给他银两做路费,男人很高兴,天使在他身上感受到了幸福的味道。
又一日,他遇见一个诗人,诗人年青、英俊、有才华且富有,妻貌美而温柔,但他却过得不快活。
天使问他:“你不快乐吗?我能帮你吗?”
诗人对天使说:“我什么都有,只欠一样东西,你能够给我吗?”
天使回答说:“可以,你要什么我都可以给你。”
诗人直直地望着天使:“我要的是幸福。”
这下子把天使难倒了,天使想了想,说:“我明白了。”
然后把诗人所拥有的都拿走了。
天使拿走诗人的才华,毁了他的容貌,夺去他的财产和他妻子的性命。
天使做完这些事后,便离去了。
一个月后,天使再回到诗人的身边,他那时饿得半死,衣衫褴褛地躺在地上挣扎。
于是,天使把他的一切又都还给他。然后,又离去了。
半个月后,天使去看诗人。
这次,诗人搂着妻子,不住向天使道谢。
因为,他得到幸福了。
你曾觉得孤独,你尝过幸福的味道吗?孤寂、璀璨本来就是形容词,所有的形容词都是比较的。没尝过孤寂,又怎知何谓璀璨的人生?
孤寂又岂非人生之必经。人很奇怪,每每要到失去,才懂得珍惜。其实,幸福早就放在你的面前。
肚子饿坏的时候,有一碗热腾腾的拉面放在你眼前,是幸福。累得半死的时候,扑上软软的床,也是幸福。哭得要命的时候,旁边温柔地递来一张纸巾,更是幸福。
幸福本没有绝对的定义,平常一些小事也往往能撼动你的心灵。幸福与否,只在乎你的心怎么看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