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飞3
“我想要飞,飞得更高更远,我想离开,离开你的怀抱……”每当听到这首歌的时候,我都会想到自己,我都会试问自己,为什么我不能够飞得更高呢?
为什么自己的事情我不能依靠自己的想法来做呢?我为什么不能够大胆的去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呢?如果可以,我希望自己能大胆,放肆的去完成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希望自己能飞得更高。
还记得我上三年级的时候,作业都需要依靠家长才能完成,就算是自己会做的也都要家长一步步演算出来才敢往作业本上写,更害怕在学校上课的时候,因为害怕问题回答不上来而被同学们笑话,所以上课时不敢举手回答问题。我想对三年级时候的我说:“你真没用,连那么基本的小事都做不好,都没有勇气去把它做好。”
到了四年级的时候,我没有像三年级的时候一样胆小,我慢慢的独立起来。会做的题目我也都不需要家长的帮助,就算我写的答案不一定是对的,但是至少那是我自己认真计算过的答案,面对四年级的我,我想对她说:“恭喜你,你在进步,更加努力的话,你会做得更好。”
五年级时,学习的任务更加重了,能做的家务活也更多了,从最简单的搭配衣服,原来的衣服都是父母帮忙搭配好了然后在我早上醒来之前放在我的床头,现在我自己的衣服应该我自己搭配了,我慢慢的学会了搭配衣服,什么样的天气穿什么样的衣服,这些我该知道的我全部都知道。因为换了新的学校,作息时间也有所调整,比原来到校时间提前了好多,我努力让自己不要迟到,一个学期下来了,班主任告诉我,这个学期我都是到校最准时那个,从来没有迟到的记录。我想对五年级的我说:“你已经做到了,加油,相信你会更加出色!”
到了六年级,因为六年级是毕业班,所以学习的任务更加重了,随着年龄的增长,可以做的事情越来越多,衣服已经可以自己洗了,一开始自己只洗自己的衣服,但是就光光这点衣服,我也总是洗不干净,我没有想过要放弃。为了能把这件事情做好,我就对自己说,洗一次洗不干净就洗两次,洗两次洗不干净就洗三次,总有一次会洗好的,通过好长时间的努力,我的衣服终于可以洗干净了。我对六年级的自己说:“加油,你是最棒的”
七年级的时候,我开始学帮家长做家务了,洗衣服,扫地,拖地……样样都不在话下,可是每个星期都要打扫两次,特别累。我有时想过不干了,可一想到这些事情如果不是我来做那么一定是父母来做,父母也是会那么累那么辛苦来打扫,卫生,我就重新拾回信心,以后,不管打扫卫生有多累,我都会坚持把它打扫完。
到了现在,我已经八年级了,我已经会做好多事情了——洗衣服,扫地,特别是做饭。刚开始接触做饭的时候,我一直认为自己做不好,我一次又一次的尝试,换来的依旧是失败,我就想放弃不做了,可是,我的家长一直在鼓励我,我决定不放弃学习做饭,虽然我不会做饭,但是家长都会做饭啊,我可以跟他们学习做饭,然后在自己做啊,每当他们做饭的时候,我都会站在旁边看着,但是我知道光看是学不会做饭的,必须要自己亲手去做,看了几天后我就申请自己做饭,让家长在旁边看着,不对的地方请他们提出来,后来慢慢的我就可以自己做饭了,不再需要家长陪在身旁了,并且一次比一次好,我想对现在的自己说:“你是我的骄傲,我看好你哦!”
这几年里,我都在鼓励自己,我经常对我自己说:“加油,努力,不要输给自己,你最大的敌人就是昨天的你,超过她你就会更加优秀。你是最棒的。再努力一点你会更加优秀……”正是因为一次次的鼓励,我才会完成了我这个年龄应该完成的事情。
我希望未来的我依旧能像现在的我一样,遇到困得去解决而不是退缩,退缩是弱者的表示,希望我能飞的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