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飞5
在人的一生当中,往往会遇到许多的困难,但有些困难可以激励我们,让我们从这些困难中获得更多的动力。我就有过这样的经历。
那一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总让人感觉心情非常的舒畅,可是我恰恰与这种情况相反,总感觉是暴风雨来临前的那一刻宁静。
很多人会想,我为什么会不安,那是因为今天考试的分数出来了。
拿着发下来的试卷,我忐忑不安的朝家中走去。
到了家中,我像往常一样与爸爸妈妈说了声“我回来了”便走进了卧室。我坐在书桌前,拿出了那张试卷,但却迟迟不肯打开,因为我怕我只要一看到分数,就会忍不住的想流泪,怕那鲜红的分数就像是嘲笑我的人一样,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但是我现在已经不能再后悔了,只能说我平时没有认真的学习啊!我已经不能再看下去了,猛地一下把试卷塞进了书包里。
到了吃饭的时候,我总是不停的拿筷子戳着碗里的米饭,一旁的妈妈看见了说:“你在干什么呀,米饭要被你戳烂了,你还吃不吃饭了。”我听见妈妈对我说话才回过神来,对妈妈说:“没事。”等到快要吃完饭的时候,我终于忍不住的把我考试的分数告诉了爸爸妈妈,说完,我低下了头,等待着暴风雨来临。
可我想象中的责骂并没有来,不禁好奇的抬起了头,正好撞上了爸妈的目光。沉默了一会,只听见爸爸说:“孩子,我知道现在的学习困难,你也不容易,我并不想责怪你,这次虽然没有考好,但是不还有下次吗。现在好好学争取下一次考的好。”
“对啊”妈妈也在一旁说道“你不用担心,你已经很努力了不是吗?不要灰心,认真听、认真学,一定会考好的!”
我在旁边愣了好一会,终于才明白了:爸爸妈妈并没有责怪我,而是在鼓励我,让我恢复之前的信心。
我放下碗筷,站起来对爸妈说:“爸爸妈妈,谢谢你们。我一定会成功的,不会让你们失望的,我一定会飞得更高!”说完,我看见爸爸妈妈的脸上露出了欣慰地笑容。
我所遇见的并不是什么让人难以释怀的困难,只是一个平平常常的的考试分数,但是我却从父母的的信任与鼓励之中,找回了那只属于我的那份温暖和信心,鼓励我,让我想飞得更高。
爸爸、妈妈:我想飞得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