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的阳光3
阳光,是什么?是给绝望的人照亮启明路的恩典;是让人在重重迷宫里使之走出来的一个支撑,更是在那冬日里让寒冷整得冻僵之人站起来的温暖物。
那是在我8岁的时候,中午,我和小伙伴出门去玩,小伙伴走了,我还不够劲,有独自跑到了银杏路那儿,不知不觉就连黄昏,也飘走了最后一缕朝霞,换上了黑帘布。我的肚子已经在咕咕叫了,这时,我才注意到天色已晚了。我望了望周围,心里极其焦急,心想:这可怎么办呢!人生地不熟的,怎样才可以回家呀!旁边是一条幽静的银杏路,路灯的光让我看着是那么微弱,我害怕起来,眼泪一滴一滴。“小姑娘,在这儿干什么?”我抬头,看见一位老奶奶正在看我,她满头银发,头上绑着农民用的头巾,面带慈爱,眼角是岁月流过的皱纹痕迹,用着地道的当地家乡口音对我提问。我一瞥她3轮车上的农具,凭着第一感觉—她不是坏人,才敢用家乡话回答她:“我,我不认识这里,我想回xx小区。”“坐我的3轮车吧”,她微微一笑,咳了两声,用和蔼的目光看着我,“不然有坏人把你拐走的”“谢谢婆婆!”我便上了老奶奶的车。
老奶奶骑的很慢,她有说有笑地与她同是农民工的姐妹交谈,还时不时转过头来问我坐稳了没。她就像冬日里的阳光,打破了黑夜中的冷寂带给我温暖,此时天色虽已黑,而她,更像一束光,照明四周,那么伟大。到家了,我下了车,向老奶奶道谢,多亏了老奶奶,我才到家,眼眶中的泪水不知什么时候也没了,我望着老奶奶渐渐离开的背影,心里充满了感激。
又一个冬天来到了,这时自那次见到老奶奶的第5个冬日,现在一回想,心里也全是暖暖的、甜甜的感觉,感谢那和蔼可亲亲的老奶奶,那冬日里的一抹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