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的阳光2
成全,是一种美德,它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那试问什么是成全?这很难说,那就像冬日里的一缕阳光,是人暖遍全身。两年前的寒假,妈妈带我回了老家,我最喜欢回老家,因为老家有河有鱼,还有我那慈祥的外公外婆。还没到村,外婆就在村口等我们了,她一见我们,赶紧接过行李,又问这又问那好像我们是贵客一样。到了家,外公已经将饭菜做好摆在桌上了,早已饿得不行的我赶紧坐下拿起筷子吃起来,虽然这农家菜比不上城里的山珍海味,但是已经很美味了。吃完了饭,外婆就赶紧拿上钱,拿上篓子,我很好奇,便问外婆去干什么,外婆笑了,说是要去赶集,我一听去赶集,便也要去,外婆答应了。坐着拖拉机一路摇晃,终于到了镇上。今天可真热闹。外婆这边走走那边看看,终于买完了要买的东西。但外婆说还有一东西没有买,便带我来到了一家很大的面包店,只见队从里面排到外面,但还是有人不断来买。我和外婆在这里等了又等,但还是没有排到,我看外婆有些体力不支了——外婆腿有毛病,再加上当时天很冷,我说:外婆,咱们走吧,人太多了。不行啊,这的面包可好吃了,外婆一定要让你吃到。我说不过外婆只好听她的。啊!又一锅面包出炉了香味在人群中炸开,就在我快绝望的时候,我们前面出现了一条路,我跟外婆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前面的人说:老太太,赶紧买吧,天太冷了,小心感冒。就在这时,我感到全身有一股暖流在涌动,好像每一个人都在向我们微笑,我突然觉得从这里到柜台时这么远,我似乎明白了什么。
成全,是一种高尚的品质,只要人人都能做到互相谦让,还会发生争吵吗?是别人的放弃成全了我和外婆,它就像冬日里的一缕阳光,让我倍感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