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的阳光5
站在办公室的窗前,冬日里的一缕阳光洒在脸上、照在身上,是那样暖和,那样的温柔!或许我远离它的时间太久了,猛然间,我竟忘却了疲惫,忘却了烦恼,忘记了一切,甚至忘记了自己,剩下的只是散漫的生活和久违的阳光!
在这里,不用为上课而纠结,因为我们不再有课;不用为考试而焦躁,因为我们没试可考!再也不能体会能些岁月里的酸甜苦辣,再也不能一起自习、一起奋斗,再也不能一起分享胜利的喜悦!
在这里,不再需要早起,没人强迫你早睡或者晚睡;我们不再需要去为那些不喜欢的课程烦恼,自己也渐渐的变的懒散,甚至说是堕落;除了睡觉好像就是吃饭,没有什么迫使我们拿出十二分的努力去挑战,生活一下子变的空虚、变得索然无味,没有了丁点儿激情,像一潭死水,没有一丝波浪!
天天在忙碌,天在重复,然而我们却不知道自己都忙了些什么、为何而忙碌!只是在机械的迈步,没有思想,没有方向,更可怕的是没了梦想,失去了理想。惶惶不可终日,一年到头却是两手空空!瞬间,我会意识到在浪费生命,我早已在雾霾中迷失了自我!这种“瞬间”到来时很是痛苦,让我感到万分的恐惧,无人可以求助,只能等着慢慢死去,然后慢慢腐烂,慢慢的消失…
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不是我过去不懈努力而追求的梦想!
或许在一个地方待得太久了的缘故吧!看着眼前的阳光,再看看这散漫的如同死水般的生活,我真的想拥有一次说走就走的洒脱,去看海,去看山,去天涯,去海角,哪怕是流浪,什么地方都好,就是不要继续在这里!不要在这里蹉跎岁月!可是,当阳光褪去,我就会发现我什么都没有,唯有莫名的羁绊!
阳光就在窗外,可是又有谁同我去追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