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的阳光7
爱心是一片冬日的阳光,使饥寒的人感到人间的温暖;爱心是沙漠中的一片绿洲,使濒临绝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爱心是一首飘荡在夜空里的歌谣,使孤苦无依的人获得心灵的慰藉;爱心是一场洒落在久旱的土地上的甘霖,使心灵枯萎的人感受到情感的滋润。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心,这个世界将会完美无暇!
也许许多人都这样认为,自己帮助别人,自己就会付出代价,但是你何曾想过付出的代价虽然有一丝丝苦味,而收获的滋味比蜜糖还要甜呢?
可能大家都听说了从普通人成为英雄的人物——文花枝。她是湖南省湘潭新天地旅社的一名导游。20xx年8月28日下午,陕西省洛川县境内210国道发生了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一辆正前往延安的旅游车与一辆超速改道的货车迎面相撞,导致6人死亡,22人受伤,其中15人重伤,现场惨不忍睹!
文花枝听到了大家的呻吟声,就不顾一切地安慰大家:“大家一定要坚持,等待救援,要活着出去!”当文花枝拼命地安慰他们时,却不知道自己的伤比他们还重。不久,救援队伍来了,当救援人员要先救她时,她却请求先救游客。最后,游客纷纷获救,她却因延误了最佳抢救时间而必须实施左腿高位截肢,当所有的人听到这个消息时,都被深深地震撼了!她献出了一份爱心,而得到无数人的爱心,由一个平凡的人成为家喻户晓的英雄,真可谓:枝折了,花儿仍然坚强!
我是多么渴望啊!渴望每个人都能学习文花枝舍己为人的崇高品质,献出一份爱心!也许在你看来是微不足道的救助,却能挽救贫困山区一个天真活泼的儿童。朋友们,行动起来,不要吝惜自己的爱心,只有舍得播下爱的种子,才能品味生活的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