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这则消息,心头便升起丝丝暖意。在那寒冷的冬日,列车员的爱心就像一缕温暖的阳光,温暖了所有人的心田。我们的心都会被这种温暖所触动。
温暖的阳光,在寒冷的冬日里显得尤为珍贵。而善良的心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同样弥足珍贵。善良,他高于情义,因为他可以使人在完全陌生的情景中互相帮助;善良,他高于制度,因为他可以使人在坚冷的制度下习得变通。我们的社会是建立在法制之上的,而相对法制来说,我们的社会也是建立在道德之上的。道德就是人性,就是人心,只要我们人心向善,我们的社会就会法制健全,我们的社会就必然安宁繁荣,我们的梦想就必然是实现。
说到人心,我想起了那些年人人唾弃的“扶不起”问题。在那些年,马路上碰瓷的人比比皆是,也让很多善良的人因此受害,“扶不起”成了中华民族的道德危机。当年的春晚小品中的一句台词“人倒了还可以扶起来,人心倒了就再也扶不起来了”精彩的回答了这个困扰国人的道德难题。是啊,如果人心倒了,没有了人心来做支撑,那么这个国家,这个社会还能长远吗?怕是又要回到那个茹毛饮血的时代了。
辛运的是,我们的人心并没有倒下,我们的善良还在,我们的道德还在。一件件感天动地的好人故事,带给了我们社会的希望。五千年的优良传统,让我们华夏民族从未忘记我们的根,我们的魂。
社会在发展,人心在变化。由于不同的物质需求,我们的心会有不同的向往,我们会有不同的发展方向。但我相信,人之初,性本善。无论世界如何变化,我们的内心永远是善良的。善良是每一个人的天性,上帝总是会悄悄开启人们的善心。让善良在整个社会传播,让爱心成为我们社会的主旋律。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让我们的爱像冬日里的的阳光,温暖他人,温暖整个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