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的阳光6
抬头仰望那一如既往的蓝天,些许的凄凉与些许的悲伤。也许我的心底早有一根弦连着我的外婆了吧,无论我走到哪里,这根弦是不会断的,它传递着外婆对我的每一丝关怀,每一点温暖,让我感受这世间至纯至美的事物-爱。
那个冬季,闲得无聊,我翻开了珍藏已久的相册。打开来,一股淡淡的油墨香扑鼻而来,照片中外婆那么年轻,灿烂的微笑如阳光般给人以温暖。还记得,小时候,外婆经常逗我笑:“孩子,笑一笑。”那短短几秒钟的笑容,却已透过我的胸膛。将爱意洒满在了心中每一个角落。慢慢欣赏着照片,那是岁月的定格,是属于我和外婆的美好回忆。
还记得,初学走路,迈着无奈与泪水前进。那时候,家人把我围在墙角,而我只是不停地哭泣着。外婆向我笑了笑,说:“孩子,不用怕,站起来吧。”没有任何的支撑点,背倚着墙,望着无数期盼的目光,我坚强地站了起来,迈出了人生的第一步……也许,正是因为有了外婆阳光般的微笑,我才能从跌跌撞撞中不断成长。
我开始探索,开始回忆,终于在心的最底处打开了一直珍藏着的记忆。打开来看,不是一勾勾爱的话语,也不是一个个感人的画面,而是一张笑脸,外婆的笑脸。外婆并不是一个善于表达爱的人,但我却能从她的笑脸中读出对我所有的爱。即使是在冬日,也会感受到一缕阳光般的温暖。
晚风慢慢地,轻轻地拂过外婆的头发,那苍白的秀发在风中摇曳着。我开始想念外婆,或许是因为即将远离,或许是因为伟大的亲情血浓于水。外婆的微笑是我人生中宝贵的财富,正如那冬日里德阳光带给我无限温暖。
外婆,我只要你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