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洗礼7
今天,我终于来到了梦寐以求的中山市一中学校。这里景色秀丽宜人,到处是绿树映衬着红花。不禁让我想起一句古诗:千里莺啼绿映红。与其说它是一所中学,不如说它是一片让我们心灵得到洗礼的净土。
在此之前,我的内心还是很平静的。可是,一踏进一中的大门。“哇!哇噻!”我和其他小记者忍不住大叫起来。它实在太美了!首先映入我们眼帘的是在左侧一个清澈见底的游泳池。阳光投射到池中,一道彩虹仿佛架在了池中央,真是美不胜收啊!游泳池的对面是一排排郁郁葱葱的参天大树。在炎热的夏天,树荫下绝对是个乘凉的好去处。它不仅能使你耳目一新,还能让你心旷神怡呢!
往里面走去,只见一幢幢高大耸立的教学楼像庄严的士兵似的,让人肃然起敬。教学楼里面分设了科学室、作品展览室、美术室、音乐室、钢琴室等等,一应俱全。在这里相信我们能学到取之不尽的知识和技能。
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新初中部的那座钟楼。听一中的老师说,是按原来的比例把旧钟楼重新建了一座,真了不起!这座钟楼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它见证了一中的成长,它培育了一代又一代的能人。看着这座百年历史的钟楼,让我联想到一百多年前的中国。当时的中国,教育事业开始蒸蒸日上,女孩子也开始走出家门,接受教育,社会不再是男尊女卑。众所周知,改变中国守旧的教育观念的人不是别人,正是我们所敬重的人民教师。每个成功人士的背后,一定有一位辛勤的园丁。中山市一中在以往的日子里也是人才济济,桃李满天下。这其中饱含了多少位优秀老师的呕心沥血和无私的奉献。我多么憧憬也能接受他们的谆谆教导啊!
两年后,我也将迈进中学的大门。我最憧憬的就是能跨入中山市一中的大门,因为,这里的“参天大树”一定会庇护着“朵朵红花”更加鲜艳地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