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生命是一幅画卷,那么母爱就是彩色的画笔,有了色彩,画卷才绚丽多姿;如果说生命是一杯水,那么母爱就是一盏茶,有了茶,水才清香馥郁;如果说生命是一片广袤的天空,那么母爱就是空中的云朵,有了云朵,天空才不显孤寂落寞。
柔和的阳光照在身上,温暖了我的心,一股股暖流激起我的回忆,好像又回到了那个阴雨绵绵的下午……
空中接连落下颗颗晶莹的雨珠,淅淅沥沥的小雨滴落在伞上“吧嗒,吧嗒”……伞下,我和妈妈欢声笑语,雨水的响声好像被淹没在我们的笑声中。
“哗哗,哗哗”,雨下得越来越大了,伴随着突如其来的大风,路边的野花野草被吹得直摇摆。伞下,我觉得头顶的雨伞向我偏斜了一点,一抬头,发现本来就不大的雨伞大部分都遮盖住了我,而妈妈左半边的肩膀已被淋湿。我知道那是母亲为了不让我淋到雨而把伞大部分遮盖在我的上方。母亲对我细微的爱此时像一把利剑狠狠地刺痛了我的心,多少次母亲细微的爱,被我忽略,那一个个微不足道的细节都饱含着母亲无私的爱。
我的心里泛起阵阵涟漪,一股莫名的酸楚在我的心头荡漾开来。抬眸,看见调皮的风儿已把母亲的发丝吹乱,青丝中夹杂着的白发隐隐约约,却格外刺眼。记忆中我的母亲是不曾有白发的,她那缕缕青丝究竟隐藏了多少辛苦操劳,那温柔的微笑背后到底掩盖了多少疲惫?这几年,母亲为我的学习和生活付出了太多的心血和精力。想到这里,我的眼中竟不知不觉地蓄满了泪水……
“滴答,滴答”,雨渐渐小了,天空一点一点地放晴。风儿也慢慢地变小了。妈妈凌乱的发丝终于安安静静地披在肩上,那片被雨水打湿的痕迹也渐渐褪去。一抬眼,看见妈妈的嘴角依旧挂着温暖的笑容,那是我生命中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