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动心灵的风景3
有些事,有些人,悄悄进入我们心灵深处,成为心中最美丽的风景。有时侯,一杯茶,一个动作,一声乡音,都能成为我们心中最美丽的风景。
心灵深处的风景,是操场上啪嗒啪嗒的脚步声。那次,为了800米考试能考出好成绩,我与几个好朋友相约,放学时,来到了操场上跑步。红色的塑胶跑道,一路洒下了我们的汗水与欢声笑语。
心灵深处的风景,是校园里的朗朗读书声。“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苟不教,性乃迁,教之道……”“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清晨,当我走进校园,就会听到琅琅的读书声,有的在背诵古诗、英语单词,有的在朗读课文……
心灵深处的风景,是噼里啪啦的鞭炮声。那一挂挂“大地红”像一条巨龙,舞动着身上得金鳞片,又像一朵朵五彩斑斓的菊花在空中绽放。瞧,“钻天猴”拖着长长的尾巴,“小蜜蜂”嗡嗡地打着转,“银龙”呼啸着游向天空,“闪光雷”亮得让人睁不开眼。各种造型的烟花如一声声闷雷在天空中想起,声响过后,各色烟花在空中飞洒飘落,如同天女散花,五彩斑斓。有的如繁星点点,有的如盛开的鲜花,有的如少女的身姿……可谓红彤彤,绿莹莹,金灿灿交织在一起!那雪亮的光照得四周亮如白昼,与灯火相映成辉,真是漂亮呀!
心灵深处的风景,都充满着温暖的回忆。无论是现在经历着还是已过去,在脑中回味都各有各自的喜悦和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