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动心灵的风景8
人生是场穷游,一路上有太多的风景。有的逝去,有的却永驻心田。风景,风一般轻快自由的景色啊!为何留不住你,只从我的指缝间穿过,泛起一丝微波,却震荡着我的心灵,涌起,是一阵诗情画意。
诗,你这触动心灵的风景,你这让人沉醉的风景。
青涩懵懂时,便已将你播种在心里。初见你时,你是小轩窗旁不曾稍施粉脂的清纯小人儿,处子的清香沁润了我的心灵,如痴如醉,可在我眼中,你又是那么的亭亭净植,圣洁得让人望而却步。但你我的情愫,便是这时萦绕心底,挥之不去。
再相见,是热情似火的夏天。你也热烈如火,我也轻狂少年。你雄姿英发,羽扇纶巾间与我肆意谈笑,遥望这乱石穿空,惊涛拍岸。你带着我穿行于篁竹之间,椅竹杖,穿芒鞋,身披蓑衣漫步于烟雨朦胧,在这烟雨之中看淡了平生。你还与我对弈于山南山北,品茗于河东河西,寄蜉蝣、渺沧海、观北斗、望启明。豪情万丈,起身可握日月,伸手欲摘星辰!
诗啊,你如一朵夏花,烈火一般的盛开,激荡了少年心。
而现在,你才开始展现你迷人的风韵。你如一轮秋月,旺旺含情的秋眸整日与我对视,我也随你幽居于小石潭边,却怎么也望不穿你眸中的涟漪。便每当月色入户之时,都欣然起行,泛舟游于这一江秋水中,你也就这么伴着我。自酌一杯,月蕴浊酒饮白露。鱼戏江中月,与你与他,也是三人了吧。鞠一把月光,揽一弯秋水,便温出一壶清酒,酒中和着絙娥的眼泪,散着香草的清香。手握桂棹兰桨,向着青草更青处去尽情漫溯,再载上一船的星辉作伴。人生何处是寂寞?清酒入肠,洗尽了凡俗,心便宁静下来。便在这明月下、秋水上,一人、一舟、一壶酒,在青青香草的青香里,静静地聆听着秋天的旋律。秋叶旋下的微波,抚平了心灵。
诗,我在你秋潭的亭影里宁静。
天青霞暗,烟雨将至,幸好我在这墨色深处终是寻到了你。诗啊,是你,触动了我心灵最美的风景,触动了那一幕幕的诗情画意。
你就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