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动心灵的风景10
王勃当年造访腾王阁,于是才有了“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苏轼当年造访赤壁,于是有了“山高月小,水落石出。”;孟浩然当年造访洞庭,于是有了“气蒸云梦泽,波撼岳阳城。”这些千古绝唱无一不是作者见到触及其心灵深处的风景后而作。
在漫漫地等待之后,银装素裹的冬季如同落叶一般飘零逝去。春暖花开季迈着轻柔的步伐来到了这冰霜中的大地。万物复苏,在春的呼唤下大地睁开了朦胧的睡眼,大地一片生机勃勃。
面对着春天如此美丽,如此富有生机的景象,我却没有半点为之所动。阳光如水般洒下没有一点杂质,而在我心中,阴雨绵绵,心中唯一的一扇窗已悄然关闭。
日复一日,春姑娘的步伐越来越近,大地已经渐渐地变了模样,草丛中已是一片青葱,在春风的吹拂下,整片草丛就如同一条缓缓流淌的翠色溪流。
天空下起了绵绵不断的雨,这对于我的心,无疑是雪上加霜。现实总是残酷无情的,它总是以一次又一次的失败给我以迎头痛击。
现在的我呆呆的立在花丛旁,看着细密的雨点一个一个打在幼小的花朵上,把它们打的左右欹斜。或许是因为有着相同的经历,我不禁为花朵的遭遇感到愤愤不平,为何万物都如此无情地给弱小的生命迎头痛击?
恍惚间,发现花丛中有些异样,仔细地查找,原来一朵小花,正在静静开放。
小小的花骨朵“头”渐渐昂起,一种高贵的气息向外漫延。花瓣开始以不易察觉的速度向后翻卷,慢慢地,露出了尚未成形的花蕊。顿时一缕浅香弥漫出来。泌人心脾,我贪婪地吸了好几口,心中的不平消散了许多。现在的它已经不再是从前那个弱不禁风的它,雪白的花瓣散发着淡淡的浅香,在风中翩翩起舞。才发现,沉醉于花开中的我,雨伞早已从我手中滑落,我站在雨中竟混然不觉。
天空仿佛被它而感动,渐渐地空中的乌云已不见了踪影,午后的太阳于云层中探出了头。在阳光下,那雪白的小花,仿佛被镀上了金边,分处美丽。
一个个弱小的生命,怀揣着一个又一个破茧成蝶的梦想。生命经历风雨,走过风雨,走过泥泞,检验自己脚步的坚实,欲血而归,成蝶的那一瞬便是触动心灵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