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动心灵的风景2
那几天的心情极差,因为考试成绩下来了,考的不好。那几天我几乎都没说话,哥哥姐姐要带我出去玩我都没答应,我就这样一直把自己和作业关在屋子里,一直不知疲惫地写,以宣泄我的烦躁。可我愈加觉得透不过气来,就想自己一个人出去走走,但爸爸妈妈竟欣然答应了我的要求。
当我走出楼道时阳光格外的刺眼,仿佛在炫耀着他的光芒多么的耀眼;当风吹在我裸露在外的皮肤上时,仿佛加重了力度,像刀刃一般划过,戏弄着我;当我看到路边的菊花连连摇头时,仿佛在嘲笑我的失败。于是我来到了枫叶林,来到这个没有嘲笑只有寂静还略显有些悲凉的地方。
走在这条我已走过无数次,带给我快乐的路上,慢慢品味着我以前没有品尝到的。在这里,我的烦躁消失了,剩下的只有平静。
枫叶一个个打着旋儿飘落的时候,往往是最伤感、最凄凉的时候,但他们舞出了人生最美的的姿态。可为什么美好的事物留不住且那么无情呢?
这时我的脑海里蹦出了一句话“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是啊,这并不是他们无情,他们融入泥土中是为了给下一次开花时提供营养。虽然他们“牺牲”了,但他们的“牺牲”是有价值的,因为他们是为下一次开花做准备。
这时,我领悟到了:失败就是为下一次成功提供的“营养”。也知道该怎么做了:不再失落,因为人生中没有人是常胜将军,也因为人生中如果没有失败是不可能成功的,所以我不在沉浸在失落中,而是为下一次的考试做准备。
这就是秋天的枫叶林给我的启示,也是枫叶林在我迷茫时给我指引了正确的方向,让我这颗迷茫的心变得清晰。
所以每当到了秋天,我的都会自己一个人去枫叶林散散步。因为他是我在失落时提醒着我,让我重新振作、面对失败、找出失败的原因,所以我对枫叶和枫叶林都有了浓厚的感情,他们也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而我永远也不能忘记,枫叶飘落时触动心灵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