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朋友
看样子,我们班的每一个人都是我真正的朋友,他们都在我困难时帮助我;在我伤心时安慰我。他们肯定以为,我把他们当作最好的朋友。其实,除了那个角落的人,他们都不是我的好朋友。
那个角落的人,就是我真正的朋友。
这个人吧,很厚实。几乎都不会跟人争吵。他是一个好学生,他的成绩和我差不多。他很懂事,他很爱劳动。他的作文也越来越好,快要赶上我。我和他天天在一起,所有人都以为,我跟他在一起,就是因为他很厚实。其实,他们都错了,我跟他在一起,就是喜欢他的“不理不睬”。他在学校里,不像别的同学一样,一看到有人落泪,就赶快跑过来问:“怎么了?没事吧?”他却坐在一边,看着书,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我觉得,那些跑过来问这问那的同学,不是关心,而是假惺惺。你们想想,一个在课堂上,看着你罚站,在那笑嘻嘻的人,突然跑过来问这问那,你受的了吗?他,从不会在我伤心时关心我,反而,我从中悟出了一个道理:要想好好生存,就必须学会独立。
我以前,天天不写作业。别人总是对我说:“杨光正奥,你真太让我失望了!”我听了,非常气,想对他说:“是你让我失望还是我让你失望!你天天都嘲笑我,还说我让你失望!笑话!”而他,却对我说:“朋友,说真的,我也没想到你会这样,你想想,如果你把作业好好的完成了,就不用这么麻烦了吗?就不用我来劝你了。”我听了,非常后悔,从此以后,我再也没有不写作业过……我觉得,他真是越来越像我真正的朋友了。
他从没向我要过什么东西,反而,还给予我。他给我的,无法计算。不仅仅是金钱,还有劝说。有时候我忘了带水了,他就送给我一瓶饮料。有时候,我丢了钱,他还对我说:“下次不要乱丢钱了,不要马虎了。”
对我来说,他是我真正的朋友;对别人来说,他不算朋友,算一个不帮助人的小子。他——就是我的同学,周浩。
ps:写完后,在回忆以前发生的事,我哭了。我为有这么一个朋友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