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朋友
我们是一株共生的生物体,我离不开你,你亦离不开我。你在上面享受着阳光的沐浴,然后将一抹灿烂的金黄传递到我的手中,我在下面,拥有着泥土的芳香,然后把一缕恬静的清凉涂抹在你的心中。或许有时我们彼此都忘记慰问对方,但那属于我们之间的连接物却将我们紧紧地栓在了一起。我们拉着彼此的手,用眼神告诉对方:我是你真正的朋友,我不会离开你。
我们亦是不同的。你是蓝天下最美的太阳花,骨子里永远充斥着生机与活力,你是夜空中最亮的北极星,满月温柔地让人怜爱。我是梧桐树下的蚂蚁,简单平凡地忙碌着,我是宇宙中空灵的月亮,静寂沉默地歌唱。你有你的小忧伤,我有我的小秘密。我不探测你的小忧伤,你不挖掘我的小秘密。紧牵的手,紧连的心,透出一个坚定的信念,我是你真正的朋友,我会尊重你。
繁华的都市寂静了下来,我们戴着同一幅耳机,听着同一首歌,看着同一处风景,聊着同一种话题。我说夜总是安静的,静得可以听见萤火虫在歌唱。你说夜很黑,很容易迷路。我看着你的侧脸,轻轻地笑了,我会一直拉着你的手,不会让你迷路的。你看着我,眼中有着你不该有的伤感,哽咽地说不出一句话来。我是你真正的朋友,我会保护你的。
七月,是夏季的开始。我和你牵手路过了一段又一段的岁月,错过一场又一场的戏剧,最后,却挥手说再见了。上帝总在同我们开玩笑,悄悄地让我们相遇,然后又在沉默中离别。我真正的朋友,你还好吗?我想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