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朋友5
读了《爱的教育》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下来。
在《爱的教育》里我最喜欢《一个真正的朋友》因为,这篇童话给了我很大的启发,那就是:友谊比宝石更珍贵。故事讲的是:眼泪龙的眼泪在太阳下晒一晒就会变成宝石。这个秘密被躲在树后面的狐狸知到了,狐狸立刻告诉了黑熊。狐狸和灰熊都想用眼泪龙的眼泪来发财,所以,都欺负眼泪龙。突然,眼泪龙听到一个温柔的声音:“眼泪龙,别难过。”原来是小兔子坐在他的身旁,手里还拿了好多吃的东西。眼泪龙感动极了,就对小兔子说:“你对我这么好,你骂我吧,我就可以哭一点眼泪出来,卖钱呢!”可小兔子却说:“不,友谊比宝石更珍贵!”眼泪龙又哭了,不过这次哭是高兴的哭,留下来的眼泪都变成了宝石,而留给黑熊和狐狸的眼泪却变成了虫子和胡蜂。
我曾也受到过很多像小兔子这样的人的帮助,比如:有一次,我跑步时摔倒了,只有小斌带我去医务室,他一直陪我擦好药,他才扶着我回教室上课。我和小康是好朋友,平时,我们有好吃的好玩的都一起分享,有一次我不小心摔倒了,只见血从我的伤口缓缓流出,可是小康却 ,只有我的朋友小杰和小智带了我去医务室包扎伤口……
从中,我感受到只有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向你伸出援助之手的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只是在吃喝玩乐之中做朋友的朋友就不是真正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