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朋友6
秋天到了,在金色的“海洋”里住着一个稻草人,稻草人孤孤单单的,它想要有一个朋友陪它玩耍。突然一阵大风吹来,把稻草人吹倒了。这可乐坏了稻草人旁边的四只小鸟,它们扑进稻田里啄着美味的稻谷。
稻草人躺在地上,心里难过极了。真希望有人来帮帮我,稻草人心想。这时稻草人看见活泼可爱的小兔子蹦蹦跳跳地过来了,稻草人用祈求的眼神对小兔子说:“小兔,小兔你能把我扶起来吗?”小兔子心想:又不是我把它推倒的,这不关我的事,我才不要去帮它呢!接着小兔漠不关心地说:“我没空,我还要上街去买胡萝卜呢!”说完小兔子扭头就去买东西了。稻草人很失望,迫切的想要有个朋友。
稻草人又看见小狗跑过来,稻草人开心极了,对小狗说:“请你帮我扶起来吧?”小狗走进稻草人,好奇地闻了闻稻草人,又踢了踢,说:“你怎么躺在地上啊?不过不要紧,我来帮你。”稻草人虽然不满意小狗对它又闻又踢,但是想到它要帮助自己,觉得小狗应该是想帮助自己的。可是,小狗把稻草人随手一插,稻草人插歪了,看也不看就跑开了。稻草人身体倾斜着,比躺在地上更难受了,可是它也无可奈何,因为小狗早就不知道跑哪儿去了。
小猴子从远处跑了,稻草人已经不抱希望了,所以它没有开口。小猴子看见稻草人歪歪扭扭的,小猴子心想:稻草人应该很难受吧,让我来帮帮它。它就把稻草人插得像一棵松树一样比直。稻草人非常吃惊,心里也很感谢小猴子,想对小猴说谢谢的时候,小猴子已经高兴地走了。
不一会儿,只见小猴子带着四个稻草人又回来了。小猴子把四个稻草人插在稻草人旁边,小猴子兴高采烈地对稻草人说:“这下你有很多朋友了。”稻草人也对小猴子说:“谢谢你,其实你才是我真正的朋友!”
小猴子会成为稻草人真正的朋友是因为小猴子乐于助人,我们也要像小猴子一样成为乐于助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