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朋友3
在人生的旅途中,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朋友,而且朋友的性格也各不相同。有的朋友是见多识广的;有的朋友是诚实守信的;有的朋友是认真好学的……而我的朋友李贝俐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
记得那是一个骄阳似火的下午,我放学时因为赶时间就匆匆忙忙地收拾好书包,跟妈妈回家了。回到家里,等我要做作业时,忽然发现我的语文书“失踪”了,我不甘心地一遍遍地在书包里翻腾,等我把书包整整翻了三遍后,才确认我没有把书带回家。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焦灼不安地想:“坏了,今天我没有把语文书带回家,怎么做作业呀!明天肯定要被老师狠批一顿了。呀呀呀,死定了……”我顿时变得六神无主,像吃了二十五只老鼠——百爪挠心。
这时,门铃突然“叮咚,叮咚”地响起。门外传来一个焦急的声音:“何雯祺,快开门!”我开开门,只见李贝俐气喘吁吁地站在门口,微红的脸上布满了汗珠,手里紧紧地捏着一本书。“给,你的语文书。”我从她手里接过书,心里充满了感动。原来李贝俐离开教室时,恰好经过我的课桌,她偶然看见在我桌子上躺着睡大觉的语文书,便默默地把它放进书包,准备回家时带给我。我们两家离得有一段距离,她为了给我送书,特意绕路跑到我家。当我想起来要请她进屋玩一会时,她匆忙地说声:“我要回家做作业了!”就走了。她为了不浪费我做作业的时间,宁可自己在烈日下一路赶来,她的精神多么可贵啊!可我连声“谢谢”都没有来得及跟她说,她就赶紧回家做作业去了。
这样的事情在我俩之间还有很多。妈妈说,人一辈子能交上一两个知心朋友就足够了,我想李贝俐就是我的知心朋友。我们在一起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在我得意的时候她在我的身边给予我支持,在我失意的时候她仍然在我身边给予我鼓励。我想朋友之间就应该是这样的吧。希望我们的友谊能够长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