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朋友7
在一个小村子里,住着各种蔬菜作料,有:番茄、辣椒、黄瓜、冬瓜、胡萝卜……当然,还有洋葱。别小瞧它们,它们也有小学、中学、大学。最近蔬菜作料小学马上就要期中考了,菠萝老师很当心蔬(1)班的成绩,今天晚上,它失眠了。彻夜未眠的波罗老师决定实施一对一补习,好学生替坏学生补习。
心动不如行动,波罗老师第二天便宣布了这项命令,大家都忧心忡忡的,坏学生在想:又是魔鬼补习,下午不能出去玩了。好学生在想:我会教到哪个调皮蛋呢?
下午,波罗老师开始宣布补习小组,黄瓜带冬瓜,辣椒带胡萝卜,番茄带扁豆……一组组分完了,老师想:谁带洋葱呢?番茄、黄瓜、冬瓜、胡萝卜,它们都是好朋友,可是洋葱没有朋友。主要是它身上的气味不好闻,以前它有朋友,可是都被它弄哭了,安排谁好呢?
最后,老师选定了班上的乖乖女,学习一等一的菜头。菜头很不乐意,但还是撅着嘴答应了。为了维护自己好学生的形象,它也只能答应了。
其他几组都进行的很好,就是洋葱那组不顺利,一天,洋葱油一题不会,打电话给菜头,讲了半天,洋葱还是不明白,菜头只好去它家授教。它的做好准备,菜头喷了一身的香水,还戴上了一个防毒面具。
来到了洋葱家,处处飘着洋葱的气味,虽然戴着防毒面具,但两只眼还是不争气地留下了两滴泪。
半小时后,洋葱终于懂了。
“洋葱真笨!”才头想,去找卷心菜玩,它可比洋葱聪明多了。到了卷心菜家,菜头立刻感到一阵舒适。玩到了下午3点钟,菜头走了,它和卷心菜约定6:30出来。回到家,菜头突然想起6点还要帮洋葱补习,于是,决定半小时内搞定。
到了约定地点,菜头上了十分钟后便宣布下课,因为卷心菜提早来了。洋葱小声地说:“我可以和你们一起玩吗?”卷心菜露出不屑的神情:“不好!”洋葱觉得委屈,就躲在了一旁。
不一会儿,恶狗来了,一嘴叼起菜头,菜头大声喊救命。当时它们在玩捉迷藏,没发现卷心菜,卷心菜逃走了,它想:我还没活够,不会为了你去牺牲我自己。洋葱听见了喊声,勇敢冲上前,恶狗的眼睛里全是泪水,摔倒了。
到了安全地,菜头也哭了,它说:“我真不该这么对你,真是患难见真情!” 从此,本在班中成绩排第二的卷心菜,变成了第三,取而代之的是洋葱。菜头和洋葱互相学习,成为一对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