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朋友2
今天的阅读课上,我学了《只想陪你坐一坐》这篇阅读,让我受益匪浅。这篇文章主要讲:1962年,作家刘白羽由北京到上海去治病,他的长子滨滨正患风湿性心脏病,便也让他去上海治病,可上海治不好,就只得转回北京,刘白羽在母子二人回家的路上非常焦急,这时,巴金萧山夫妇来到了刘白羽的病房,来陪他、安慰他。这篇文章告诉我们:无论你身处何方,不论你身在任何职位,也不论你是贫穷还是富裕,你都会有朋友。朋友就是那个一旦你有高兴的事,就与其分享的人;朋友就是那个当你心情坠入谷底时,让你抬起头来面对太阳笑逐颜开的人;朋友就是那个好久不见,明明心中牵挂见面却只淡淡招呼一声的人;朋友就是那个在你名利双收时不见踪影,而当你失败时,友好的伸出双手的人。是呀,一次考试我只考了六十几分,同学们都嘲笑我,只有朋友她把我拉到一旁,又拿起草稿纸和试卷说:“来,我来我给你讲!”说着就拿起试卷给我将错题,当我听到不懂时,她就会不厌其烦地再给我讲上几遍。她又是比方又是画图地教我,一点儿也不烦。真正的朋友是当你最痛苦的时候能陪你坐一坐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