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片片雪花似轻巧的花瓣,漫天飞舞着,特别活泼可爱。不多时,山坡上,田野里,屋顶上全成了白茫茫的一片,真像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呀!那景致,绝不比遍野春光逊色。大气磅礴的雪啊,让到处都成了粉妆玉砌的世界,晶莹剔透,洁白无瑕。静观皑皑白雪,心一片宁静,容不得束缚,容不得羁绊,平日里没有的灵感全涌上心头,化作一首空灵曼妙的诗,洒在山间。
四下里一片寂静,只有沉沉的雪,从没有过的静谧,从没有过的祥和,全写在这一片雪野。此情此景,让人自然地想起“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的美妙诗句。
记忆中的雪啊,永远是那么透亮,那么纯洁,那么充满生机。小时候,最喜欢在雪地上无拘无束地玩耍,追赶打闹。尽管一双小手常常冻得发红发肿,我也满不在乎。有时闲着无聊,就与伙伴们试着堆几个雪人,虽然看上去不是很美观,但看着那些自己亲手堆就的“怪物”,心里总是美滋滋的,颇有几分成就感。
我常常和伙伴们在雪地里追呀,赶呀,蹦蹦跳跳,背后丢下一串充满童真的笑声。踩在厚厚的积雪上,松软的雪毫不掩饰地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不知道它是因为我们的开心而兴奋,还是在咧嘴叫痛呢。
看吧,树上,已经积了厚厚一层雪,有的小树已压弯了腰,只有几株松树仍毅然顽强地挺着身子,宁“死”也不肯低头。那种坚强不屈的个性,让我不得不心生敬畏。
记忆中的雪啊,我心中快乐的源泉,你让我的童年充满梦幻。
记忆中的雪啊,我心中靓丽的天使,你让我开心快乐,无忧无虑地成长。
记忆中的雪啊,总是那么奇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