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雪9
记忆深处,我曾与一场雪不期而遇。
我无法抗拒对一场雪的怀念,一如自由的群鸟无法抗拒对天空的思念。
有时,我想象那场雪,是一出错误的悲剧,抑或是一种罪恶。因了一场 雪,我丢失了一个春天的阳光。
雪的降临淹没了心灵的门槛。
我在那一场雪中折断了思想的翅膀,迷失了回家的方向。
雪的来临,是一种爱的的预知。
晚祷的歌声总在下雪的午夜响起,划过我幽深的梦境,惊起一床寒梦。
雪地里浅浅的印迹无法阻挡心声流淌的力量。忧伤的思绪沿着衰草倾倒的方向向你蔓延开去。
我用雪花完成了我人生的第一次悲伤。
雪域的光芒时常隐匿在梦的背后。
自此后,面对一点雪花的随风飘零也会泪如滂沱。
你的生命如同雪花的晶体,永飘在我的记忆里。
我宁愿将一树孱弱的阳光想像成是一场突然降临的大雪,与你完成生命的最后一次邂逅。
你曾说你深爱我,但从未完整地表达过。
至于你,对雪的语言的描述是一场解不开的情结。
我以自己的方式热恋着雪花的舞蹈,聆听着雪花着地时的怦然心跳。
在你的眼眸之中,在你的青发之间,在你的紧锁的眉骨里。
我无法掂量一朵雪花的重量。但在一场雪纷纷扬扬时,我感到有一股强大的压力向我奔袭而来,直想再次冲出房门跑向古城的外滩。而当一场 雪消融时,我内心的往事开始飘缈。
雪花,是你生命另一种形式的崛起。它一直以一种无形的姿 态蛰伏在我的内心深处。
你以雪花的姿态靠近我,我以意念与你交谈。但,你我之间总是若即若离。
如果是倾诉,就请以一场 雪的形式表达吧,如果是眼睛与眼睛的重逢,那就以雪峰的姿态与我默默对视。
我愿,我愿卧雪长眠!想像你,只能以雪花的意象来表达。
连同萧瑟芦花、绵绵细雨,殷殷夕阳呈现于我眼前时,我都误以为那是雪花那是你。但我始终无法追忆起你面对最后一场雪光时所呈现的笑容有多深?
我努力想象你在浩瀚雪地里的最后一次生命的跳跃,却总是恍若隔世,无法清晰勾勒出你短暂的跳跃曲线。
我的目光逆流而上,朝着雪峰的方向眺望你生命的高度,也是云飘飞的高度。
我无法抵御内心的风暴。
当春天再次降临,布谷鸟的清音从我荒芜的心灵破土而出,我伫立在春天的岸边,凭柳长叹,泪湿襟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