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雪5
在我的记忆中,妈妈才是最疼我爱我的人,而爸爸,只是一个名词而已。直到有一次,我改变了自己对爸爸的看法。
那是一个雪天,一个很平常的下雪天。而就在这个雪天,一件很平常的事,让我重新认识了爸爸。那天,妈妈去了姥姥家,我跟妈妈说好,等我写完了作业随后就赶到。雪越下越大,路上没有行人,离姥姥的家又远,我央求爸爸去送我。谁知爸爸竟冷漠地说:“你自己去吧,都多大了,还让我送。”说完,又继续看电视,我感到很委屈,爸爸竟然这样狠心,更何况那是天快黑了,我怕极了。但和妈妈的约定不能食言,我只好戴上手套,孤独地走上乡间的小路。天空中飘着凉丝丝的雪花,吹到脸上,飘进嘴里,凉凉的,我的心里苦极了,埋怨着爸爸的无情。我一边抱怨一边踏着深雪踽踽独行,突然身后传来一阵急促的咳嗽声,遥远而又真切。转头一看,知见爸爸若隐若现的身影远远的跟在我身后,一串小脚印的后面紧紧地跟着一串大脚印,看到我转身,爸爸急忙躲到大树的后面……
记忆中的那场雪,模糊了我的双眼,在爸爸远远的跟随中,前方的路,我走的自信而又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