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雪4
想起雪总有一种期待,和雪联系起来的也总与童话有关。
记忆中的雪是七彩的,厚厚的裹在大地上。晶莹的雪花洁白无暇,像是精心雕琢过的宝玉。它的七彩来自于反射太阳的光,很微弱很微弱。小时候玩过一种罗盘,把几种颜色按比例涂在圆片上,快速的转起来,圆片就会显现白色。我想:雪花也是七彩的吧,只是被绚丽的白色遮掩住了。
记忆中的雪是会唱歌的。每当深夜,大雪飘落,站在空旷的雪地里,好像雪花在唱一首经久而澎湃的老歌,心都为之荡漾。最舒服的是踏在上面,从脚下发出“吱吱”的响声,节奏感十足的音乐随着脚步伴在耳畔。上初中的时候,每每清晨周围还寂静无声,我就有节奏地跳着踢踏舞赶奔学校,或紧或慢,或急或缓,或紧凑或舒缓,一篇乐章就在自己的脚下诞生。谁会想到我和雪花配合得如此巧妙,我们天生就是音乐家。
记忆中的雪是安静的,也是淘气的。安静的像个不食烟火的小姑娘,让人怜,让人心醉。淘气时又出了名的混不吝,它可不管你心情好坏,什么秩序条理,一股脑儿的砸下来。
记忆中的雪是快乐的,是充满故事的。雪花总是寄存着梦,充盈着甜甜地美好。想下雪了,想在雪天聊起童话故事,想在雪地里找回孩子时的天真和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