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心中的梦5
此时,高原上的风愈吹愈大,他只感觉眼前迷蒙一片,像身陷在暴风雪的漩涡中一般。
他,年纪尚小,却有着一般人没有的梦想,立志要爬遍所有高峰;他,最爱雪山,为了心中的那一个梦想,他奇迹般的成功了。
在海拔7500米以上的雪山前,他成了连蚂蚁也不如的人儿。第一天,她顺利的到达了第一个营地,可是接下来的几天,情况就不妙了。暴风雪加上强烈的高原反应,不少队员都被抬下了山,而他,咬着牙挺了过来。
这一天是最后的冲刺,清晨,天气还晴空万里,不料走着走着,风云突变,狂风大作,鹅毛般的雪花像鞭子一样抽打着每一个队员。 他将队员远远的甩在身后,迎着狂风暴雪,一心冲顶。然而,越往高处攀登,阻力越大。每走一步,都须付出极大的艰辛,他虽做好了抵御寒冷的准备,仍感到脸上像被刀割一般,手脚也冻得失去知觉。此时,高原上的风愈吹愈大,他只感觉眼前迷蒙一片,像身陷在暴风雪的漩涡中一般。 他大口大口喘着粗气,咬紧牙关,给自己加油鼓劲,“再坚持一下,千万不能放弃,挺住就是胜利……”
当拼尽全身力气攀上一个篮球场大小的平台时,他已经虚脱得站立不稳,就拼命用雪杖支撑住那看起来十分瘦小的身子。此时,风更猛了,雪更大了,身体像一棵被狂风刮得东倒西歪的小树苗。猛然间,他看见周围的山一下子矮了下去,有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他成功了,是的,他成功了!为了心中的梦想,他超越了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