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心中的梦2
从五岁起,我便开始练习拉小提琴了,那琴声犹如一把钥匙,为我打开了梦想的大门,所以我从小便立志要成为一名小提琴家。为此,我付出了无数的汗水与泪水。
起初,我为了心中的梦想,想让我的琴声得到老师、父母以及同学们的赞叹。可事与愿违,无论我怎么练习,我的琴声总是像拉大锯那样,非常刺耳难听。我所得到的都是老师的责骂和同学们的嘲笑,再加上那枯燥乏味的练习曲和不论怎样都始终如一的难听的琴声,我当初的自信已被打击得灰飞烟灭。
于是我变了,变得不再那么努力练习,变得没有自信,一到练琴的时候,我就会找各种借口去逃避。到了最后,我甚至找到妈妈,对她说,我不想再学琴了。妈妈听了并没有说什么,只是带我去了一个地方。
妈妈带我来到音乐学院,她领着我来到一个教室,我从玻璃外面朝里面看去,瞬间惊呆了。教室里有一个小女孩跟我差不多大,她正在那里聚精会神地拉着小提琴,而此刻已经是晚上10点了。以前的我这时候早就在梦里与周公相遇了,而这个小女孩却仍然在努力地练习。我被她那种不怕苦不怕累,持之以恒的精神所打动了。虽然妈妈在整个过程中没有说一句话,但我却明白了她的意思。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又开始了刻苦的练琴。虽然我不时还会受到责骂与嘲笑,但是我不再灰心丧气,而是坚持不懈地锻炼。我的手被琴弦磨破了皮,长出了茧,最后变的粗糙,琴弦也不知道换了多少根。我并没有一丝一毫的怨言,总是持之以恒地刻苦练习。
功夫不负有心人,现在我也得到了很多的奖项,这让我离梦想又近了一步,这都是无数的辛苦与汗水换来的。虽然现在我的水平并不是那么突出,但是我仍然在夜以继日地练习着。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登上胜利的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