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流星从天际滑落,为的是给大地带来一瞬间的光明;一滴水的滴落,为的是在滴落的瞬间折射出五彩光芒;一粒种子的萌芽,为的是给大地带来一片生机。
为了心中的梦
——题记
我是一粒蒲公英的种子,伴随着风伯伯的到来,我鼓足勇气,离开了妈妈的怀抱,打点行囊,开始了我人生的远行。
不知漂流了多久,当我艰难的睁开眼时,看到自己已被压在黑暗潮湿的土层中,我的呼吸开始变得困难起来,我开始懊悔,开始怀念我的兄弟姐妹,开始怀念外面的花花世界,但为了心中的梦想我一定要咬紧牙关,冲破土层,过我自己想过的幸福生活。
我开始努力的长呀长,也不知过了多久,我全身上下如万蚁侵蚀般的疼痛难忍,我痛苦的呻吟着,挣扎着,“啪!”伴随着一声清响,我破壳而出。
哇!外面的世界是这样的丰富多彩,我贪婪的吮吸着阳光,快乐的成长。此时,我觉得以前的痛苦与现在的成功相比已显得微不足道。
可是,好景不长,我遇上了大旱。
骄阳无情的炙烤着大地,我枝叶垂落,脸被晒得皱巴巴的。难道我辛苦的成长却始终躲不过死亡之劫!我意志开始模糊不清,昏昏沉沉的睡去。
“滴嗒……”我努力睁开眼:“哇!下雨了!”我笑嘻嘻的在空中摇摆,任雨水亲吻着我的脸颊,此刻的我惬意极了,最重要的是——我活下来了,我成功了,我心中的梦想实现了。
尾声
今天,我已经是妈妈了,我的孩子也将会离我而去,开始他们的人生旅程,分别之际,我告诉他们:未来的道路上虽布满荆棘,但应坚信风雨过后定会出现美丽的彩虹。为了心中的梦,你们一定要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