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在生活中流淌3
总有一种情,脉脉流淌于生活之中,在看不见的地方,散发屡屡沁人的芳香,传播阵阵温馨的气息。真情,总是潜藏在无比琐碎的小事中。在某个回忆的日子里,那潜藏着的丝丝感动,便化成了点点温馨,涤荡着整个心窝。
喜欢回忆童年的月夜。月下那斑驳的树影间,祖孙俩在讲述者讲述不完的故事。诉说着诉说不完的亲情,描绘的尽是幸福的缩影。你总爱给我讲故事,讲那百听不厌的三国演义,我总是会不厌其烦地听着,你的脸上总是会挂着笑容。每讲到动情处你的目光总会飘向那圣净的天空。目光中流淌的,总是对历史的崇敬,也是一种永不飘散的温馨。我天真的脸庞上,写满的是对您的敬佩,我的眼中,仿佛已是映满了月光,纯净、澄明,恰似那段如歌如诉的纯洁的年华。你的脸上,记得时时都映着那些树影,细细碎碎,好似那点点滴滴的温馨,在朦朦胧胧的记忆中凝华成了一粒粒的晶莹,闪闪发光,时时涌起我心中流淌着的真真切切的温情!
喜欢回忆执笔奋战的冬夜,灯火阑珊间,我坐在桌前,拖着疲惫的身躯,奋笔疾书。窗外的雪花纷纷扬扬,一个个自由的飞舞,引起我无限的向往。书桌上,已镌刻下了我无数深深的字迹,窗帘上,已留下里我奋笔疾书的剪影。正在我疲倦之时,总有一个推门的声音,是你送一杯牛奶进来,放在我的桌前,随后墙上便会显现您离开的影子。牛奶的热气汩汩地升腾,好似我心中流淌的真情,如牛奶的热气,温暖着我疲惫的身体。我端起牛奶,那浓浓的香气扑面而来,盈溢在内心,一扫身心的疲倦,换来我的精神万丈。我慢慢地喝一小口,细细地品味,牛奶浓浓的香味便在口舌间不断地回荡,早已是芳香四溢,唇齿飘香,口舌生津。那香气,至今还断断续续的在嘴角回味,一阵阵的,在我心中不断地氤氲,扩散,似心中时时不断涌动的那真真切切的温情。
每每想起这些点点滴滴的细微感动,脑中总是充满了不尽的温意。生活中的细节,都能被时间描绘成一幅幅唯美的画,镌刻于记忆深处。每当疲倦时,这些真情,便会带来一阵阵的芳香,传来一丝丝的温暖,驱走疲倦。在心底脉脉流淌的温情,便会在心中不断的涤荡,升华……是真情,在平平凡凡的生活之中,刻画出一幅幅美丽的景象。其实这情就静静流淌于生活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