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在生活中流淌9
真情是一轮暖阳,温暖你那颗潮湿的心;真情是股清泉,洗去你心头的不悦;真情是黑暗中的一把火,照亮你人生的道路。不久前发生的一件事让我领悟到真情的真谛,让我难以忘怀。
记得那天语文考试,当我正准备拿出文具盒时,却发现它奇怪的不见了,这下可把我急坏了,吓出了一身冷汗。就在这时,开始考试了,心想:我可不能错过一分一秒,要抓紧时间借一支钢笔。我轻轻的拍了同桌一下,告诉他我没有带钢笔,可是他只带了一根。我又接连问了好几个同学,可是最终都以失败告终。
就在我心急如焚的时候,刘畅看见我焦急的神情,就亲切的问:“吴雪滢,你这是怎么了,怎么不答题?”我仿佛看到了一线希望,迫不及待地说:“我忘记带钢笔了。”她一听,就毫不犹豫地把手中的钢笔递给了我。我急忙问:“你把钢笔借给了我,那你自己用什么?”没事,我这里还有一支呢!他爽快地回答。有了笔,我就仿佛是一个落水者抓到了救命草一样,心中无比兴奋。我拿起钢笔,开始认真的答题,心中的喜悦一下也涌上了心头,这支笔仿佛是我用过的最好用的一支笔。写着写着,我猛然间发现刘畅手中拿的钢笔竟然是一只破旧不堪的钢笔。再看一下自己手中的笔却是那样的崭新。我的眼睛湿润了。
考完试后,我去还笔,看见她拿着那支笔还在艰难的写着,当我准备向她说“谢谢”的时候,喉咙却想被什么东西堵住了一样说不出话来,因为,此时此刻,“谢谢”这两个字已经无法表达出我对她深深的感激之情。
真情在生活中流淌。这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体现出同学之间的友情,让我感受到了真情的温暖,真情是照亮人间的火把,少了它世界就会变得无比黑暗。愿人间处处充满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