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在生活中流淌2
坐在床头,看着那跳动的烛光,以及那烛光在墙上的剪影,心中有一股暖意扩散到四肢百骸中。回想我在小木屋里的日子,不由得发现,真情在我的生活中流淌。
从小到大,我都是生活在这个小木屋中,和父母居住在一起。现在因家境还好的原因,我们才到大城市生活的,现在也只是时不时回去看看罢了。
那是家里不算太好,照明物只有蜡烛,我就在那橘红色的烛光下学习。父母则有着他们不同的工作。
有一天,我写完作业后,便吹灭了蜡烛,回到我温暖的小窝中安睡去了……
半夜,大概是夜班三分吧!我被一阵又一阵的光所“叫”醒,睁开眼睛后,只见那烛光的光影在墙上跳动着,心中十分疑惑:不对啊!我记得我吹灭了蜡烛的呀!于是我便悄悄地向那烛光望去……
我不望尚好,可我一望过去便愣住了,所有的睡意全部消失得无影无踪了!我看见了母亲,看见了她在不停地缝着一件破旧的衣服。
那衣服我最熟悉了,因为那是我的衣服啊!我的泪滑过了我的脸。我不敢出声,因为我不想让母亲知道我发现了这个秘密。
母亲平时不曾戴过眼镜,此时,那厚厚的眼镜就压在母亲的鼻梁上;岁月在她的脸上刻下了一道又一道的沟壑,就连乌黑的长发也多了几丝银线般的白发;日夜的劳作将她的背压弯了,为她的双手添上了一个个的老茧与皱纹;双眼中不再是以往的精神,反而充满着无限的慈爱和疲惫。
这时,一股暖流从我的心中一直扩散入了全身,我的视线又模糊了,于是我悄悄抹了把泪。
第二天,母亲一直都对着我笑,我知道母亲那是什么意思,于是我也没揭发母亲熬夜为我缝补衣服的秘密。
就这样,每天晚上,我总能看见那烛光的剪影与母亲那操劳的身影。春夏秋冬,无一夜不是如此……
如今的我已经长大了,那破旧的布衣我已经穿不下了,但我并没有扔掉它,而是偷偷地将他收藏了起来。因为,它是真情在我生活中流淌的最美丽、最完美的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