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年末了,拴在奶奶家门上的那串风铃又哗啦啦地响了起来,那声音悦耳空明,如同天籁般回响在屋内。那声音一下子唤起了我心中久违的熟悉感,唤起了我对那位老人的思念。我扔下手中的活,不顾一起的冲向门前打开门,却也没有看到他。
一瞬间,心头涌上一种失落感,仿佛一下子从云端落到了地上的那种感觉。我回到房间没有开灯,独自静静坐在角落里,回想着那位老人与我发生的种种故事。
每个年末,老人都会从远方风尘仆仆的赶回来,大家都让我叫他老爷爷。
打开柜子,上层摆放着一双精致的虎头鞋,一只虎头帽,一身红色缎面的小棉袄,那都是我刚出生的那个新年老爷爷亲自为我穿戴上的。还有一对银质的手镯,是我三岁的那个新年老爷爷带回来给我的。我还清楚的记着,我戴上后,他用一只温暖的大手紧紧握住我的小手,嘴里还一直念着:“真好看!真好看!”说罢还用另一只手把我额前的几绺乱发拢到耳后。门上的风铃正是他最后一次来时带来的,还是他教我踩着小板凳把它拴上去的。可是如今,这些东西还在,这屋里还留有他存在过的痕迹,而我却再也没有见过这个人了。
我似乎能察觉到他是出了些什么事情。因为大人从来不在我面前谈到他。
我猜测着他是老得走不动了,还是早已经不在人世了。我越想越害怕,以致于很长时间我不会再想到他。可刚才那一连串的回忆已让我克制不住自己,豆大的泪珠先是在眼中噙着,然后滴滴答答的落了下来。
我低头沉思,这时,一束束璀璨绚丽的烟花在空中绽开,寂静的黑夜竟能把烟花衬托的如此艳丽明亮,以致于把我的心都照亮了。
面对这烟花,我好像明白了一个道理,老爷爷像这烟花一样,曾经在我的世界里留下过一丝丝痕迹,但最终也跟这烟花一样转瞬即逝。虽然只是短暂的美丽,但也同样让人心驰神往,为之所倾倒。
老爷爷可能是已经老得走不动了,但令我欣慰的是他可以和我一样感受烟花的温暖。他更可能早已死去,但我更欣慰的是他可能会化作一颗闪烁的星星,在另一个遥远的地方祝福着我,祝福着人世间所有能感受到真情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