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天地4
在人生的舞台上,无论我们扮演何种角色,无论台下的观众是否为我们鼓掌,我们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小天地。
对于我来说,事业的小天地,在教室里,在羽毛球场上,那里记录着我成长的脚印,那里有我挥洒汗水和努力拼搏的印迹。生活的小天地在宿舍里,在我的房间里,那里是我休息、娱乐的地方,那里留有我成长的喜怒哀乐。
而我最喜欢的小天地莫属我的房间了。当初爸爸妈妈买房的时候,就已经好好地装饰了我的房间,再加上我的因地制宜,自出心裁,属于我的小天地便“横空出世”了!我的小天地,简洁而又不简单,朴素但又不乏亮点,总之,我的小天地是独一无二,不可复制的。
我的小天地——房间,地理位置十分好,一进门右拐就到了。不过危险度也很高,幸好我们小区的治安没什么问题。
进入我的小天地要通过一道“屏障”——门,我房间的门是呈棕黄色的,门上有很多古典的图案,有一种返璞归真的感觉。不过这道“屏障”大多数时候都是紧闭的,因为它的主人——我,经常不在家。
一进门,你不会感到华丽堂皇,也不会感到枯燥、单调,你只会感到一种简约、现代的气息。因为房间的主体是白色的,墙壁也是白色的,它不像红色那样激情奔放,也不像蓝色那样深沉、忧郁。似乎只是想留得一身的洁白,如周敦颐所说的“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而我觉得房间里的点睛之笔莫过于墙壁上,柜子上,床头上的海报、图片和名言警句。所以,我的小天地里并不单调,在雪白的墙上贴上了我最喜欢的体育明星的大幅图片,再挂上自己在运动场上挥汗如雨的照片,两者形成鲜明对比,不断地提醒我要多锻炼、强身健体。当然摆设也十分讲究,比如说将林丹(羽毛球世界冠军)呐喊时的图片与我在场上“奋勇杀敌”的图片相对,倾斜30度左右,仿佛在跟我说:永远不要满足于现在所拥有的辉煌。衣柜上贴的是我自己抄写的名言警句,每每看到它们的时候,就像是在告诫我要珍惜时间,努力学习。
我的床放在房间的中间,左边是书柜和电脑桌,右边是衣柜,我的床是用红木做的,再铺上一层弹簧和海绵,十分柔软,让我有种倒头就睡的感觉。
我的书柜和电脑桌是我学习的重要“阵地”,它们是一套的,也是用红木做成的,桌上有文房四宝,让我的房间里充满了文学气息。而在一旁书柜则是在不断地补充在我的知识。
书柜的对面便是衣柜,衣柜里有一堆堆成山的衣服。摆放很整齐,多而不乱,给人一种赏心悦目的感觉。
我的小天地——我的房间,简约但是很实用,它是我最亲密无间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