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下的遐想5
华灯初上,夜的幕布徐徐拉下。我拖着沉重的身躯踱回宿舍。
初秋的闷热,使做了一天脑力劳动的我倍感疲惫与压抑。“出去散散心吧。”我对自己说。
今夜,月好圆,好亮,似一位初谙世事的少女一展灿烂的笑魇,好亲切啊!
这么美的月色,一如从玉盘中一泻而下源源不断的清水。我沐浴其中,有一种冲热水澡的感觉,真是无比舒畅!
对月沉思,任思想的翅膀随处翱翔。什么都想,又似乎什么都没想。闭上眼睛,恍恍惚惚中感觉有一双眼睛在向我注视。那是月亮?不是,是一双真正的眼睛。我猛然醒悟,翱翔的翅膀终于找到了归宿。那是一双什么样的眼睛啊?
好圆,好亮,一如今天的月亮。
好多个这样的月夜,那双眼睛陪着我,度过多少无聊的时光,打发掉多少寂寞的日子。
所不同的是,明月的美在于赠予,而明眸的美在于吸收。
多少个这样的月夜,天上一个月亮,月下只有你我。我正是凭着月亮赠予的激情,转而被你的眼睛吸收,化做一汪清水般的温柔。
你本是一个活泼的女孩,可自卑的乌云遮住了月光,你变得沉默、矜持、敏感。我自知不是狂风,但即使轻风的不懈,到底还是将乌云驱走。于是,我们走在了一起。在如此的月夜,在月光下共同遐想、共同交流,抑或是相互间无声的对视。而更多的时候,你睁大那如月的双眸,吸收我滔滔不绝的大多是废话的言语。
你说你是正月十五生的,与月亮有特殊的感情。我又何尝不是,当我第一声尖锐的啼哭时,也正是月亮最圆最亮的时候。我们都与月有缘,连我们的相处都与月有缘。我是一个活泼好动的男孩,你却那么文静。在白天紧张的学习时间,我们各自都压抑着那份情,不让它有任何的表露。只有月下,我们才相约,因为月是我们共同的朋友。虽然,我们无数次进行月光下的遐想,可是,在那个金色年华,未来对我们永远是个未知数,似乎那么遥远,我们并没有为此而进行太多的畅想。然而,“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美好的中师生活转瞬即逝,我们都无法把握各自的明天,更不用说两个人的明天。于是,只有选择分手。于是,又是一个圆月高照的夜晚,我们与共同的朋友进行了最后一次相聚。无言,无怨,也无悔……此时,月亮依旧圆,依旧亮。可那双眼睛在哪儿呢?又在吸收谁的一汪深情呢?
今夜,月好圆,好亮。我不再疲倦,不再压抑。路,好长。无论黑夜与白天,无论月圆与无月,我都会一如既往,为了美好的明天,一路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