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时分,当周遭已寂静无声时,我捧一本《三国》到树边躺下,等待晚来的风替我翻开书页,而我则是百无聊赖的欣赏夕阳西下。
月光下的遐想
时光飞逝,不久,夕阳便垂下山暮,昏暗的苍穹也拉下夜幕。新一轮的月光又笼罩了大地。身旁的一株桃花婀娜多姿,粉淡的花瓣在月光下焕发着异样的光彩,忽而,一阵夜风掠过,几朵桃花被惊落,就像受惊的仙子。桃花在空中飘来飘去,却总不着地。
突然,一片桃花向我迎面飞来,宛若天外飞仙,把我引进了另外一个世界。那里到处都是桃树,遍地都是桃花,绿草鲜嫩,桃花芳香,周围一片宁静。
我掩开身前桃枝,漫步在林中。只见前面飘来一片薄雾,雾中忽隐忽现一个坐凉亭,凉亭中好似还有三个人影,三人背对凉亭,仰天而跪。似乎在结拜,“是谁?”我的心中不禁有些疑惑,我悄悄的走到他们对面的一颗桃花树后,瞄了一眼,我惊讶:竟是他们,那三位扶持刘汉江山,匡扶正义的英雄好汉。想当年,他们从一介平民再到三个无名小将而后又成三位赫赫有名大将军。他们敌过董卓,抗过吕布,最后又与曹操闹到三国鼎立。
不曾想,我竟能在此时此刻见到此情此景,真是时之有幸,顿时也感慨万千。在历史的长河中,又有多少英雄寂灵沉寂于此,而如今,人们不应更加崇拜他们吗?
“啊”!我的头从依着的树上掉了下来。双眼睁开,我还在那一片绿草茵茵背依着大树的那片空地上。只是夜色朦胧,周围已经分不清黑白,唯有一丝月光照亮我归去的路。而我却一直也未注意手中的那一瓣桃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