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下的遐想2
今天是中秋节,到处都洋溢着欢快的气氛,就连晚上也不例外,我厌倦了着万年不变的过节方式,想出门透透气,却不想抬头一望,一轮满月正悬挂在天上,皎洁的月光如水般倾泻在我身上,看着那满月我痴了,我醉了!
我似乎来到了月宫,这月宫周围雾气朦胧,给月宫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我走上前,只见一人挥舞着斧头,砍着一颗桂花树,神奇的是,那被斧头砍出来的一道道小口竟片刻就愈合了。那人难道是吴刚?
我走近仔细地端详着他,他身材高大,孔武有力,一双虎眼,似乎能震慑人的心魂,满脸的虬须。我走向前,向他问好,他却好像看不见我似的。我半信半疑,走进月宫。
这传说中的月宫果然美丽,竟全都用水晶打造,浑然一体,看不出有任何的瑕疵,我走进去,只见一个美丽的女子正在小憩,那样样貌竟不输于四大门女之首的西施,只见她长着一双丹凤三角眼,两弯柳叶吊梢眉,一张樱桃似的小嘴,真是"此女只因天上有,人间难有几回见”这应该就是嫦娥了,古往今来文人墨客对嫦娥的外貌也只是寥寥几语,却不想如此惊艳,而更多的是对嫦娥奔月的原因,众说纷纭,有人说嫦娥是为了不让蓬蒙得到药,一急之下才吞了药,奔上了月宫;有人说嫦娥是怀疑后羿准备一个人升仙,才偷吃了仙药,奔上了月宫。总之,无法辨明谁真谁假!
我被一阵敲击声所吸引,便朝着声音的方向寻了过去,只看见一只浑身雪白的兔子,正笨拙的用前肢握住捣药杵,在药臼里捣药。这一幕看上去非常滑稽。我坐在一旁观看她捣药,不知过了多久,周围的一切都模糊了起来,我努力的争开眼,想抓住这一切,却只是徒劳。
啊,我回过神来,看见这是在自己家门前,怎么会这样,我不是到月宫去了吗?怎么会在这,原来这只是一个幻想。
古有唐太宗梦游月宫,今有我遐想游月宫,倒也值了,看着天上的那一轮满月,我又痴了,又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