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下的遐想3
月色如水,宁静而安详,尽情地铺洒在我的床上,望着这如锦缎似的光,便想起了逝去的快乐、美好、幸福的岁月,不禁陷入了沉思。
小时候,每当放学回家,喊一声爸爸妈妈我回来了,便可以吃到一根冰棍,冬天的时候就变成一杯热奶,在那时那可是我最爱的吃喝。于是,醉了每个日子。
春秋之时,太阳公公下山睡觉后,月亮娘娘便悄悄地躲进屋子里,生怕惊动那些进入梦乡的人们。我和爸爸妈妈借着月光,在屋里玩手影会玩得津津有味。妈妈做个兔子,老爸变摆个狼,我呢?当然给他们来一个猎人之后,老爸很快变成枪,妈妈也随之变成一个屋子,几乎每天都这样,因此,笑声每天晚上都会把小小的窗子胀破,飞出屋外,很远很远。
我小学毕业的那个暑假里,老爸晚上没什么事便经常陪我玩赛车,我家里没有专业赛道,老爸和我用了两个多小时在我的卧室里修了一个赛道,其实那赛道是用饮料瓶、易拉罐、还有药盒、药瓶拼成的,赛道虽然简易但是很有难度,很多直角弯道。条件限制相当苛刻,那就是如果车碰到那些瓶子就输了。第一天我和老爸玩得相当嗨,把两台新充电的车全玩没电了。
记得很深的一次是那天眼看老爸要赢了,我便用车撞了老爸的车,结果我的车在弯道上加速超车顺利通过,而老爸的车因被我撞了脱轨撞倒了一堆瓶子,我高兴得喊了起来:我赢了!爸爸输了!爸爸输了!爸爸不服气,头上的青筋直蹦,和我争执了很久,最后我说了一句:兵不厌诈,老爸无语结束了战斗。看一眼窗外,街上已经没有了行人,月亮已经笑弯了腰,好像为我欢呼,也好像嘲笑爸爸的失败。一点了老爸惊呼,我看了一眼表,差点晕倒,赶紧上床卧倒,合眼,呼呼。
那年冬天的晚上,外面下着鹅毛大雪。老爸还没回来,他说好今天回家的,我和妈妈焦急地等待着,今天可是我生日啊!我和妈妈下了楼看见一个男人正在忙碌,他是在堆雪人。雪人的身子已经做完,现在正忙着做雪人的头,我们仔细一看,那不是父亲吗?我们赶紧跑过去。不一会,雪人做完了,只见它,戴着小寿星的帽子,外套红色大红袍,手里拿着我小时爱吃的冰棍,旁边地面上写着:儿子,祝你生日快乐!我激动地抱住了父亲
月光洒在雪人身上,金黄金黄的,今晚的月色真美。
收回思绪,眼前月光正足,她穿越历史的隧道,记录着人世间的快乐美好,缕缕温情,给人无尽遐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