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下的遐想8
滴答滴,听天空在哭泣,洗掉了一些梦埋藏在月光里。不知何时爱上了月光的皎洁,喜欢在平淡的月光下接受洗礼。曾经几时,看着月光,只是感到一份少有的清宁。而现在却又多一份感伤。是嫦娥对后羿的思恋?还是她独在月宫的清寒感染了我?不解。可当你独自漫步湖边,抬头仰望青灰的天空,那清雾缭绕的月光,和朦胧中一轮明月,才知使你独处伤怀的,是心中无法泯没的记忆。
因为哭过,笑容才灿烂。因为爱过,回忆才斑斓。大概是我与她的回忆太美好,而使我至今想起,仍旧心怀余悸。
她叫艺,人如其名,多才多艺。而我在她面前永远是绿叶,单调而平凡,而她却从不藐视我的卑微,仍旧以一颗充满热情活力的心包容着我。儿时的玩伴总是带来童年的快乐,可我与艺并非儿时的玩伴,却体味到了童年的天真、淳朴的幸福。
犹依记得暑假时,我和艺一起上晚课,放学时已经天黑了,而我一想起晚上的作业,便不愿意回家,艺总是在我心烦的时候,看透我,拉起我的手带我来到天桥下,坐在石阶上,我们随着徐徐的晚风,清吟儿时的歌谣:“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蓝天……”偶尔,被隔楼的吵闹声打断,我们又心照不暄的望着天空发呆,也就在那时,我认识了上弦月,艺说,上弦月是相思的月,它会连接两地相思人的思念,使彼此不再孤单,渐渐的,习惯了在每一个没有艺的夜晚,抬头望月,或许只是一种心里的慰藉。
忘记了艺走的那一晚,天上是不是挂着一轮上弦月,只是记得那晚的月光一定很亮,很迷人,否则怎么会使我现在想起心里都暖暖的?
如今,上过晚课,独自一人在淡淡的月光下,轻轻歌唱,偶尔闭上眼睛,感觉艺还在身旁。终于懂得了,如果月光需要一个形容词修饰的话,那应该是幸福的,因为只有在月光下,我才体会到,艺离我并不遥远,她就在我身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