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下的遐想9
一轮新月从树梢攀到了天空,圆盘子似的。皎洁的月光透过树阴洒下来,如碎银般的美丽。
我走在月光下,在花园小径里闲庭信步。风轻声吟唱着,柔美的月光,再现了苏轼当年的豁达‘庭下如积水空明’。月光在他心里是这样的美妙,银白的月光是否在启迪我们豁达是一种美?他不是还说‘不知天上宫阙,今昔是何年?’是否也是暗示我们时光易逝,要好好珍惜时光吗?
月亮似乎更圆了,处在异地的游子看到了这如水的月光是否也会生出淡淡的乡愁?也许都会有‘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的感慨吧。‘我寄愁心与明月,随风直到夜郎西’是思乡的忧愁。中秋佳节,和家人一起赏月、吃月饼是多么美妙啊,这是多好的一幅花好月圆的美景。月亮在告诉我们要好好珍惜团聚的时光吗?
月光好象淡了,还有半边怎么不见了?被乌云挡住了吗?但为什么月光还是那么平静,为什么它不生气呢?人家挡住了它的美丽,它不是应该恶狠狠地报复吗?可它在诉说;‘宽容是美。’它是在说要人们学会宽容吗?
月亮又出来了,还是那么明亮,是在告诉人们做人要能屈能伸么?
我继续走在路上,抬头看看月亮,怎么?月亮不见了?‘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苏轼也说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事情,月亮也要遵循自然规律,我想这又是月亮对我们的一个启示吧。
月光如水,它是美丽的化身,我在它的身上学到很多。月光伴我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