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最好的自己作文
九月,开学的月份,希望的月份。金风送来阵阵书香,在众多学生的期待中,她如期而至。沉浸在开学的喜悦的我,还没缓过神儿来,学校就又给我们扔下了一个“大礼物”——初一新生的军训将在月底二十二号开始举行。
听到这个消息的我们,开心地像个“小傻子”一样。可我既是兴奋,又有点担心。毕竟,这个“大礼物”是我们这届初一新生才有的福利,以往的军训都是高一新生才有的。而我们这么小,能承受住军训教官对我们的磨炼吗?
在内心复杂的情况下,九月二十二号终于来到。早早起床,早早到校,一进教室,看见的是同学们激动的表情,听见的是同学们叽叽喳喳的议论声。不久,我们的教官来了,他身穿黑色短袖和军裤,戴着军帽。脸上虽然带着笑意,但由内而外透露出的是军人所独有的庄重气息。教官在简单介绍三天军训的注意事项后,便带我们来到操场。我首先看见的是一个大大的横幅——“做最好的自己”广昌二中初一新生综合素质活动开营仪式。我暗暗嘀咕:做最好的自己?这和军训有什么关系?又怎么做最好的自己呢?
带着这两个疑问,接下来的军训让我更加有了动力。穿好了军装,我是不是像个军人了呢?当然不是,我整了整军帽心想道,军人不光有着军装,还应有的是一种军人的气息。嗯……应该就是自信。一种由内而外散发出的气息,“自信”。开营仪式可是让我们大家苦了一把,总教官站在主席台上,拿着话筒,对我们下面的班级进行了严格的训练,顶着烈日,我真有种被丢进了油锅里,还不能挣扎的感觉。所幸班主任杨老师,也在操场上为我们打气,尽管太阳十分毒辣,但她毫不抱怨,始终带着微笑鼓励我们坚持。在老师如此地鼓励、帮助之下,我顿然有了种坚持到底的动力。其实老师也没有比我们好到哪里去,但她却一心为我们,为班级着想,难道我还有理由先“倒”下去吗?
接下来的几天,在老师和教官的陪伴中,我们班级的同学们,大多都坚持下来了。这几天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模拟战场,上阵打敌。每个班都要选择一个司令,一个指挥传递员和几个小兵。指挥传递员是背对“战场”的,司令正对“战场”向传递员用手指暗语传递指挥,传递员看懂后,大声将信息传递给小兵。而整个过程,小兵都是蒙上眼睛,靠听传递员的指挥作战,摸找地上的“武器”打敌。最后剩在“战场”上小兵人数最多的班级获胜。虽然我没有参加,但在场下当啦啦队的我,看得是热血沸腾,有种想冲上去的感觉。不管有没有参加,我们的同学们都尽力当起了自己的角色。大家都在为班级而加油,努力着,都在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出来。
这难道不是在做最好的自己吗?无论尽力的多或少,但只要我们努力过,就不愧于心,就自豪!三天时间眨眼就到,第三天下午的闭营仪式让我深思很久。教官让我们的家长来学校观看闭营仪式。最后有一项活动是让我们每个班选两个领袖,其他的同学听总教官口令做队列动作。如果一个班有一名学生出错,这个班的两个领袖就要跑一圈,有二名出错,跑两圈,以此类推……第一次做,我们有六十多名学生出了错,两位领袖就开始卖命奔跑,我看到的是气喘吁吁,汗流浃背但毫不抱怨的他们。我很内疚,因为我也出了错,让他们多跑了一圈……也许没有我这一圈,他们轻能松许多……
后来,教官告诉我们,我们的老师、父母,他们同样也像这两个领袖一样。从父母生下我们的那一刻起,他们即使不知道我们将来会成为什么样的人,但毫无悔怨地为我们卖力奔跑着,纵然汗流浃背,也无怨无悔。我们的老师,既使不知道未来的我们能否获得成就,但他们依旧为我们尽心尽力奔跑着。纵然气喘吁吁,也毫无怨悔,我们班级的领袖,他们不过在这短短的一个小时内奔波,就如此地累,何况几年甚至几十年都如此的父母、老师呢?他们总是以微笑面对我们,我们难道不应该明白他们背后的艰辛和不易吗?可仔细回想,长到十三岁的我,为他们做了几件事,又是否怀着感恩的心面对他们?我将头埋得更低了,沉重的羞愧和浓浓的不安让我想找个地缝钻下去……既然如此,我们又该如何回报他们呢?无疑应是将我们最好的一面展示出来:优异的成绩,端正的品行……我们要让他们明白,他们如此为我们奉献,是值得的!
做最好的自己是拾金不味的品质,是坚持不懈的意志,是另类的创新……做最好的自己,就是展示真正的自我。每个人都是不同的“自己”,就像歌德所说:“一棵树上很难找到两片形状完全一样的叶子,一千个人之中也很难找到两个人在思想情感上完全协调。”唯有做最好的自己,才能让生命发光,闪亮!才能让父母、老师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