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自己点赞,因为我有一种无须无须声张的厚实;我为自己点赞,因为我有一种阳光灿烂的微笑;我为自己点赞,因为我有一种慷慨大方的性格。
我为自己点个赞
老师经常说要善于发现自己的优点,给自己信心,给自己鼓励,才可以让生活变得充实快乐。
记得那是初一的一天,我的同学突然在教室里肚子疼了起来,她的表情非常难受,很挣扎的样子。她患有肠胃炎,所以经常会肚子疼,但没想到这次疼的这么厉害。看着她难受的表情,我立马告诉了老师,老师立刻打电话告诉了他妈妈。她妈妈接到通知立即来学校把她送到了医院。等他好了之后,她的妈妈还谢过我呢,能帮助别人,我很高兴。老师也表扬了我,夸我乐于助人,好心肠,给我一个大大的赞。当时的我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激动,我也暗暗地在心里为自己点了个赞。
经过这件事之后,老师还把我叫到办公室里说:“你有一种乐于助人的精神,积极进取的品质,在别人眼里办不到的事,而你能办到,而且办得很完美,很精彩,你是我们大家学习的榜样,我们以你为标杆!”听了老师的谈话之后,我心里想了很多,别人看作是微不足道的小事,而我看做无比之大的大事,还能用心去做好它,那我为什么不把这种品质发扬光大呢?
这时候,我又给自己点了个赞,赞我的行为,赞我的品质,赞我的精神!人生的舞台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找到赏识自己的人,所以我们要为自己点赞,给自己一点动力,给自己一点力量,我们才能够有足够的力量是想自己理想的彼岸。
现在的我们,只有堆积如山的作业;现在的我们,只有压扁双肩的书包;现在的我们只有高深莫测的语法跟公式。但现在的我们,要学会为自己点赞,至少拥有学会点赞的力量。希望在以后的路上,能一路欢歌、奋力进取、勇敢自强。在面对挫折的时候请记住,要为自己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