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自己点个赞5
从小,父母就教育我们要帮助别人。因为帮助别人,就会收获跟多的欢乐和友谊。
在去年冬天的一个平常的早晨,我准备出门散步,一开门,才发现天上下起鹅毛大雪并伴有阵阵大风。但这并没打消我散步的想法,而激发出了赏雪的兴致。我走到后院,站在高台上,望着家乡的田野,雪花落在上面,像是一块块白银,镶嵌在大地上。就在这时,耳边隐隐听到摩托车发出的隆隆声。转眼一看,才发现茫茫雪海中,有一个瘦弱的男子跌倒在地,而且旁边还有一辆歪倒的摩托车。
那个男子一次次的尝试着爬起来扶起那个车,但起来就滑倒,于是我边走过去。我走到他身边,看到他很瘦弱,脸上写满了无助。我主动弯下腰,把他扶了起来,然后我们一起又将车扶起来。
而眼前又是一个上坡,我们摧了一次又一次,可就是没摧上去,于是他让我在那看着,他回家拿绳子。过了一会儿,我们一起用绳子将车托上去。他转过头来,眼中含着泪,激动地问了问我的姓名和年龄,夸奖了我一番,就消失在了茫茫的雪海中。
就这件事情让我感受到了人间的真情,让我为自己的行动感到骄傲。有一些人一直认为帮助别人,自己就要有所牺牲;别人得到了,自己就一定会失去。这种想法是错误的。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让我们更多的去帮助别人,是自己更快乐,为自己的行为所感到骄傲,为自己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