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自己点个赞4
“现在的我,想唱就唱,我最闪亮,这一年夏天有最感动的目光……”每个人都有闪光点,而每个人的闪光点都不同,都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因为有了这些闪光点,才塑造了我们截然不同的自己。我也有我的闪光点,但是,我就是我。
记得大约是六年级的时候,我受奶奶之托去赶集,买些蔬菜。我乘着汽车早早地来到了市场上,啊!我心里惊讶一场:现在还是六点半,市场上就已经沸沸扬扬的啦!我边走边看,看哪个摊位的蔬菜新鲜,还不禁哼起了歌来。“阿姨,这个胡萝卜怎么卖?”我指着大个的胡萝卜说。“一块五,小妹妹,你要买吗?”那位阿姨对我笑笑。“那就称两斤吧!”边说边拿袋子装起来。“小妹妹,我来称一下。”阿姨说着便伸过手来拿。“好的!”我答道。阿姨说:“三元,正好,不多也不少。”“阿姨,你确定,这只有5个胡萝卜。”我惊讶地问。“小妹妹,我怎么会骗你呢,这种事……”那位阿姨话还没说完,我就头也不回的走了。
我在心里暗骂道:现在的人怎么这样,为了赚点钱还欺骗人,今天可真是体会到了。这时,一位老奶奶吸引了我的注意,她的身边围满了人。还好我比较矮,于是找了一个空隙,钻了进去。这是位70岁左右的老奶奶,她的头发黑中间白,而她的衣服不是很好,有的地方补了几个洞,精神很好,看上去也很和蔼。“算了,算了,大家都散了吧!”老奶奶这句话打破了吵闹声,大家都纷纷散去。有位大叔跟我说,原来这位老奶奶卖菜不会算数,有个小伙子把她(老奶奶)骗了。
于是,我暗下决心,决定帮老奶奶卖菜。我便走上前去说:老奶奶,我帮您卖菜吧!我会算数的。”老奶奶对我笑了笑说:“小妹妹,老奶奶谢谢你的好意。”老奶奶不想再卖了,收拾着箩筐打算回家了。“没关系,今天我帮您卖。”说着,我就在蔬菜旁喊了起来。
不一会儿,就有人来买了,“小妹妹,白菜怎么卖?”“一块钱一斤。”我笑着说,就这样,大约卖到10点左右就卖完了。“老奶奶,50块钱给你!”老奶奶都激动地要哭了,说:“好孩子,这10块钱给你吧!”我说:“不了,老奶奶你留着用吧!”“孩子,谢谢你!”她话音未落,我人已经走远了。
这件事以后,我懂得了“帮助他人,快乐自己!”我也时刻牢记着这句话。
这就是我的闪光点,我觉得我应该为自己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