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这边独好10
每次上下学,我都会经过一座小桥,不论刮风和下雨,这都会是我的必经之路。每次经过这座桥时,我都会下意识从桥顶向左手边望去……
晴天时,天空湛蓝湛蓝,远方有几团云朵懒懒飘着。向左手边望去,水是军绿色的,水面呈现着小桥的倒影。微风拂过,水面微微荡漾,好似在这古老的桥上又添上了几笔皱纹。桥下的两边分别有两条小径延伸了出去,几片残叶、残花顺着小径的方向飘着,把我的视线也带向了远方。远处的岸边长了好几颗老柳树,姿势大体一致,都像那些个花甲老人,佝偻着身子,绿色的长须无力的垂落在水面,都是老态龙钟的样子。柳树边置着一些长椅,时不时有人来放松一下,好不悠闲!
而雨天的风景也别有一番滋味,尤其是在狂风暴雨的时候,河面就像混乱的战场。硕大的乌云正不断像河面压近,很快,河面的平静就被豆大的雨滴无情击碎,狂风吹来,河面更是变得波涛汹涌。因为风吹雨打,远处的柳树显得愈加憔悴。风和雨无情地撕扯着他们稀稀拉拉的枝叶,把残害当作战利品卷到空中耀武扬威或狠狠拍在地面、水面等的任何地方……最后他们伴着闪电和惊雷扬长而去。
我最喜欢看的是暴雨刚走的场景。重归平静河面上拢起一层薄烟,仿佛让我与河面的世界隔绝了,触手可及却总是揭不开那神秘的面纱。隐隐约约,我能看见本就脆弱的老柳树好像已经更加不堪一击了。青烟袅袅,柳条飘飘,一副仙风道骨的样子。深呼吸,好似把仙气都吸过来了似的,感觉这里的空气格外的甜。嘘!闭上眼,仔细听,我能听见石台上、长椅上、柳叶尖水滴滴落的声音,是那么的清晰。“滴答!”这一刻,我的心也像这平静的湖面一样,微微荡漾起一丝涟漪。
熟悉的桥、熟悉的河、熟悉的路、熟悉的风景,但每一次来都是不一样的感觉,也许是因为风景,这边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