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的翅膀9
《隐形的翅膀》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叫志华的女孩触电残疾,双臂截肢。她曾想一死了之,但还是挺了过来。她苦苦练习,终于学会了用脚来照顾自己。她还学会了骑自行车、游泳。她已经能够跟同龄孩子一样正常生活!最后,她获得了残运会游泳冠军,还拿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
看完这部电影,我的心灵被深深地震撼了!志华拥有的是多么顽强的意志啊!不屈的生命,让它创造了两个不可思议的奇迹,而她,是一个更伟大的奇迹!
一个人在她成长的过程中残疾,比她天生残疾还会痛苦,这毕竟是一个非常沉重的打击,这毕竟意味着她要重新开始。就像《隐形的翅膀》中的志华,可她最后学会了照顾自己!从她用脚学会写字,再到她用脚吃到第一个苹果,再到她学会吃饭、照顾自己,到最后她都能去照顾别人!她用脚代替双手,很多人不以为然,但她用脚能比我们用手做得更好!
志华是身残志不残,她展现的是一个残疾少女不服输、不畏惧、不甘于命运安排的顽强力量!看看志华,再看看我们,那是何等的距离呀!我们是家中的小皇帝、小公主,志华才年纪轻轻却以遭遇生活的辛酸;在我们不知节制地玩耍时,志华却在勤学苦练;当我们抱怨生活的不如意时,志华却在不如意的生活中坚强地生活。
我深深地感动了。感动中,我渗透出了生命的价值,不断上进,不断努力,用坚强的意志、坚定的信念垒起一座不会击垮的堡垒;《隐形的翅膀》中的志华,让我感受到了生命的价值,她顽强的意志,正如一双隐形的翅膀,激励着她,帮助着她,不断往高处飞,创出自己的天地,展现不屈的生命!让我们跟着她一起去飞,上进、努力、奋斗!学习她顽强的意志,飞往更高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