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的翅膀2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每一次就算很受伤也不闪泪光,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飞过绝望,不去想他们拥有美丽的太阳,我看见每天的夕阳也会有变化,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飞过希望,我终于看到所有梦想都开花,追逐的年轻歌声多嘹亮,我终于翱翔,用心凝望不害怕,那里会有风就飞多远吧,隐形的翅膀让梦恒久比天长,有一个愿望让自己想想……”
我一遍一遍唱着这首忘倦的歌,不经意间思绪飞过山川,飞过湖海,穿越森林,来到腾格里的故乡——草原。
天蓝的很高,很畅,草原上一群追梦的少年用梦想编织着蓝天,编织着这片草地,嬉笑声久久回荡在天际中,风筝载着青春与梦想,在天空中飞舞,年轻就是力量,年轻就有希望。
生活总是喜欢恶作剧,在你快乐的时候,与不幸邂逅,一切都那样匆匆,那样让人措手不及。风把风筝带走,带到了危险的高压变压器上,一个叫志华的女孩为了留住这快乐,去取载着青春与梦想的风筝,故事就这样开始了。
人生是多么奇怪,多么变幻无常啊,一件极细小的事可以成全你,也可以败坏你。
由于触电,双臂组织肌肉全部坏死,必须截肢,这是一个多么残酷的现实啊,这对一个求学路上的女孩子是多么的残忍,对一个普通的家庭又是怎样的打击。面对命运的无奈,我问自己我会怎样选择,我想起了史铁生,想起了海伦凯勒,想起了霍金,我试着给自己寻找一个借口,但我失败了,当挫折来的时候,我只是逃避,我没有勇气去面对它。
生活容不下眼泪,现实容不下软弱。她失去双臂却坚强的生活着,她一心想考上大学,完成家人的心愿,她默默的承受着生活的种种压力,她不伟大,但她庄严,她不永恒,但她真诚,她不完美,但她努力。她用坚强造就了一个成功的自己。海明威说过:“人并不是为了失败而生的,一个人可以被消灭,但不可以被打败。”她父亲告诉她,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
全片都有关于风筝的情节,因为风筝,她失去双臂,因为风筝,她失去母亲,风筝似乎是很不吉祥的东西,同样也是风筝让她有上学的学费,影片的结尾是一个喜剧,她成功了,她拿到了残奥会运动员的资格,被大学破格录取。巨大的龙型风筝在天空中飞舞,它是梦想的翅膀,是成功的舞者。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老天长眼,关了一扇门,开了一扇窗,让这个不服输的女孩多了一双隐形的翅膀,在三个年头里,她开始了学海无涯脚作舟的跋涉,也许离成功只有一小步,但对于一个失去双臂的人来说,犹如隔着一座大山,走过这座山又是如何的艰辛啊。人生路崎岖修远,每一次经历都是一种挫折,每一次挫折都是一种考验,每一次考验都蕴涵着一种哲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