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的翅膀8
一种真实让你怦然心动……
一种力量让你热泪纵横……
一个身残志坚的而又自强不息勤奋好学的小女孩……
周末,我陪同女儿看了全国各大影院重金引进的励志儿童教育片《隐形的翅膀》。
这部电影生动感人,主要讲了一位残疾少女志华,小时候在野外放风筝时,风筝挂在了电线上,她在拿风筝的时候被电击中,不幸截断了两条胳膊,变成了残疾人。志华的妈妈得知这个消息后疯了,从那以后,她只要看见风筝就会发疯似地乱叫。志华自立自强,用自己的双脚克服学习和生活中的重重困难,用脚写字,吃饭,最后,终于考上了大学,成为了国家队的游泳冠军。
坐在电影院里,我陷入了沉思,看看志华,再想想自己,怎样才能做到在逆境中不消极沉沦,在顺境中更加清醒顽强,怎样才能拥有一个健全的心灵,这部电影给了我很好的答案: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我们在享受富裕安宁的同时,也要懂得怎样面对人生的逆境和挫折。我们应该以知恩图报的心态学好本领,心存感激。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每一次,就算很受伤也不闪泪光”,这部电影的同名主题曲更让人们感受到了这位少女身残志不残,顽强拼搏的精神。
“……隐形的翅膀,让梦恒久比天长……”伴随着动人的歌声,我们随着人流走出了电影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