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的翅膀3
天空上挂着一座坚韧的彩虹桥,它穿透千万滴水珠才如此绚丽。我迈着轻快的步子走在回家的路上,嘴里还哼着“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每一次就算很受伤也不闪泪光,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飞过绝望。”突然听见“啪——”的一声响……
我闻声望去,原来是一只巴掌大小的小鸟重重地摔在地上,它长得也不是特别好看,还未丰满羽毛上沾着满满的灰尘,一双不大不小的眼睛里面却闪烁着坚定的目光,看起来是那么炯炯有神,它小巧的尖嘴巴火红火红的,亮得发光。它的身上,翅膀上到处都是伤痕,上面还有一丝丝血痕,看样子它受伤了,而且伤得不轻。
我蹲在地上,看着它,我的目光里满是不解和疑惑,它似乎没注意到我,并没有逃跑。它开始一个劲地扑动翅膀,我以为它要逃跑,心想,这真是一只反应迟钝的鸟。但是,它却迟迟飞不起来,它拼命地扇动翅膀挣扎着,看样子十分吃力。顿时,我恍然大悟,原来这是一只不会飞的小鸟。
它不停地扑扇着翅膀,一次,一次,一次又一次,终于!它飞起来了!它很开心“啾、啾、啾”地叫了几声,但似乎高兴地太早了点,因为没有保持平衡,而一头栽了下来,摔了个倒栽葱,头都摔破了,血从伤口处流了出来。“哼,原来它还是不会飞。”我失落极了,目光里满是瞧不起和埋怨,心想:哎,它真倒霉,放弃吧,都伤成这样了。
它并没有在意我的目光,当我站起身,正准备走时,只见它又开始扑扇翅膀,天呀!这个敬酒不吃吃罚酒的东西,真是自寻死路啊!它头上的伤还没好,身上也摔得满是伤痕,还要练习飞行?我不禁感叹道。它好像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训,飞得更加小心了,我的心也都快提到嗓子眼了,这一次不会又失败吧?那可就得摔残了?
不一会儿,它就飞起来了,并慢慢地保持好身体的平衡,但不一会儿,就又没有了力气,降落下来。我打心底认为它成功了,开心得一跳三尺高。可是它好像对自己不够满意,又一次飞起来,他一次一次缓缓地飞起来,但又一次一次地降下,有好几次差点又摔在地面上。
这不正是人们所说的勤能补拙吗?它还在一次一次的飞行,看着它,我觉得自己还不如它,心里满是内疚,我应该向它学习!在它练习地途中,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哪怕是血的代价,它都在努力飞行。我又一次戴上耳机,悄悄地走了,远远的还看见它在飞行。我永远也忘不了它,在今后的日子里,我总会想起这只小鸟,每当想起它,心里就会有微微的悸动。
这只鸟,只是一只普通得再也普通不了的小鸟,它却有如此惊人的毅力和坚持不懈的精神。它是我的榜样,是我们的榜样!正是小鸟坚持不懈的精神化作了一双为我鼓励的翅膀,终有一天,我将带着这双翅膀翱翔蓝天,畅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