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开2
略带寒冷的冬没有明显的过渡,直接连带了春,迎来了貌似是夏的季节。
就在这春夏交织、忽冷忽热的季节里,人生知识的路上,又迎来了第三次选择。曾经的欢声笑语、你追我赶的活跃气氛,背层层“大山”压得,如今只剩下沉重的喘息。
路边光秃的树干,已经悄悄冒出嫩绿的芽儿,深灰色的泥土里,小草破土钻出,增添了一抹新绿,以显示出它那小小的生命力。
缓缓飞过的小苍蝇,惊讶道;“这小家伙还真是按捺不住啊!”却又不得不赞叹它对自己如此卑微生命的感激,慢慢的---它会面临死亡,也许当它学会飞的时候,它就已经知道的。但它似乎一点也不畏惧,奋力呼扇着翅膀向上飞。
在这灰蒙蒙的天空里,我似乎看不见未来的幻影,我该学它执着的不畏惧么?不管未来是怎样,毕竟我努力过,是这样么?
略带夏的季节,我再细细的观察,也在静静的等待,也许某一天傍晚,我能亲眼目睹花苞点点的的绽放,也许某一天清晨起来,大朵娇艳欲滴的花朵悄悄开放。
我也许渴望一片自由的飞翔的天空,我也许渴望拥有一片光明的前途,但此时的我,更期待能亲眼目睹栀子花的开放,待到它绽放‘芬香的时候,也许我已经站在选择的另一端,无论结果是什么,那都是我努力出的果实。
栀子花开,绽放’芬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