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我漫步在街心公园的一角,敏锐的嗅觉让我初步感应到她的存在。目光搜集中,啊哈!原来在这里,我不禁心中一阵狂喜。栀子花开了,香气弥漫。那沁人心脾的香味,长久地在我的胸怀飘荡。那种味道,是那么熟悉,那么摄人心魄。抬头再看看她,宛如身着白色连衣裙的小姑娘,那么的朴素、纯洁、高雅。纯洁的“她”正在半睡半醒的耷拉状态。瞧他那模样,半卷半松地歪着头,显然,她还没有完全释放出她那独有的气质。
栀子花开
此后,每天清晨,我都来看看她们,帮她们锄锄草,松松土。也许是感激我吧,他们越开越盛,越来越多,摆脱了束缚他们的花花草草,脱颖而出,那高俊的样子,让我不禁欣悦起来了。后来,他们成了街心公园的“焦点”,许多人都来到她们的身旁,感受她那高雅的气质,嗅嗅她们那迷人的香气,在这里练太极,跳迪斯科,孩子们则在她们周围追逐打闹……
“宝宝,花儿,是让人看的,不能摘,你看如果宝宝没有了,妈妈会很伤心的,如果你将花朵摘下来,花妈妈也一定也会很伤心的。”一句银铃般的美妙动听的声音传入我的耳帘。是呀,花开得那样的繁盛,那样的赏心悦目,居然没有一个人去摘,大约就是这无数的幕后功臣奉献的结果。也许,这就是栀子花开的魅力所在吧!
看栀子花开真是一种享受,你想:满园的栀子花开了,雪白雪白的连成一片,掩映在碧绿的树叶之中,那曼妙的身段,那清幽的香气,让人无时无刻不被它吸引,身处其中,看那么多的花儿在跳跃,在欢笑,呼吸着他们清幽的香气,怎能不留连忘返呢?
栀子花开,清香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