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开5
20xx.06.21离开了那个自己每天都在说它不好却不容别人说它一点不好的地方,那天,和学生聊天,说他们还在期末考试,一看日期,6月29号,我慌了,一个多星期,感觉好漫长,是因为现在没有在你的庇护下吃饭、睡觉、学习.……了吗?
这个四年,是多么不平凡的四年,从星湖到红河,从花草到树木,每一个面孔,从陌生到熟悉,从朋友,到知己,从应用技术师范,到技术师范,最后到了软件工程,风格各异的益师。是你见证了我们的成长,我们为你的辉煌而鼓掌。
对于老师和学生来说,这时候正是暑假,旅游的旅游,休息的休息,我也好想再次享受一下暑假的安逸生活,我也多么想再次听到别人问我好久去学校,也多想再次和你们商量好久一起去学校,一起坐船、一起晕汽车。食堂的大叔大婶们颤抖的手,被呛死的菜虫,由于饭菜份量有那么点不足,就喊了两家的来吃,结果那两家吵得不可开交。
下班后打开电脑,看着那些照片发呆,舍不得按下左右键,你们消瘦了还是长得越来越有福气了。我们都被现实隔得太远,我们也将有各自不同的新生活,在你们闲暇的时间里,再次翻开那些有点稚嫩、青涩、疯狂的老照片的时候,是否还记得,我们一起上课,运动,考试,吃饭,还有我们小小的旅游记事。上理论课的时候,经常坐在第一排,打哈欠到眼泪都快流出来了,打磕睡到头突然窜到了课桌下,即便这样还坚持做笔记,连老师讲什么也在点头表示懂了,等清醒过来,课本上都是些乱七八糟的笔画,完全不知道是写的什么了,在你的手臂上是否留下了你在上课时打磕睡的时我揪的疤痕,可无论是怎么揪怎么还是满满睡意,有时也小憩一会儿。体育课上,从乒乓球班跑到羽毛球班来打球。我们交一模一样的作业,有时候全班59个人的作业交了去还没有一个本子厚,一起去图书馆相互监督,那次和小菜从公寓到了星湖图书馆,却是在电扇下面睡了一觉,便回去了,准备一模一样的复习资料,可为什么老师打的分数还是不一样呢。时不时地还有“新同学”来对老师的点名表示着此时此刻某某某的存在。
我们在星湖里面划船,动物园,黄瓜山上摘梨,单车从黄瓜山路滑向星湖畔,江南职校去见习,一起去文曲路吃鱼,在学海广场上摄影课,去农家乐体验包饺子,火红人生的火锅,还有在足下一起奋斗的机战游戏,七迹组的成员们,还有我们自己的晚会,茶山竹海的山顶黄瓜山的草莓地,还有听松苑444的盆友们,慢羊羊的偶像剧,美羊羊的动画片,红太狼的凤凰传奇,小灰侠的古装剧,喜羊羊的上海上海,那我的什么呢?还有我们连号的教师资格证和相似的运动服。
后来,我们一起找工作,一起考试,一起期待彼此的好消息,一起庆祝。
我想问我的同桌是谁?有你,有他,还有谁?
对于这座小城,说不出的感受,说不尽的亲切,早已是我心中的第二个故乡。
栀子花开,毕业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