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是温馨的港湾2
家是什么?是一束温暖的阳光,可以融化掉心上的冰雪寒霜;是一盏明灯,可以照亮夜行人晚归的路程;是一个温馨的港湾,可以遮挡人生中不可避免的风风雨雨;是一潭清澈的溪水,能够洗涤掉繁杂的世事回归安静的心灵;是一阵清风,可以拂去烦恼和忧伤;更是那一缕情丝,穿透着人生的每一个角落……家是宁静的,家是温暖的,家是甜蜜的,家也是安定的。她可能不华丽,但一定要雅致。那点点滴滴的幸福,实实在在的欢乐,时刻都可以把她装扮得暖意融融。她可能不富裕,但一定要洋溢着爱和情,一句贴心的话,是浓浓的亲情,厚重的给予。
家是一座充满爱的房子。即便豪华也不失温情,即便朴素,也有美丽的憧憬,房子里应该充满欢声笑语,充满和谐温馨,而不是冷冷冰冰,磕磕绊绊。或许两个素不相识的人就组成了一个家,但这就是一种缘,每一个人在这座房子里都有着无可替代的位置,缺少了谁都是今生的遗憾。家是一个放松的地方,让人心情舒畅,怡然自得。
累了,烦了,伤了,痛了……你都可以在家中找到释放的空间。回到家,可以听几首舒缓的音乐,静坐冥思;也可以饮一杯幽香的清茶,和家人分担你的苦恼。此时的家就像是一条清澈的小溪,缓缓地流过心田,没有人会去打扰那安静,没有人会去破坏那清澈。家就是下里巴人,虽然俗,虽然朴素,但却不可或缺。就像生活一样,虽然琐碎,虽然繁杂,可是却真实、诚挚。家是一个温馨的港湾,无论何时,双方都能体会到浓浓的温暖存在。用心关爱生命中的另一半,既然他是选定的终身伴侣,就要用一生的时间去不断地了解他,读懂他。有家的人,对家总是如此依恋,依恋回家,依恋家里的人,在家里,你可以完全敞开心扉,你可以完全拥有信任,你可以充分得到理解,我们使家充溢着幸福,家就足以让我们感到满足。家是什么?家就是人生最美的拥有。她是一份牵挂中蕴涵的一点温暖,她是一丝温柔中隐藏的一份宁静,她是一份体贴中表达的一丝情谊……她是尊重、信任和宽容……
还有什么理由不幸福呢?因为,我们都可以拥有一个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