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是温馨的港湾,是一个分享快乐、分担忧伤的地方,所以我很爱我的家。
家是温馨的港湾
我有一个幸福的家,爸爸对工作非常卖力,上班从来不迟到;对待朋友及同事,爸爸总是很热心。同时,爸爸也十分疼爱我,不论我要什么,只要对我有用的他都会尽量满足我们的要求。妈妈待人真诚,态度和蔼可亲,是一位典型的贤妻良母。每天妈妈都会不辞劳地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从来不曾听她说过苦、喊过累。
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幸福小家。家,是最温馨的地方。勤劳的父母总是为了生活而四处奔波。迎来了朝阳,又送走了晚霞。早上,当我懒洋洋地从床上起来时,妈妈早已准备好了丰盛的早餐。放学回家时,尽管父母因事情忙碌而还没有准备晚饭,但体贴的母亲也总是为我准备了点心。
家,是我心灵的寄托。当我获得成功时,家人真心为我高兴,给我最真诚的祝贺;当我失败时,家人不时地给予我鼓励,给予我爱的力量,使我有勇气从失败的阴霾中走进成功的大门;当我伤心时,我觉得家就是我唯一倾诉的对象。家人的关怀、体贴,会慢慢抚去我心中的阴影。
家,又是教我如何去适应社会、如何做人的地方。细心的母亲总是在自己的身边,教我在学校如何尊敬老师,如何对待朋友、同学。严厉的父亲总会在学习上帮助我,在我粗心做错事的时候严厉地批评我。在以前,我总觉得母亲这样唠叨让我心烦、父亲的严厉让我害怕。而现在,我觉得母亲的唠叨是那么亲切、温暖;而父亲的严厉使我感爱到他对我无限的期望。
时间过得很快,一眨眼,父母老了,我们也渐渐长大了。父母额头上又多了许多皱纹,白发也多了,而我们却从来没有察觉。随着自己年龄的增长,我们应该更能感爱到父母对我们强烈而深沉的爱。我们已经长大,该要学学如何报答父母了。我们应该随着自己的一点点成长,好好孝顺一天天年老的父母。
家是父母携手一起打拼出来的,人从呱呱落地到长大成人到事业有成,每一步都离不开这个家的呵护、教诲、影响、扶持。每个人的成长都浸透着父母的心血。
我一定会带着父母的期望好好学习,将来带着成功加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