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心灵去旅行6
人生就好像一次旅行,不管你是旅行在迤逦崎岖的高山,还是在旅行平坦无阻的平原,只要你心中存在那辆永不停止的列车,那么你对旅行中的风景,就不会感到虚无缥缈,大杀风景,煮鹤焚琴。
当你踏上长途列车,到远方旅行时,你不妨放下行李,让心灵亲近自然,感受自然。让自己不带一点苦楚、伤心、憎恨去与天空搏击。或许你会筋疲力尽、遍体鳞伤,但至少你可以把心中琐事,抛到九霄云外,置之不理。
不知是那位哲学家曾在书中写道:人生就好像一次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而在于你旅行中所看到的风景。是的,人生就好像一次长途的旅行。如果你的心,总是盘桓在你所要去的目的地,那么你必将错过路途中那丰姿绰约、美丽怡人的风景——它有高山的雄伟,大海的澎湃,阳光的妩媚,大雁的强悍,河流的绿水。
有的人郊游,但他不是真的旅行。如果说旅行只是让自己痉挛,忍忿,愤懑去欣赏与观看路途的风景,那么旅行赋予他,仅只就是一种受罪、践踏和蹂躏。与其这样,还不如在家中发发挠搔,睡睡大觉。再或者找个沙包解解怒气。
一个真正懂得,用心灵旅行的人。他的旅行首先是赤手空拳的。然后带着喜悦、欢笑。陶冶自然,沉醉自然。当和煦的阳光,普照在他脸上时,他会由此,想起,他曾经在阳光下所唱过的童谣:太阳,太阳,给我们带来七色光彩。照得我们心灵的花朵美丽可爱。从而,他也会感到:原来世间万物,都还是那样的纯真美好,充满生机,新意盎然。
朋友,让心灵去旅行吧。它能净化你心中的晦气,让你知道贫困潦倒的农村,不只是落后的范畴,它还有高山流水,涓涓溪流,茂林修竹的美好风光;它会给你不一般的风味,谛听到鸟啭虫鸣平平仄仄、仄仄平平的优雅旋律。
朋友,让心灵去旅行吧。因为你与自然的距离,只是咫尺。只要你把你的机体,稍微贴近它一点,你就可以看到云蒸霞蔚的白云,展翅飞翔的雄鹰,婀娜多姿的花朵。
朋友,让心灵去旅行吧。把那些曾经有过的酸甜苦辣、悲欢离合、苦楚忍忿都随着你的目光而烟消云散,化为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