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心灵去旅行7
我把头靠在窗玻璃上,带着疲惫的眼神呆呆地望着滑行道。飞机在跑道上滑行了一阵,然后机场、房屋、道路一点点在眼前缩小,最后只剩下花花绿绿的模版。
假期并不一定是美好的代名词。在学校和宿舍间匆匆,如此匆忙地度过一个学期,又马不停蹄地冲向初三的战场。作业、补课,厌倦这种状态之后,我想到了旅行。
“我们正坐在飞往马来西亚的飞机上,这么近地看天空真好!知道吗?天空其实是位魔法师,我看见一只歌颂天空的兔子,还有一座飘扬着旗帜的城堡,城堡前的石头上开满了花。我想我们快到了,透过云层看大海,海面居然是静止的。这里的一切正在欢迎着我们!”在飞机上完成的日记。
“这里的一切都是相反的,汽车行驶在左路的道路,过马路要先看右边;这里的一切都是小小的,迷你榴莲、迷你香蕉,还有我从没见过的蛇皮果。这里见不到高楼大厦,木质的悬空房屋被热带树林包围着,宾馆的后方就是大海,我们在椰子树上发现许多正在工作的红蚂蚁;我们的导游叫‘viwont’,他说我们可以叫他‘瘟神’,‘瘟神’讲过许多故事,关于这个国家,有一句我印象很深刻的马来西亚的宗旨是:慢慢来,慢慢来……”旅行第三天的日记。
“我们已经去过红树林寻找长鼻猴,但是,长鼻猴像是陪衬。我们不断地遇到世界各地的游客,隔着两艘船的距离,大家在船?喜欢系卣惺帧⑽屎谩W詈螅我们遇到的乘客来自广州,你可以想像我们的热情。在一瞬间,我似乎明白,当你离开了你的国家,来到一个陌生的国度,你代表着自己的祖国。我们为自己是中国人?骄傲!”旅游第五天日记。
“马上就要离开,今天在大海里潜浮,同行的伙伴们在一个下午教会了我游泳。我看到海底彩色的鱼,还有阳光透过水面的色彩。这几天看到许多不可思议的风景,但你要非常用心去看,要带上心灵去看。何谓旅游,那是放慢你的脚步,让心灵去捕捉美,去捕捉最真实的感动。”旅游最后一天的日记。
让心灵去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