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心灵去旅行9
不论什么季节,去旅行终归会改变一个人一段时间的心情。每天我们都穿梭在车水马龙的城市,偶尔感到有点落寞,有时穿梭在迷茫的街景中,忽而还会有熟悉却又陌生的感觉,繁华之内,居住着许多寂寞和疲惫的心灵,一张张面孔散落在这片钢筋水泥的丛林中。车窗外快速掠过郁葱广袤的大地,这是我们永生追逐并且最终的归宿。
我不喜欢逛街,一是没有这个爱好,其次是因为我的方位感很差,在二环三环都会迷路,而且迷路不是一两次了。有一次我们搬了家,住了三个月了,就在家附近走走,我一个人依然找不到回家的路,走到别人家去了。现在要好些,有GPRS导航,手机上也有,但我还是极少去街上闲逛。我更多时候,是提着旅行箱行走在世间,闯进一座又一座城市,闯进前方沉寂的盛大。耳机里的歌一首一首的换,浮光掠影渐次交替,留下莫名的情愫。
与你同行,是我今生一个无法泯灭的梦境,哪怕今生和你一起去流浪,都想与你执子之手走过坎坷艰难,拥有每一个完美的瞬间,一起走到人生的终点,然而,时针移动的阴影,像所有人生的梦一样,残阳一抹,流云一遏,绮丽却脆薄。
比起繁华时尚的现代都市,我更喜欢那些烟雨缥缈的地方,有时看看青砖黛瓦的房舍,看看斑驳的门窗梁柱,会有时光倒退的恍惚感,泛着江南气息又附了些青葱,像极了走过岁月的女子在当年开花的树下微笑的样子。
有个地方我还没有去过,它是我一个梦想,远离无端的惆怅和尘世的纷争,“几时归去,作个闲人,对一张琴、一壶酒、一溪云”。我想,这也是许许多多的人的梦想....当一个人走过了千山万水的广阔,很多事情就会释怀了....
几米说,在最深的绝望里,看见最美的风景。我认为,一个人长期蜗居在一个地方,每一天都重复着既定的生活轨迹,那么,这个人的性情会慢慢变得近似于麻木的状态。某个时刻,不如暂时忘记奔波的辛劳,将自己从凡俗的生活、琐碎的场景里解脱出来,走出去看看山水,体会一下天、地、人、合的美妙之境,把记忆所不能保存的东西,把久藏心底那些不具体、不成形、渐明渐暗的或被时间湮没了的感受,都交给远方的山谷、草原、湖泊、海浪轻吟的沙滩,走进那一眼即可盛开的世界,在沧浪雾水、蓝天碧野、山林梦幻之中,寻求内心的本真以及灵魂纯净的力量。
适当地旅行,一定会改变人的心情和心胸,会使你懂得,这个世界,除了生存,还有生活;除了爱恨,还有山与水的永恒。
在别处看到这样一句话:这个世上的种种,我们早已熟识无数年,到这里只为重逢。
人生没有最完美的旅程,所以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份想要去远方旅行的情怀,在岁月的流风中走过日月星辰,流水淙淙,走过浮光掠影,穿过人潮汹涌、灯火阑珊,邂逅一处梦境。
四季轮回不止,人却只有此生,所以,如果今生有机缘与地图上这样的地方邂逅,那么,迷失又有什么关系?每一次云山雾海处的邂逅,都演绎着不一样的风景,那就用美好的心,看落日熔金,暮云合璧,山河磅礴,观白云飘逸,飞波万千,然后坐在落日余晖里,用目光追逐远去的方向。
任何至美的邂逅,都不过是生命的一瞬,漫长的人生孤旅中,我们更多的时间是在一首沧桑的歌,一杯幽幽的香茗中,打开回忆之门,任时光明暗,编织着脑海里浮现的空灵清寂,花好玲珑...就这样寂寂的在细碎的尘埃中与一段过往相守,让那段惊艳的记忆定格成画面。
辗转于路上,风从原野拂过,寥寥一生流光,都被清亮的水流带着夕阳的影子渐渐隐没,一处一处的景致依旧继续变幻,而我们只是一个过客。
天涯曾相见,但已遥远。沿途风起云涌的炫丽,那些灿若烟火的精彩,都在微微一笑中,云淡风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