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心灵去旅行4
厌倦了一成不变的生活,精神上的压力。我决定,带着心灵去旅行。
穿上帅气的衣服,动感的球鞋,带上怪异的假发,脚步踏上了大街。
遇到熟识的朋友,朋友认不出我;走在熟悉的大街,街道认不出我;走到渴慕已久的橱窗前,可爱的熊玩具认不出我。
我不再是我登上是往南方的列车,车窗里的山山水水从眼前一晃而过,美丽而短暂。在火车的轰鸣声中,困意战胜了好奇,不久便进入了梦乡。梦里是金秋的一个树林,绚丽的生命在风中摇曳,在旋转了千百个回合后中尘埃落定,不远处,一个靓丽的女孩吹着木笛,笛声穿透了一切,刺入了我那颗跳动不安的心。就在那一瞬间,呼吸停止,血液停滞,大脑中一片空白,如冬日里的雪地,白的令人恐惧。我死了······
“叮,叮,叮······”钟声?令人心定神闲的钟声。心?我的?哦,还在。这时,朦胧的眼中看到一个人,是那个女孩。不,更加清新脱俗。“死去的,只是你那尘世间被污染了的凡心。留下的,是一颗洁净无瑕,超然物外的真正的心。你已抛弃了名利的的凡尘,开始寻找心灵真正的归宿。生与死是相对的。只有一些东西才能重来。你经历了一次生与死,要切记,无论何时都要保持心的静与净,终有一日,你将达到心如止水的境界。切不可在拾起肮脏的名利。”
那笛声再次响起,那穿透一切的力量不可抵挡。我再次失去意识。
树叶依旧纷纷落下,唯独有一片的嫩绿的朝着我的双眼徐徐飞来,上面隐约有几个字——“欢迎你开始心灵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