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心灵去旅行8
每一次读《关心下一代周报》,都会让我有一种心灵去旅行之感,都会使人觉得心灵得到了一次洗礼。她就像是我的知己,我的良师,我的益友,更像一位慈祥的智者,向我们讲述知识,教给我们许多生活的常识,使我们的生活和学习更加丰富。
《关心下一代周报》一共有八个版面,如:校园新闻、校园文化、学前教育、家庭教育等。这些板块如同一盘盘大餐搅动我们的胃口。
最近我有幸拜读其中了的一篇文章《她是爸爸的眼睛》一文,让我感触颇深。让我看到了一个懂事、独立的孩子——蒋寒梅,感受到她对爸爸的爱。她家是一个特殊的家庭,妈妈双腿残疾,爸爸是个盲人。爸爸靠做“盲人推拿”维持家庭的生活。她四五岁时就自己穿衣服、叠被、梳头、洗衣,上小学时她学会了买菜、做饭等家务。现在,她要做爸爸的眼睛,因为在爸爸心中,女儿就是自己的眼睛,一定要好好呵护。
读了这篇文章后,让我明白了任何孩子都是可爱的,每个孩子身上都有自己的闪光点,不应该用有色的眼睛去看待孩子。同时也提高了自己的认识,使自己的心灵得到一次净化,好像经历了一次全新的心灵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