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心中是最美6
小憩之后,捧起一杯香茗,随手抽出《唐诗三百首》在唐诗灿烂的奇葩中,你显得格外的耀眼,是你——李白!你用傲骨身姿为盛唐竖起一座常人无法企及的丰碑。
少年壮志
“五岁诵六甲,十岁观百家。”是你成就的真实写照。年少的你能有如此大的成就,是因为你“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念。你相信只要是金子总会发光的。更因为你“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决心。正是你的自信与勤奋,才使得你抵达成功的彼岸,使你的才华馥郁了整个盛唐,经久不衰。
追求自由
“安能摧眉折腰事贵权,使我不得开心颜。”是你鄙弃黑暗官场的宣言。虽然你出生于富商之家,但你摒弃官场,追求自由生活,我想“莲之出於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正是你人生真实的写照,所以你号称青莲居士。也正因为“天子呼来不上船,自称还是酒中仙。”的气概,所以你敢命令高力士脱靴,杨贵妃研磨。“千金散尽还复来”你视金钱如粪土,不在乎功名利禄,你只在乎自由,自由才是真正的财富。
依依相别
“仍怜故乡水,万里送行舟。”面对远离家乡你感到伤心;“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面对离开友人你会感到失落惋惜;不开心时你又高歌“明朝散发弄扁舟”……你又是个感情丰富的诗人,你用的诗才把我们的情感表现得淋漓尽致。
寄情山水
“江城如画里,山晓望晴空。两水夹明镜,双桥落彩虹。”你游山玩水,月下对影三人,放浪形骸之外,享尽了“谪仙人”飘逸潇洒。“众鸟高飞尽,孤云独去闲。”你独看敬亭山的巍峨;“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你望庐山瀑布望出了瀑布的千丈之雄伟;“天姥连天向天横,势拔五岳掩赤城。”你梦游天姥,将你难酬之志寄情于这山水中……
你少年时壮志凌云,中年时摒弃官场去追求自由,年老是又将自己的丰富情感寄托于山水,你的一生多姿多彩你永远在我心中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