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心中是最美5
刹那间的美丽,一瞬间的永恒。
-----题记
你不似花中之王的牡丹那么国色天香,还不似诗情画意的桃花那么婀娜多姿,更不似高贵典雅的蔷薇那么崇高神圣,你拥有的只有永恒的黑暗和那一瞬的绽放。你便是被爱花之人称赞为月下美人的昙花。
我初次了解昙花是通过《子夜昙花》这篇文章,直至今日,每读一次,便会再多一分感悟。作者笔下的昙花极端美丽,敢于在百花停歇之时傲世独立,以缓慢的节奏经历‘生’与‘死’,经历‘花谢花飞花满天’带给每个爱花之人刹那的美丽。
我读过这些后,突然敬佩起了昙花,它不与众芳争艳,甘愿寂寞,不在乎名利,不在乎世人评说。那短暂的美丽只为懂它,爱它的人展现。
细细想来,昙花在无形中教会了我许多道理。它教会了我学会洒脱;人生不正如昙花一现吗?既如此何必拘泥与世间俗事,何必慨叹时间易逝。它教会了我学会等待;昙花一现时间极短,我不敢丝毫怠慢,能做的只有静静等待它的绽放;它教会了我学会忍耐;昙花可以忍耐无尽的灰暗,而我为什么忍耐不了挫折与痛苦,渐渐的,我长大了。
最美昙花绽放。它慢慢睁开了惺忪的睡眼,一瓣瓣无丝毫杂质的洁白的花瓣向外伸展,那一瞬,我醉了。它的四周仿佛被镀上了光芒,万物沉寂,不敢与之媲美,更映衬了他与世隔绝的孤傲。
最美昙花凋谢。昙花不同其他花卉,它的凋谢,也值得人欣赏和赞叹,它的凋谢无丝毫犹豫,无丝毫不舍世间繁华,洒脱直率,光芒虽消失,但那美丽的‘永恒’让我折服,让我用一生回忆。
昙花不仅有着倾城之貌,高傲之躯,纯洁之心。而且散发出洞察世事,不拘小节,的气质,深深吸引着爱花的我。所以,昙花,你在我心中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