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心中是最美7
自从这几天在网上和你有了联系,我的思念和回忆便如阵阵秋风袭裹而来,停了……又起……
你是我人生路途上友谊的第一桶金,是我青春岁月里最重要的朋友。十二岁便相识,之后相交、相知、相伴,彼此见证了对方的成长。同快乐,共烦恼。有时少不更事,为赋新诗强说愁;有时憧憬未来,抒发那“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情。还记得那句“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吗?一一我们都喜欢的佳句。更多时候互诉一些小儿女的心事,说着友谊地久天长。
再后来,我们聚少离多。为着各自不同的生活,散落异地。偶尔传来你的消息。好的,我高兴。坏的,我难过。造谣的,我不信。你永远是我心中那个美丽而清高的女孩儿。就这么过了多年。其间,你的婚姻走到了尽头。我的生命也历了一劫。我们的生活变了又变……
那一年,你辗转得到我的电话号码。拨通后唤了一声我的乳名,便哽咽了,之后一句“你现在好吗?”我无语,泪水已蓄满双眼,我知道你问候里的关切有多深,“我好”,听着你在那头的抽泣,我轻问,“你呢?”“我挺好的。”我忘不了那一天,那个电话。我们都有意回避了一些话题,你的,我的,欲言又止。
有人说:怀旧,不是你现在的生活不如意,就是你老了。我不管什么原因,我就是怀旧了。但我庆幸的是,在我的青葱岁月中,有你这么一道美丽的风景。使我的怀旧生动而美好。你是我见过的最美的女子,从女孩儿到女人,一直都是。
这几天和你聊的不多,看到你的头像在闪,心里就很踏实。不想说太多一一多少话语也难以表达我的心情。不必说太多一一我相信我们能彼此体会。不能说太多一一说了,问了,怕勾起你的伤感,我的心会痛。
我在你的空间驻留,读了每一篇日志,每一个内容。感受着你的快乐与忧伤。还是那个清高而孤傲的你!
记得年少的你喜欢那才高而悲情的林妹妹,而我私下里觉得善意通达的宝姐姐平和亲切。少时的那句戏言你一定忘了吧一一“你要是男的多好啊。长大了,我嫁你。”现在想来,如若真的我为男来你为女,你会不会嫁我?我想,不会了。我会不会娶你?也许会,那样你就免了许多在外的情伤。也许不会,我怕,怕我即使将我的心倾其所有仍爱你爱得不够深刻、不够细致,你会因此而流泪。你呀,我心疼的你!
一个人的生活,你要好好照顾自己。一个人的日子,你一定要珍重!珍重!珍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