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心中是最美8
青春美好的一道风景线。我们在青春中慢慢成长,慢慢成熟。
记得那是一个下雨天,我用一把绿伞将她送回家,以后的每次放学。我都会将她送回家。她告诉我说:“我喜欢你。”我羞涩的说了一句:“我也是。”她曾告诉我,她喜欢绿色。因为绿色不仅代表着新生,更代表着希望。
尽管一开始我并不喜欢绿色。但由于她的影响,我也渐渐爱上了绿色。我们经常在一起谈论人生,谈论学习。互相学习对方的优点与长处。一到下雨天,我们都会带着那把绿伞,一起去野外,一起去山坡上寻找那份动人的绿。草是绿的,树是绿的,山是绿的,就连刮的风都是绿的。这一片片,一团团的绿尽收眼底。我们看到了生机,看到了前方前所未有的希望。
渐渐的,我的学习成绩下降了。她将这发生的一切都看在了眼里。她渐渐的开始忽视我,冷落我。又是一个下雨天,我们一起打着那把绿伞,走在回家的路上。她忽然对我说:“我们分手吧。”说完便从伞下跑开了。我不知道要说什么,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是看着她逐渐远去的背影,从清晰变得模糊。直到最后消失在前方的岔路口。雨中只剩下我一个人。看着这把绿伞。看着这无处不在的绿。满脑子里都是她的影子。
后来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她离开了这所学校,离开了这个城市。我只能在心里默默的思念着她。大概过了几个月吧,我收到了她的来信。信里写到:当初选择离开你,不是因为我不喜欢你,而是因为你的成绩一天比一天差,我想你的成绩下降,我也有一定的责任,你应该追寻更大的一片绿,绿代表着梦想,代表着希望,我并不是你该追寻的那份绿,等待你中考的佳音。加油,去寻找属于你的那份绿色吧。
原来这一切都是为了我好,我会将这份“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相思埋在心底。去追寻属于我该拥有的那份绿。
谢谢你给我上了“寻绿”的一课。你在我的心中永远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