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未来不是梦4
“会当击水三千里,自信人生二百年”。然而,仅仅20年后的我会是什么样子呢?
二十年,弹指一挥间。在二十一世纪上半叶丝绸之路上,夜幕降临了一个人杰地灵的明珠城市。随着救护车的响起,这个城市的中心医院,三位白衣天使和一位的“白求恩”大夫飞快地跑下了楼。这位精神抖擞、英威灿烂的主治医生----就是我。
我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后来在美国哈佛大学攻读医学博士后。强烈的报国情怀驱使我回归了祖国,回归了我那热恋的故乡,回归了仍然贫瘠的“春风不度”的玉门关,用我绿叶的绵薄力量去报答对根的情谊。当医生已有六年多了,这使我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对病人十分的关心,病人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我就会在第一时间来帮助病人……因为敬业,我迎得了大家的信任与喜爱。
有一天,我正在写病历,“杨医生有人找你。”一位护士进来说。我把仪器交给护士便跑去接电话。“喂是杨医生吗?”“是呀,你是……”“我是李道蓉,同桌的你!今天同学聚会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你的电话。”李道蓉高兴地说,“今天下午六点在金贸大厦。”“好的。”我说。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说走咱就走。时间到了,我开着国产的红旗车来到金贸大厦门前,好多人已经都来了,真是胜友如云,高朋满座,萍水相逢,尽是故乡之客。我一下车就跑到同学面前,热泪盈眶开心的不得了。我们相互拥抱着谈论着自己的事业,回忆着小学时的快乐。突然,一辆最新款式的奔驰旗舰停在我们面前,从车上下来一位衣着光鲜、气质不凡的白领丽人,她就是李道蓉。我高兴的跑过去拉住李道蓉的手,我们说着笑着跳着,那是一种说不出来的激动,别的同学也来迎接她。我笑着说:“李道蓉现在成大款了吧!这么漂亮的衣服和高级小轿车,还请我们来这么豪华的餐厅,还不成大款!”别的同学听了也笑起来…… ,真是其乐融融啊!
青春易逝,冯唐易老。20年是一个多么遥远的梦,我们一定说不完也道不尽。奋斗成就人生,希望大家努力去完成这个美丽而遥远的梦!我相信,我的未来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