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我们3
对于时间真理的见地仿佛已走得过于久远,我们似乎都没有了发言权。看着我们渐行渐远的青春,我站在十字路口处徘徊。想想自己的过去,展望一下自己的未来。
金庸有言:红颜弹指老,刹那芳华。在生命长河中光与影的交相辉映下,我们逐渐忘记了爱做梦的年纪。忘记了起初,忘记了生命的繁华。只一味地向前走着,失散在不食人间烟火的年少。一切都再也回不去,一切都成了定格里的记忆
我拂过滑落脸颊的汗珠,拍拍身上沉底的尘土,我懂得这是我成长的印记。
用手轻轻的碰了下未来的空气,一种熟悉却又夹杂了些许的惬意。
我们都曾经来过,有那么多人至今仍舍不得停歇。永逝不再的年少,是否有嘲笑我曾经的坚强。我笑着学会了假装,假装在最美的时刻彼此都没有相遇。我笑着学会了坚强,我说过不会让眼泪在我的脸上停歇。即使现实再无情,前途再坎坷,我也要活出一个女孩子的坚强。
在岁月的长河里,我们碰撞了谁的青春。或许在一不小心的午后,触碰了夹杂着爱的年纪。只是今昔非彼,我们都曾年轻过,看过了太多的分分合合。自己曾执着的认为在爱情的国度里,会与爱情邂逅,和自己相爱的人浪迹天涯。享受那叫做永恒的唯美爱情。虽然,我没有倾城的容颜,但我有一颗陪你到老的心。这些话语从谁的口中诉说,成了无法得出答案的迷。
青春的路我们一直走着,想要重走青春也成了一种古老神话的缱绻之乐。我也曾多次留恋乡村原野的记忆。满眼绿色的浇灌,夏日蝉鸣的相依,秋高气爽的惬意,冬夜飘雪的沁人心脾。我还是忍不住忆了又忆,怀念那些陪伴我的光阴,陪我嬉戏打闹的那群人。
只是一切都已不在,逝去的也已成为了生命的烙印。在青春的堤坝上,我们站在那令人激动澎湃的流水最前缘。所以,我们听到了逝去的青春,如流水般没有返程。
人生如饮水,冷暖自知。在人生的每一个小站,我们都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做人的智慧,处世的圆滑,让我们如一块石头般接受社会的打磨。然而打磨过后,却忘记了最初的模样。
我们的青春,我们正狂妄的年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