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我们7
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燥,趁还能走动,逃离喧嚣的城市。独立,从一个人旅行开始。
凤凰-----每个人的感觉不同,不过我觉得他是我看到过的最美的城市;凤凰----是一个宁静的城市,适合一个人或者情侣来旅游,夕阳西下撑一把油纸伞漫步在沱江边上也算是极致。到凤凰的时候是下午两点多,先找了个临江的客栈住下,坐在在窗边摇篮椅里,泡一杯清茶悠然自得的享受着初秋的时光。看着沱江边上嬉戏的情侣,前来采风的学生,还有穿着苗服拍照的美女帅哥们。工作上生活上的琐事在这一刻荡然无存。
傍晚,一个人走在班驳的石板路上,看着古老的房子,水,桥,人,涌上心头的是一种回归乡土的宁静,还有一种独处时淡淡的哀愁。天边的一抹淡淡云霞倒映在沱江里,清清的江水映射出斑斓的色彩,系在江边的木船随风飘荡。夜幕徐徐降临,江边的灯笼徐徐亮了起来,沿着江边一路追寻,让记忆里有你,让心不再凋零。等到天空全暗下来,江边的霓虹灯也跟着亮了起来,这下,凤凰仿佛穿上了件闪亮的新衣服:一盏盏霓虹灯千变万化,一会儿红,一会儿绿,一会儿半紫半黄,让整个凤凰陷入五光十色中。
沿着沱江往下走,来到虹桥边上,看见有卖河灯的,随手买了一个,来不及许愿,河灯已经顺水而下。古城的梦境是最有包容力的梦境,如果你在追忆,这追忆会少了几分遗憾、多了几分愉悦;如果你在思虑,这思虑会少了几分沉重、多了几分轻松;如果你在陶醉,这陶醉里会少了几分虚幻、多了几分真切……
青春遇见你只在路途,殊不知你即将远走。又或者,太过年少的我们都在成长的路途中,盲目的找不到方向。跌跌撞撞的一路走来,几米说:我们错过了诺亚方舟,错过了泰坦尼克号,错过了一切的惊险与不惊险,我们还要继续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