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手自兹去3
清楚的记得三年前来到这个学校时的情景,那时,“新生”这个词才出现在我们的脑海中,而我们这群新生,则是把学校闹得鸡犬不宁的一届,那时,我们还带着窥探世界的好奇心灵来到初中,那时,我们对一切还是陌生,对老师,对环境,对同学,甚至对于自己,那时候,我们对于初中的态度还处在“你好”中,却在三年来,这种不熟悉渐渐消失,如今的不舍也渐渐加深了,此刻,我想起了朱自清的《匆匆》,也想起了徐志摩的《再别康桥》。
是啊!12岁到15岁,我们成长了,成长的过程很辛苦,不过,“苦尽甘来”这句话说的一点也不错,辛苦过后的美好任何东西不能换取,三年来,我们分过两次班,那时的不舍对于现在而言,也不过是一些不舍罢了,可这一次,却是一种难过,流转的时间终会带走过去的岁月,弃置在记忆的角落,不遇见就不会唤醒。
这几天我总是在想自己的梦想,也在尽力朝着梦想努力,初三的日子,不太好过,但是很容易过去,六个星期前我还在因生病而休养,转眼间六周之后我已经签了人生第二份合同,很快,将和初中挥手再见,可是,为什么我会对这个曾经恨过的学校,恨过的老师存在着如此深的不舍,三年来我已经记不太清换了多少个老师,也记不清那些老师说了多少好话,当时,为什么我们没有好好记住?当时为什么我们要那么恨老师?
时间不会停下来,我若不珍惜,那逝去的将是未来的后悔,三年之后,或许我们将不再记得我们的初中,不再记得那些熟悉的面孔,我相信记得的是当初的那一滴滴眼泪,记住的是白首方悔,记住的,是我们任性而轻狂的青春。
挥手自兹去,萧萧班马鸣!让我提前跟初中生活说再见,让我提前流下分别的泪水,可是,等那天真的来临,我还会抑制自己的不舍吗?我……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