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手自兹去5
岁月悄悄流逝,旅途还未终止,在人生中难免会有难舍难分。即使亲密无间也终会送别天涯;即使青春年少也终会两鬓染白。而我们不能再追忆后悔,只能挥手自兹去,在心里独自回荡着萧萧班马鸣。
飘渺的烟雨中,我拉着爷爷的手,走在童年里。和爷爷悠悠的在塘中划着小船,鱼儿和浮萍便从船的两侧绕开。顶上红伞,闻着荷香,抛下锚,洒出饵,坐在船上等着鱼儿上钩。挑鱼饵最好的是蚯蚓,因为只有蚯蚓,才能引出那一条条大鱼!瞧啊,不一会儿鱼儿便把鱼竿拼命往塘底拽,我和爷爷齐心协力,才把那条鱼儿拉起来。而且,每次的收获,都不会辜负我和爷爷的努力。
沁心的乡间乐趣可不止这些!夏天到了,总和小伙伴到塘边扯几根长长的芦苇,绑在自己背上,比一比谁爬山爬得最高。毛茸茸的芦苇花远看一片雪白,近看却有微红有淡青。它们在风中起伏,摇曳,苇絮像成群的仙鹤羽毛,曼妙柔美,使我的心也激荡。背上芦苇爬山,我总是比不过那些身强体壮的孩子,独自落在后面,慢悠悠的晃上去。但小伙伴们爬上山顶后,总会给予我勇气,鼓舞我独自爬上山顶。最后,我们便能把那一排排芦苇插在那山之巅上!一排芦苇迎风招展,仿佛不是一排芦苇,是一排胜利的旗帜。周围还有很多的灰喜鹊在树枝上瞪着油亮亮的大眼睛,看起来就象一幅很美的风景画。
一场大雪,童年的冬天变成了银白。我最爱的还是香喷喷、热烘烘的烤红薯。我总把双手放在锅炉上,暖和极了。爷爷还教给了我独门诀窍——把红薯藏在锅炉下面,不一会儿就能吃到热烘烘的红薯!因此,整个冬天,其他小伙伴总和我围在锅炉旁,等着那一块块红薯新鲜出炉。
烟雾散尽了,余温还敷在脸上,独自踏往新的征程,时间如沙,无声流逝,转眼跨入了初中。假期总是独自坐在桌前转着笔,回想过去的故事——钓鱼儿,攀高山,烤红薯,种种乐事,回荡在心里。忙碌的初中生活总是让我无暇顾及快乐时光,只为那一次次的考试。
我的心里也慢慢空了起来,或许不是因为那一次次的考试,也不是因为没有时间体验快乐,只是因为遗落了一段时光。人海茫茫,花落人去,曾经想好好背上行囊,再回到那时光看看,可心里的空寂,已经无法填补。
放下行囊,转身回头,轻吟李白的《送友人》,挥手告别。
童年是真的梦,是梦中的真,是回忆时含泪的微笑。我珍贵的童年时光,再见,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