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手自兹去7
离别,相信是一个大家都不愿意提起的词;挥手,相信是一个大家都不愿意做的动作;再见,相信是一个大家都不愿意说的两个字。
小时候,还是被大人像个宝一样抱怀里。不会说话,也不会走路。每天被父母抱着东边去一下西边去一下。每次碰见一个熟悉的人,父母便举起我的小手,做着挥手的姿势。父母嘴里说着,你好,那时不懂那个动作叫挥手,只知道是和别人打招呼而已。
上了幼儿园,又觉得挥手是和别人说再见的意思。每次幼儿园放学,总是自己举起自己的手,对着其他小朋友说一声再见或者是老师说再见,从来没有想过说再见不着他们了,只是觉得这样很好玩,有趣罢了。
在小学,不仅是每天放学回家和老师或同学打声招呼,有时候在路上看见一两个同学也会去自己的手向他们道一声好。直至毕业那天,我觉得自己的手像是灌了铅一样,怎么举也举能不起来。那时候我才真正体验到,离别的滋味。因为我知道当我挥手对着他们,以后见面的次数会越来越少,甚至没有。当我挥手的时候,脸上是不舍,心中是不舍,更多的也是不舍。
在初中,我会更珍惜和大家一起朝夕相处的三年。还记得当初第一次来到章旦,第一次离开父母,连手都不敢去挥。因为当时第一次到一个新的地方,心中充满了好奇,但更多的是不舍。当父母第一次离开我便开始学会独立。可是当我第二次,来到章旦,却愿意去与他们挥手道别,也许是习惯了,但我觉得有时离别的痛苦还是会涌上我的心头,这都需要适应,那就都交给时间吧……
挥手,离别,再见,伤感,挥手自兹去,我所不想看到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