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手自兹去10
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我望着眼前的灯红酒绿,跟前的繁华着实夺目光彩,炫晕了我的双眼。终于还是走到这里了,终于还是到了要选择的时刻了。可是,在这车水马龙的十字路口,我该往哪个方向走?
为了到达这个十字路口,我走了整整15年,这一路走来,路上沾满了我的泪水和汗水,地上更是印满了我凌乱的脚印。迷迷茫茫的这些年,每一步,原来都是一种成长啊!
还记得刚上初一的时候,才脱去小学的我稚嫩的面孔,就要面临青春期对我的考验。那时候的我,第一次留宿第一次独立生活,如此的转变带给我的是极大的不适应。我时常在宿舍想念自己的爸爸妈妈,学校的电话亭每天的排队大军总会有我的身影,一旦抓起电话一听到爸妈的声音的时候,我总是泣不成声。爸爸妈妈比任何时候都心疼我,在电话的那头紧张不安着。哭泣的初一那一年随着我对校园的渐渐适应日子过的飞快,很快初二向我迎面走来。初二的一年,我再也不会整天哭哭啼啼了,我开始紧张我的成绩我的排名还有一年后的中考。那一年的进步是飞速的,虽然还是会因为成绩问题容易掉眼泪和感到无助,容易在考试的时候紧张忐忑,初二的我虽然有所成长但还是不够成熟。
时间流逝地飞快,跌跌撞撞的我终于跨进初三这个门槛,门前一个世界门后更是一个世界。门前还能看到父母焦虑的面孔和神情,以及他们手上每天变化着的补品和爱心餐,而门后的我则是再也没有时间哭哭啼啼,只想挤出更多的时间留在学习上。每天的我奔波于老师办公室和课室之中,每天的我重复着做题做题翻书翻书的习惯性动作当中。日复一日,我终于走进了中考的殿堂,终于走到了人生的十字路口。
恍惚中从回忆里抽离了出来,我回过头,突然看到了父母那饱含泪水的双眼。他们在路口的对面依依不舍地对我摇晃着手臂,嘴里叨念着对我满满的期望和不舍。看到这一幕,我的眼泪止不住往上溢,我突然大喊着:“爸爸妈妈,就送到这儿吧!剩下的路我会自己走的了,你们放心吧!我一定不会辜负你们的期望的!”我急忙擦去脸庞的泪水,用坚定的眼神看着他们。
挥手自兹去,我终于有勇气向爸爸妈妈挥手,向我的过去挥手道别。终究还是要告别过去,憧憬未来,学会独立的!再次看着眼前的十字路口,我突然不再焦虑了,向前走,不后悔,那一定会是一条适合我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