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与希望7
潺潺的小溪倔强地流过蜿蜒的河道,满怀希望,等待着奔流入海那一刻的汹涌澎湃;不起眼的小芽努力地吸收泥土中的养分,满怀希望,等待着成长为参天大树那一刻的激动自豪;默不作声的壁虎沿着粗糙的墙壁顽强地往上爬,满怀希望,等待着俯瞰一切时的壮志凌云。
等待———黎明前的黑暗
曾经有一段时间,会彻夜彻夜地失眠。听着室友熟睡的鼾声,自己却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久久不能摆脱的,是白天花费心思去记的那些历史知识,是绞尽脑汁去想的物理题目,是来自内心深处的那份恐惧。顽强地与黑暗作斗争,渴望黎明会在下一秒到来。多么想摆脱这个让我感到压抑的地方。但——一想到自己曾经在心中许下的诺言,那些希望,如黑夜中的星光。我告诉自己:你一定要等,要坚持下去,不能放弃。
慢慢长夜,我独自等待,黎明的希望给我以有力的支撑。
等待——爆发前的沉默
那一次,望着惨淡的成绩,直线下滑的名次,我的心好似泼了一阵又一阵冷水。父母的无言,老师的侧脸,我终于认清这次的自己是多么不堪。我昂起头,让积蓄在眼眶里的泪水流回去。闭上眼,心里默默地对自己说:“下一次的自己要站起来!”
开始埋头于书海,渐渐学会在喧闹的人群中,沉默的演算着数学题目;学会在渐渐上升的分数中,保持心中的那份淡定;学会在自己不喜欢的课上,尝试着强迫着自己去听。
我知道,我在等,在积蓄力量。希望——在梦想绽放的那一刻可以更为灿烂。
等待——破茧前的挣扎
抚平心中的那份浮躁,我们,重新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面对着未知的前途,我们在心底许下自己的希望,等待着重生的美丽。
我们开始了一次又一次的挣扎。克制心中的那份冲动,学着慢慢充实漫长的自习时间,正视和思考那些繁多的题目,接受日益增多的考试次数。于是,我们有了一次又一次的进步,如蛹中的蝴蝶,在不见天日的地方让自己蜕变。
成功的路都是从越来越窄到越来越宽。笑到最后的人必定也是最开怀的。我相信,有一种等待叫希望,她给予我无限的力量。
有一种等待叫希望,我们的成长需要这份等待。而我,会一直坚守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