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与希望6
回国后,有人问他:“从这件事中学到了什么?“贝克说:“从这件事中学到的东西是:一是等待希望;二是假如有水喝,有事物可以填腹,你就不应该抱怨。”
一个人有了水、食物,还要什么呢?对于生活而言,要的可以很多,香车、豪宅、咖啡……但对于生存而言,只要一杯水、一些食物足以。
但是,人心不古,自己总是很少去想已经有的东西,但却念念不忘得不到的东西。常常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抱怨,甚至养成一种习惯,抱怨自己的衣食、住所、学习等等的不如意,而忘记了自己已经拥有的。
他们不会去等待,只是无休止地抱怨,成为一种十分流行的情绪。
其实每一个人是不可能什么都得到的。
有一位女作家在街头遇到一个卖花的老太太。这位老太太穿着十分破旧,身体看上去也十分虚弱,但是脸上却洋溢着快乐的神情。女作家在她那买了一枝花,然后与她攀谈起来。女作家问:“你看起来很高兴?”
老太太说:“为什么不呢?”
耶稣在星期五被人钉在十字架上,是全世界最糟糕的事,可是3天后,却是复活节。
所以我遇到不幸的时候,从来不抱怨。我只想着只要等3天,一切就都正常了。
这是一种平凡而又智慧的生存方式。抱怨无济于事,还是等等吧,也许3天过后,就是另外一种诠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