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与希望5
那么漫长的等待耗尽了最后一丝光亮,但希望之火以燎原之势使它重新燃烧。
——题记
夏日将至,在愈来愈烈的阳光下,似乎所有的花都开了。清晨打开窗,放眼望去,各色的花瓣使瞳孔都变得五彩斑斓,迷人的芬芳在空气中弥漫,在不经意间沁入心脾。
望着那些千姿百态的花儿,我惊异于它们为什么会如此灿烂,回头想想,也许它们在寒冬就已经预谋着这场美丽的绽放。
一年有四季,花真正灿烂的时光也不过两季而已,它们等待开放的时间比开花结果的时间要长得多。在等待的时光里,它们经历了秋风的萧瑟、大雨的磅礴、雷电的怒吼、寒冬的撕扯……有谁听过花儿们的怨言吗?那群看似柔弱的小仙子都默默忍了。它们等待着,煎熬着,却也不是漫无目的的等,它们在等开放的那一刻,辉煌的一瞬间,七个月之久的等待里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那段不长的时间。
其实人也应该从中悟到了什么吧。
过完了这个暑假,我就是九年级的学生了。还有整整一年,我和那些朝夕相处的同学将以青春的名义分道扬镳。到那时,不同的数字决定不同的路,人生的台阶登临与否,完全就是自己的能力了。
从小学到初中,这九年的等待里我做了些什么呢?是枯萎后一蹶不振,还是像花一样拥有一个灿烂的明天?
我在等着,非常耐心的等,我在忍着,不,应该是克服。我努力克服了阻止我等待的各种困难,就是为了多年后辉煌的时间。
也曾沮丧,也曾难过,但却从未放弃过。我想那等待中的花一定也是这样,因为我们心中都有一道永恒的光——希望。无限期的等待摸索出无数条道路,这希望的光照亮了正确的方向,我似乎已经嗅到了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