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闲自在、闲暇之余、放松心情、幻想未来……我经常回想小时候的美好时光。君不知:美好时光易逝,而我们能做的只有去“怀”、去“忆”、去“思”、去“梦”……抑或置身于美景佳境中,畅所欲言,忘乎世俗。在我们这个年龄里,我们尽受着孤独、苦闷、压力、伤感、负疚感……也时刻在挑战自己。
在我们这个年龄
面对着堆积如珠穆朗玛峰般高的“作业山”,我不得不拿出“愚公移山”的精神风貌,全副武装,奋力搏击。在搏斗过程中,我方损失十分惨重——耗费大量时间、大量精力。且日,揉着千金难得的国宝——熊猫的眼,不得不惊叹时间的“巧夺天工”。
面临着“二模”的即将“眷顾”,我们“满心欢喜”地去迎接,唯恐怠慢了这位“仁慈”的客人。事与愿违,我们的吊儿郎当彻底惹怒了“二模老人家”,他布下了天罗地网,誓要抓住并惩罚我们这群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兔崽子”。我们终逃不过这一劫,只得乖乖就范,任其处罚,但他把我们交给了家长,ohmyGod。这是我们的要害呀……
令我们烦心的事可不止这些,还有很多。
中考迫在眉睫,家长高期想象的鞭子日夜不停地抽打,而我们这些在鞭子下的可伶的小马,不得不拼上老命,负重前行……
另外,我们还得忍受着被同学超越的伤心,满心的“苦水”只能咽到肚子里去,因为没有人给予我们安慰。不仅如此,还需要接受考试考砸了老师、家长的训斥,自己对自己的检讨与自斥。此时的我们,充满了伤心、难过,同时,也拥有一股无可名状的负疚感和不甘心。
在我们这个年龄里,我们被压力团团包围,无任何逃脱机会。久而久之,我似乎明白了:拼搏是我们这个年龄的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