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这个年龄7
青春像一艘舴艋,载我们从童年嬉戏的流水小涧,驶向人生波涛汹涌的碧海。在我们这个年龄,每个人都是青春舵手,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怀着憧憬与惴惴不安的心情,思忖好要带什么前行?
在我们这个年龄,要幻梦。梦是海蓝色的,像海蓝之心。幻想在细软的海滩撷取浪花开花落,捡拾彩贝开张闭合,一会为发现奇异的卵石欣喜若狂,一会为脚印被海浪吞噬而沮丧懊恼。捧着收获颇丰的石贝,心想大海里蕴藏着怎样的世界?渺远的遐思澄澈如海蓝之心,缥缈如闪烁天际的海蓝之心。幻想指引你远航。
在我们这个年龄,要坚忍。坚忍是铁青色的,像翻墨乌云。“黑云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乱入船”,远航的路上必有风雨载途。波澜与叫嚣的海风击掌,暗礁与狡黠的冰山为一丘之貉,云雨雷电狼狈为奸。就此作罢?怎能!当坚忍,雷电的恐吓不过抽刀断水,忍一时风平浪静。暗礁在哪里?就在你触礁的地方。岸在哪里?就在远方。远方在哪里?就在你坚忍的追求中。必有卷地风来那一刻!
在我们这个年龄,要有爱。爱是蜜橙色的,像一米阳光。终有春和景明,波澜不惊。一米阳光展露乌云端,如破竹之势驱散雷雨。如浓郁蜜糖般的阳光紧紧包裹着船,心如水流般漾着甘甜。下一秒,一米阳关或许如昙花一现,翩若惊鸿而去,无法成就的永恒,或许在某点凝成,无法拥有的灿烂,或许只在一米之间。只偶然照射于人们身边,不会必然覆盖在人们周围。所以,珍惜拥有的一米阳光,为远行护航。
在我们这个年龄,要做好清纯的舵手。面对若即若离的大海,渐行渐远的小涧,你是否已听到波澜汹涌的激昂篇章?带上海蓝色的梦,铁青色的坚忍,蜜橙色的爱,发表我们的航海宣言,面朝大海,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