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这个年龄9
十四岁的我们逐渐成长,走向成熟。初入青春的我们像正在奋放的火花,经历了许多,同时也懂得了很多。
初入中学大门时,我们带着对未来的憧憬,对老师和同学的尊重,准备度过丰富多彩的初中生活。那时的我们总会觉得新的学校,新的环境都只会给自己带来巨大的压力。但是,现在通过一学期的生活来看,我觉得这种观点是片面和错误的。因为身在我们的班级体中,每天的校园生活都十分充实快乐,我们会从校园这个不大不小的圈子里体会到人生滋味的酸甜苦辣,自己的情绪也会因此而泛起层层的涟漪,校园这个平台让我们提早接触到了人生,对我们来说也许这是一种磨砺,使我们的心理防线变得更加坚强。
我个人认为学校生活比其他任何环境都更为精彩,更值得留意和怀念。课堂上老师讲得绘声绘色,精彩之处时常会引人入胜,使我们陶醉其中,无法回到现实。万籁此俱寂,但余钟磬音。这句诗运用了以动衬静的表现手法,突出了破山寺的寂静、宁静的特点,表达了诗人对寺院里平静生活的向往之情,从而反映了当时人们面临着战和乱,诗人从侧面标明人们迫切希望战争平息。听着老师这样的讲述,让我们仿佛投身于那样的情景之中,难以退出。
课余时间,我与伙伴们一起交谈、学习,我们彼此都非常珍惜来之不易的校园时光。面对直线下降的成绩,我的心情跌至谷底,如同泄了气的皮球,我的脑海中想象着老师和家长失望的眼神,想象着同学背后的指点和冷嘲热讽,想象着种种的最坏结果,我耷拉着脑袋,没有勇气面对可以想象的一切。我的身体仿佛被浓浓的烟雾所笼罩,我无法拨开云雾见青天,我的体温在逐渐下降。这时,我的好伙伴小A走到我的身边说道:成绩不理想固然不好,但不要气馁,应该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树立自信心,找到失败的原因,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我相信不久就会看到你曾经的灿烂。听着句句暖心的话语,我仿佛身处寒冰之中喝到一杯芬芳四溢的奶茶,身边的坚冰渐渐的融化,一股暖流涌向心头
在我们这个年龄,充满了快乐、忧伤,充满了坎坷和挫折,更加充满了幸福。同时我们还学会了理解和分析人生中的点滴,懂得了友谊的可贵。我们要珍惜现在的所有,更要珍惜我们这个年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