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真没想到10
在一次周考过后,我拉桌子时在讲桌下发现了一团纸,由于我是这一周的卫生员,因此捡了起来,但又好奇纸团写了些什么,便打开来看。
原来是一封情书!我吓了一跳,悄悄地给旁边的小明看。谁知他看完后大笑起来,他的举动,瞬间招来了许多同学的围观,不一会儿周围就围满了人,大家一起起哄。
谁知,这时班主任来到了教室,见我们还未收拾东西回家,便前来催促,发现了这张纸条,我赶紧从同学手中夺过来,攥在手心里,想藏起来,怕惹出什么事端。但老师已经看见了,向我伸出手来。我不敢与老师作对,只好交了上去。老师看后,原本和颜悦色的脸上笼上阴云,生气地说:“今天太晚了,这件事我定会追查到底的。你们先回家吧!”我有些心慌,不知道这件事会闹到什么地步,只好迈着沉重的步子回了家。
晚上睡觉时,我翻来覆去睡不着,脑海里总徘徊着这件事儿,总觉得有些愧疚,万一事情真的闹大了,我不就成了罪魁祸首吗?我在百般焦虑中辗转反侧,昏昏入睡,度过了一个难眠之夜。
第二天,班主任严肃追查,问昨日那条子是谁写的?有一个女同学颤巍巍地站了起来,说:“这个是——是我写的。”大家的目光随着声音看向她,她平时文文静静,也不爱出风头,在班里默默无闻,并不引人注目。平时课间也不大和同学玩,只是喜欢埋头看书。班里瞬间沸腾起来,不少同学小声议论了起来,“真没想,她还会写情书!”“就是,真是人不可貌相啊!”……她静静地站在那儿,并没有看我,我却感到如芒刺背,觉得自己就是一个罪人,若是没有我多事,就不会出现这么难堪的事儿了。
老师望着她,皱了皱眉,冷冷地说:“下课到办公室来。”那个女生张张嘴,似乎想辩解,但最终没有开口。
因为要上课,此事暂时告一段落,但一下课,同学们又聚在一起议论纷纷,你一句我一言,让我愈加忐忑。
“恐怕这是要闹大!”
“是啊!真没想到,她也会早恋。”
……
没过一会儿,老师与那个文静的女生又回来了,脸色平静。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心惊胆颤地看着老师,只见老师说:“这件事,大家应该很好奇,我来说明一下,这位同学是摘抄一本杂志上的段落,大家误会她了。”
我的心从嗓子眼上落了下来,真没想到,原来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