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真没想到2
一个周末的清晨,从客厅传来急促的电话铃声,是爷爷打来的,告诉我们奶奶在家突然晕倒,让我和妈妈赶紧回乡下收拾些奶奶常用的衣物带去医院。我真没想到,身子骨一向硬朗的奶奶竟然送进了医院。
坐在开往乡下的大巴上,脑海中浮想联翩。似乎很久没去看望奶奶了,上一次去看她还是今年的春节,在那之后只是偶有电话联系。爷爷身体一直不大好,总是奶奶在身旁照顾。爸妈也提议让二老到城里来和我们一同居住,但他们总以“生活不便”“熟悉了乡下”之类的话推辞。不知道奶奶身体怎么样了,内心隐隐不安起来。我是奶奶带大的,她是一位慈爱的老人。小时候,她常常会拽着我的手游弋于田地里,愉快的捉蛐蛐,逮小蛤蟆。她会捧着我的脸,叫我“小黑子”。在我的记忆中,她总是一副爽朗的样子。
经历一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我们来到了乡下老家。还是那栋老屋,墙壁上摇摇欲坠的油漆块,高低不同的石台阶。我跟着妈妈走上阁楼,推开门,记忆中的味道一涌而出。还是那把椅子,奶奶最喜欢靠着窗台坐在椅子上看书;还是那张床,那张被奶奶收拾得没有一丝褶皱的床。
妈妈认真地收拾着奶奶的生活用品,我这里看看,那里摸摸,似乎是想再重温和奶奶相处的记忆。无意一瞥,发现木桌上端正地放着两本厚厚的笔记。我拿在手里仔细端详,本子的封面已经被磨花。好奇心驱使我打开了它,上面记录着一串串数字:“20xx年12月30号,孩子来我这吃年夜饭了。”“20xx年6月18号,孩子打电话让我多添置件衣服。”“20xx年9月23号,孩子已经很久没来我这了。”“20xx年2月18号,孩子已经很久没有给我打电话了。”我几乎疯狂地翻着笔记本,发现每一天她都有写着无时不刻对我的思念。我不敢相信,却又痛心地想:“她是如何戴着老花镜写下这点点滴滴的?”想到这儿,我的眼泪出来了。
没想到,真没想到,奶奶以这种方式消除对我的思念。不过奶奶,您不用写了,您的孩子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