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真没想到8
我的妈妈戴着一副厚重的眼镜,眼镜的背后是凸起的眼球、无神的目光,在我的心目中,这双眼睛是无关漂亮的。但就是这样一双眼睛,那一次却发挥了它神奇的作用,这真是我没想到的啊!
妈妈说,星期日上午就要去参加电视台“阳光宝贝”的比赛了,我听了,激动之余还有点害怕呢!我偷偷地看了看妈妈,她的眼睛好像在说:“害怕有什么用!只要去练,拼命地练,害怕自然会无影无踪的!”听了以后,不知怎么的,我不觉得害怕了,精神也猛地抖擞了起来。
好的,练!我迅速包好指甲,坐到了古筝前。妈妈就坐在我的正前方,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我的表现。真没想到,她的眼神是这样神奇!从她的眼神里,我竟看到了希望。此刻,我的内心都被“感动”二字充塞得满满的!我想,妈妈对我这么负责任,她耐心教导着我,用心陪伴着我,有这么一个爱我的妈妈在我身边,我学什么都应该充满激情才是!想到这儿,我调整好状态,深呼一口气,认真地弹了起来。一曲终了,我竟然没有弹错一个音符!妈妈对我啧啧称赞,我那个心上啊,好像满是怒放的鲜花!妈妈,真要感谢你那个期待的眼神啊!有了它,我才有了奋斗的力量,必胜的信心!
古筝练好了,该练习跳舞了,我和妈妈来到了我家的三楼。这里有干净的地板,硕大的镜子,像极了我们的舞蹈教室,唯一缺少的,就是凉爽的空气。但我毫无怨气,因为我看到了妈妈那个期待的目光。在妈妈的关注下,我伴随着悠扬的音乐,一遍又一遍地“翩翩起舞”!那时的我啊,汗水浸透了后背,也淋湿了头发。我那可亲的妈妈,也是汗流满面!但她始终面带微笑,默默地注视着我。我加倍努力地练了起来,足足练了一个小时呢!连我自己都佩服起自己来了!功夫不负有心人,那么长的舞蹈就这样被我征服了!妈妈那关注的目光,对那时的我来说是多么重要啊!这是我以前从没想到的啊!
带着必胜的信心,我走进了“阳光宝贝”的现场。人还蛮多的,但我毫无畏惧,因为有这么一句话:生活垂青于有准备的人!是的,我就是一个有准备的人!
终于到我了!我挺直腰板,款款走上了舞台。我一抬头,就迎上了妈妈温暖的目光,就在这样一个目光的包围中,我把一曲《春到拉萨》演奏得“生机勃勃”,一段《吉祥》更是跳得满场喝彩!许是被我的舞姿感染了,那个可亲的评委竟然让我立即清唱一首歌!说实话,当时的我懵了,脑子里一片空白,我在舞台上不知所措,嘴里支支吾吾。我向妈妈投去求助的目光,妈妈的目光好复杂啊!有着急,有担忧,但更多的是鼓励!刹那间,我的大脑马上清醒了,对!这样愣着是无济于事的,我得沉着冷静才是!我的大脑飞速旋转起来,有了!演唱完了,那个可爱的评委竟对我大加表扬了一番,我的自信心简直“爆棚”啦!我想,这一切的取得,都缘于妈妈那个鼓励的目光啊!
真没想到,妈妈的眼睛现在对于我来说,竟是如此漂亮神奇啊!我坚信,我的人生道路一定会越走越宽,越走越远的!因为这双神奇的眼睛已经烙印在了我的脑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