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真没想到5
在我的记忆中,姥姥给我的爱很少很少。妈妈总对我说:“你小时候穿的衣服鞋子,无一不是你姥姥一针一线给你缝制的,怎么能说姥姥不爱你呢?”也许因为那时年纪还小,不懂得爱是什么,这次,姥姥给我的那种强烈的爱,直扎的心房。让我明白姥姥依旧是那个疼爱我的人。
假日,我与久别重逢的姥姥又团聚在一起。看着姥姥满头闪着光芒的银发,看着他那布满褶皱的脸颊,看着她那沧桑的面容,微驼的后背,和那灿烂的笑容,让我心里一阵酸痛。姥姥为了这个家,不知道操了多少心,弯了多少次腰……
夜晚,星星像黑幕布上嵌着的万颗闪闪发光的宝石,金黄的月亮散发着明亮的光芒,凉风习习,叶子莎莎作响,姥姥已把被褥铺好,钻了进去。屋里冷得像地窖。虽然有暖气,但一如既往的姥姥为了节省煤炭,忍受严寒,在这折磨人的屋里躺了一夜又一夜。
我感到很冷,将手抽尽了袖子里,跺着脚对姥姥说:“这么冷,您每天还在这睡,有暖气也不烧,叫你去市里住也不愿意,哎!真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姥姥连忙说:“没事儿,我不冷,你快睡吧。”
我哆哆嗦嗦地将衣服脱下,身体顿时起了鸡皮疙瘩。我将脚伸进了被子里,一股暖流涌过来,啊!这么暖和?我惊讶起来,心想:为什么会这么暖和呢?我问姥姥,姥姥说让我别管,话音刚落,姥姥就把灯关了,屋子里一片漆黑。
第二天早晨,我被明亮的阳光叫醒了。看到妈妈和姥姥都不在,我忙穿上衣服,忽然听到咳嗽声……是姥姥的声音,我跑了出去。看见妈妈正搀扶着姥姥走了过来。我问她们是怎么回事?姥姥说:“没事儿,感冒了。”我同妈妈一起将姥姥扶进屋,躺在床上,当我要给姥姥盖被子的时候,发现姥姥的被子好薄啊!分明就是秋季的被子,而且才只有我盖的被子一半的厚度。这,这……我不敢出声,忙把我的被子给姥姥盖上。
顿时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凉凉的滑过腮边,我的心沉下来,真没想到,姥姥竟为我不受冷,而不惜身体,把厚被子让给我盖,她那年迈的身体,还要在加上病痛……我羞愧及了,斥责自己为什么没有注意姥姥盖的是什么被子,姥姥轻轻地抚摸着我的手,微微的笑了。
真没想到,姥姥能为了我,而不顾惜自己的身体。姥姥对我的爱,像母亲一样温暖伟大,又像父亲一样,那么无言。假如我是池塘里一朵绽放的睡莲,那姥姥对我的爱就是那深深地潭水,在我心中溅起朵朵美丽的涟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