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真没想到9
每个人的心,很难揣测;每个人的行为,有时也令我疑惑。可当我深入研究,结果总令我感到诧异,那神秘的诧异令我着迷,诧异过后却是深深的感动,那解开的谜团总带着亲情和无尽的温馨。
爸爸与书桌
放学回家,晚饭后我照例开始每天的回家作业,爸爸也打开台灯忙碌起来,寂静的屋子里只能听见“沙沙”声。我完成了作业,但爸爸却还在台灯下思考。爸爸的习惯是从来不讲工作带回家的,每天的工作一定是在单位完成,但他今天却……我走到爸爸的书桌前,发现爸爸正在绞尽脑汁地解我的题目,见我走过来便笑着说:“别吵,让我继续沉着应战,这道提高题目有点难啊!”我这才明白爸爸能给我讲的难题是因为他与题目的不断“斗争”。真没有想到爸爸会用自己的全部休息时间来自己先“预习”题目,再给我讲题。心中一阵阵暖意。
妈妈和厨房
自从爷爷奶奶搬走后,早饭便有一顿每一顿的,每天要不就是外卖,要不就是到学校食堂去吃,有时候来不及就不吃了。妈妈以前一直是个“懒虫”,但自从爷爷奶奶搬走后,妈妈嫌外卖太贵,学校的早餐没有营养,于是妈妈便开始做早饭了。从来不习惯早起的妈妈,一改往日的风格,一大早就听到厨房间传来妈妈急促的脚步声。等我起来,一个个带着牛奶香味的、金黄的鸡蛋饼已经上桌了,真的好吃,我给妈妈点了一大堆的“赞”。妈妈淡定地告诉我:“为了你能吃到又营养又美味的早餐,妈妈可是特地去拜师学艺的。”看着妈妈沾着面粉的手和微微出汗的脸颊,心头又涌起暖意。
爷爷、奶奶和我
周六在家写作业时,爷爷给爸爸打来电话,叫我们中午一起去吃午饭,我却不想浪费时间,不太想去,只想在家继续写作业,爸妈也同意了。原以为晚上也可以呆在家里继续我的作业。谁知道下午爷爷直接给我打来了电话:“家诚,你晚上一定要来吃饭啊!不来我就不高兴了。”爷爷用命令般的口吻说:“一个月没有见到你了,奶奶有点想你了。”说罢,爷爷笑着挂了电话。爸爸在傍边说:“你爷爷不好意思说他想你了,便把你奶奶的大旗扛出来了。好了,你爷爷都下旨了,你还不赏脸去一趟。”我无法拒绝,因为那是爷爷奶奶的爱。
一个小小的举动都是爱的流露,看起来再普通不过,甚至都不值得一提,但,会珍惜、会怀念的往往就是这些生活中的细节。
莫道无爱心悲切,取之不尽生活中。爱就在你我的身边,用心去发现,用心去体会。你一定会想到,更会体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