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小秘密作文600字
我有一个小秘密,这件事天知、地知、我知,马上你也知!
去年暑假妈妈出差了,我背着妈妈到家附近的宠物店买了几条小虫子。因为妈妈怕虫子,所以正好利用妈妈不在家的这两个月内,买虫子回家养着玩。回到家,我把它们装到盒子里,给它们安了新家,不让它们出去“胡作非为”(怕它们去吃妈妈养的花草的叶子)。一个月过去了,两个月过去了,小虫子在我的精心喂养下,也慢慢长大了点。
就在妈妈快回来的前几天,我给它们喂食,发现虫子们不理我,对我的给它们准备的食品不屑一顾的样子。好,你们不吃,我还不喂了,扔下菜叶,不理它们了。
第二天,我无意发现,妈妈喜欢的一盆花中的大叶子,竟然被虫子们给“干掉了”一个大洞。怪不得,它们不吃我喂的食品了,原来它们真的跑出来干坏事了。完了,妈妈过两天就回来了,我该如何交待?肯定又是大批一痛啊!这可怎么办?得想个办法,躲过这场“灾难”。我前思后想,左思右想,终于想到一个妙计——再买一盆和这盆一样的花。这样妈妈就看不出来了,“哈哈”别笑了,立刻动身吧。
我奔向楼下的花店,问老板:“有没有那种花……就是那种…那种…。”我的语言混乱不清,但老板似乎听懂了我的意思。她拿过一盆花,我仔细一看,白高兴了,不是那个品种。老板又按我形容的又给找了几盆花,都不是!唉!怎么办啊?对了,求助老爸,老爸一定会帮我的!我赶紧回家用电话与老爸沟通,把事情的原委进行了通报,希望老爸不仅替我保密还要给出主意帮我躲过妈妈的“暴风骤雨”。
爸爸欣然同意,下班后接上我直奔“花卉大世界”,在花卉大棚中穿梭寻找,终于在老爸的帮助下,找到了和妈妈那盆一样品种、叶子长得很相像的花。我心终于踏实了。
两天后,妈妈回来了,看见那“又肥又壮”的花,表扬我说:“没想到,你把花照看的还不错,嗯,提出表扬。”我松了口气。开学前一天,我把小虫子送回了宠物店。
这个小秘密,在我心里已“埋藏”许久,现在我告诉你了,你可要保密呦!令外,再提醒你一下: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