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作文1200字
幸福有广义与狭义之分。心念他人感到幸福的是广义的幸福;一心只想着为自己打算该如何怎样的当是指狭义的幸福。
看到美国攻打伊拉克等等战争新闻画面,我庆幸自己生活在太平盛世的时代,不必饱受战争的残酷以致生活的流离失所失去亲人的生离死别。说真的我该击掌庆幸而满足的颇感幸福!
当孩子从学校放学一回家就兴高采烈地告诉我:“妈妈我今天考试拿了个满分第一!”
那一刻我很快乐地感到自己是世上最幸福的妈妈呵!看到孩子每天开开心心生活快乐无忧就是我最大的幸福,这世上没有什么能比孩子的健康成长更令一个做母亲的足于感到幸福欣慰的事情。
许多人在生活的繁忙琐碎的消磨中迷茫纠结于幸福的定义是什么?
幸福的定义首先要明白自己在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所必需要担当的职责。不要把自己的心太复杂化了复杂使人心累,幸福有时只是一种简单。对于一介平凡俗人,家人平安,孩子健康,本身就是一种幸福。还有一种幸福:叫温饱不愁!处于挣扎于生存边缘的人们来说一日三餐都能吃上一顿饱饭便是满足的幸福。
说到底每个人的幸福感取决于,他渴望需要的是什么在于是否获得现实的满足感。
譬如你是个追求精神世界的完满美丽的低调女人,偏偏不幸嫁给了一个显耀豪门薄情大亨或是不懂风情市侩商人为妻,哪怕他给你一座金山过着锦衣玉食养尊处优的生活,穿戴上浑身珠光宝气你也不会感到丝毫的幸福。反之如果你是个金钱权欲很强的女子,偏偏时运不济嫁于一个终日抱负一腔理想梦想打拼生活前途的穷才子为妇,哪怕他把你当心肝宝贝般体贴温柔地宠你爱你,你也一定不能体会到半点婚姻的幸福。因为他所能给予你的一切并非是你所想要的!
当你以为自己感到不幸福的快要受不了的时候不妨回头看看,当初的愿望你所追求的是什么,试问下自己,你到底想要什么?必需要什么样的一个结果才算是真正能使你内心感到幸福?如果你说你还是不知道自己到底为什么不幸福,那么你需要的是该自我反省的思索自己。
不是幸福不来找你,而是你缺少运用敏感的心灵去体会幸福,眼睛被一片乌云遮蔽阻挡住你寻寻觅觅的视线,幸福需要一个发现的契机,有时在你一不留神一转身幸福就与你擦肩而过。
也许守住身边仅有的幸福,总比盲目的追求遥不可及的虚幻中所谓的幸福富于珍惜的意义,实在而长久。生活中的一点细微的美好时常都会让我领悟到幸福的惊喜与感动,感恩随处可在充满这个世界的慈悲与爱,感谢生活的磨难历练,让我学会以卑微的力量去爱整个世界也是一种幸福。
生活中的幸福美好俯首皆是,无须于仰视天空的高度苦寻无果而遗憾,有时轻易得你只需伸手把它轻轻一握幸福就已经被你握在自己手中。
幸福只青睐于内心虔诚谦和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