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因你而亮丽作文1900字
刚迈入初中的门槛时,我还是一个潇洒的小女孩,只要快乐就好,一向喜欢数学的我对语文学习蛮不在乎,我的语文基础太差,成绩差早习以为常了。那时的语文老师也没怎么在意我,我只是一棵无人理睬的小草。甚至把我当成语文差生,尽管我总成绩不错。作文大赛之类的活动从不提及我的名字,即使班里人才紧缺时,老师都不会想到如此不起眼的我。因此我对语文更是不屑,一意孤行地喜欢着我的数学,恨不得,教育部下令取消语文这一学科。
六年级下学期时,程老师成为我的语文老师,我的厌语文的思想还没有改变,脑子里满是数学公式,不给古诗词留一席之地。
某天下午的活动课,程老师让我到办公室修改同学写的文章,说我文章写的不错。让我大惊失色,从来没有人夸赞我的文采。当我把这件事告诉爸爸时,爸爸半开玩笑地说,是你老师看错了吧!
没有太在意爸爸所说的话,爸爸总喜欢给我吹毛求疵,但从那以后,我对语文成绩产生了小小的信心。也是从那时,开始肆意地从书中汲取知识,渐渐地爱上了语文。我的世界开始慢慢地变了。
一次作文习作,我写了一篇自我介绍的作文,里面穿插了我对散文的热爱,长时间看散文也积累了点华丽地语句。老师在这篇作文的末尾对我说,文章旁征博引,辞藻华丽,所学知识信手拈来,写得不错,为自己建一个博客吧!
心跳加速,没想到老师待我这么细心,那天老师还跟我谈论了关于博客的事。之前还以为老师说的博客是欺骗我的,因为没有老师会在意我这个极为平庸的学生,没有什么超凡脱俗的地方。渐渐地发现,其实语文老师并非我原本想象中的那样,更不是我想象中的冰刃老师。我的心顷刻间触碰到了温暖,触摸到了老师的爱。那种醉意的感觉,我贫乏的文字难以形容,只知道那种感觉比春风拂面,感觉特温暖。
此后,我紧跟时代潮流,写起了幻想小说。开始怀着满腔热血写了一两章,后来学业的紧迫,父母的不支持,渐渐地想放弃了。可每当我想起您朴实而带有浓浓爱意的笑靥,我知道我必须坚持下去,我绝不能辜负了您的爱。
连续写了五章连载,将小说打成电子稿发到了博客圈里。
几天过后,您在全班同学面前赞扬我:才华横溢,才气冲天。对于我这个无名小卒而言,能得到这样的赞誉是何等荣幸,况且在我的记忆中,您极少如此夸张地赞扬同学。下课后,我成了全班的焦点,同学们羡慕地问这问那,沉浸在众星捧月的感觉里,我自豪极了!
接下来的日子,我一直沉浸在被称赞、被羡慕的幸福之中。谁知,一班里突然杀出一个写作高手,本以华丽的语言突出的我,在黑马面前是如此不堪一击。我承认,他写的的确比我好。那时,他和其他男同学说我抄袭,毁了某名家的一世英名,让我颜面不知搁置何方!
我这人,喜欢斤斤计较,这种事怎能不在意,曾经为了这件事,偷偷地流过泪,裹着坚强的外壳,藏着弱不禁风的心灵。当我正为此苦恼时,老师像母亲一样拥着我,深情地说: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老师殷殷的爱,让我继续在创作海洋中披荆斩棘……
好消息接二连三地传来。“同学们,我要宣布一个好消息,学校准备为张慧敏出学生个人专辑了。”出专辑?我简直不敢相信,直到同学们热烈地鼓掌我才真的感觉到上帝又一次垂青于我了!
几日后,到老师办公室里写专辑的文章。一个老师拍着我的肩膀说,哦!你就是张慧敏!那种兴奋与喜悦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我成了小名人了!
小时候,爸妈总喜欢拿我和姐姐相比。姐姐考上了南开大学,过年时,姐姐身旁总有那么多叔叔阿姨,像记者一样采访姐姐。我被忽视了,是啊,我也没有理由被重视。出专辑了,来个乾坤大回转,姐姐,我终于胜过你了!想着想着,眼前仿佛出现爷爷拿着我的专辑四处宣扬的画面,正笑得合不拢嘴。
曾无数次幻想过自己将来要当一名研究人员,但今天的喜欢语文、喜爱写作我改变了自己的理想,要当一名自由撰稿人,无忧无虑向自己约稿。未来的我,或许会成为一名作家,或许依旧是平凡的我。但永恒不变的是对老师的感激,您是我永远的恩师。
是您将我从脱离语文的边缘拉回,是您不停地教导我,鼓励我,呵护我,使我一步步地走向成功……老师对我的爱,文采藻饰无法表达,唯朴实的言语最真挚。老师,我的世界因你而亮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