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上心中的那座山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登上心中那座山》。
首先,让我来为大家简述一下什么是心中的那座“山”,心中的那座“山”就是人生活的目的,就是一个人的理想。
有的人心中根本就没有“山”,他们不知道自己生活的目的,对于理想更是一片茫然,报着“得过且过”的心态去虚度光阴,从不会去考虑将来该做些什么。一位名人曾说过这样一句话:“理想是人生的坚实支柱,如果失去了生活的理想,精神也就会随之瘫痪。”然而,对于这些已经瘫痪的人,他们心中是没有“山”的。
而有的人则不知道怎样能登上心中的那座“山”,他们清楚自己生活的目的,也有自己的理想,可是,为什么他们不能登上心中的那座“山”呢?原因很简单,那就是只有理想而没有行动,只有理想而不去奋斗。理想之风扯满人生的帆,奋斗之杆举起理想之旗。是的,只有奋斗才能高高举起理想之旗,只有奋斗,才能登上心中的那座“山”。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不挥洒汗水,又怎能登上心中的那座“山”?只要奋斗,是没有不会成功的,肯于奋斗的人,他们不畏艰险,奋发跋涉、迎难而上,且不会有半句怨言,一直默默的为将来奋斗,不断的去攀登自己心中的那座“山”。我们知道,《西游记》中的唐僧师徒,走过万水千山,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最终取得真经。他们成功的原因就是不断地奋斗,不断地去攀登自己心中的那座“山”。反之,如果唐僧师徒不奋斗,不去攀登自己心中的那座“山”,会取得真经吗?著名文学家罗曼罗兰曾说过:“没有一次争取是一劳永逸的,争取是一种每天重复不断的行动,要一天一天地坚持,不然就会消失”。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的明天是美好的,但是美好的明天也是非常残酷的。天上不会掉馅饼,要获得将来的幸福只有靠我们自己的双手去奋斗,去争取,机会永远只给勤奋的人,会奋斗的人。一个人在自己心中的“山”攀登不止。就一定会成功,一定会幸福快乐。现在我们已经进入中考的倒计时了,希望大家把握好分分秒秒,认真拼搏,争取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争取早日登上心中的那座“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