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成为中学生的我们的青春就在眼前。可你们是否想过。在这段青春时光里你该做些什么。是得过且过还是争分夺秒的努力前进?我想,有头脑的人都会选择后者。你们难道不想在几十年后回想起这段日子后大声喊出“我没有辜负青春”吗?你们难道想因浪费青春而后悔终生吗?
青春是什么。青春是一列没有终点站的列车,如果你倍加珍惜,它会带你超前去;青春是一场多人或单人的旅行,穿过荆棘,鲜花满地;青春是磨练我们的一场游戏,可惜它只有一次机会,输了就是输了,无论用什么都无法挽回。对,青春是朝阳,带我们上前方,千万不要让它失去应有的光芒。
我们必须像海绵吸水一样去学习,要在学习上永不知足。面对挑战,拥有大好青春的我们怎能放弃?我们要像海燕,穿云破雾搏击八方风雨,要学那寒冬仍翠的竹子,再冷再苦也不停止生长。只有这样,才能在你的青春史上载下无怨无悔的一页。
小时候总是那么天真,幼稚。总以为只要有梦想,长大就会实现;以为不付出,就会得到奖励;以为种下一粒石子,就会收获一座高山。孩子!你错了,你彻彻底底的错了!不付出哪来的收获?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付出多少得到多少这个道理应该都会懂。正值青春年少,现在不努力更待何时?别让自己自己后悔,别让自己崭新的一页染上污点。孩子啊!为了你的梦想努力拼搏吧!
十四岁,一个青涩的年纪,在这个年级里,我懂得——花有开有落,人有离有合;只有得失两忘的人,才会执着追求,风雨兼程;坦然地面对成功和失败,坦然地面对眼泪和笑容。因为我们十四岁了,这个火一样的年龄,失败和挫折又能拿我怎样!我还是会向前闯荡!
“越是珍贵的东西,越是在失去后才充分显示出它的价值。”所以,我们不能在青春流逝后才学会珍惜。从现在开始。把握青春!珍惜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