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脚步作文750字——黄瑛
看着楼下一群孩子追打嬉戏,笑声如同清脆的铃铛声,我不禁问我自己我曾经的那份童真去了哪里?哦,原来是岁月,是岁月像一盆凉水,浇灭了我们心中唯有的天真和快乐。
夏天的午后,雨淅淅沥沥地下着。我带着我的表弟在回家的路上,说实话,带着这个小东西出门可真烦人,一路上他叽叽喳喳、自言自语,完全不屑我那不耐烦的表情。我最讨厌下雨天走在路上,雨水有时溅起,弄得裤脚湿漉漉的,全是小泥点,我真是巴不得马上回家。
表弟却比平时更加兴奋,蹦蹦跳跳地走在路上,突然一辆的士飞驰而过,溅起大片大片的水花,全泼在了我和弟弟身上,看着刚才还洁净如新的衣裳,现在却开出了一朵朵黑色的小花,我的心里“咯噔”了一下,完了,这下回去可要怎么交代啊!一面这样想,一面恼怒那司机的行为,真想破口大骂。但表弟却高兴地跳起来,笑着说:“哇,这么大的浪花,好酷啊!”说着,他松开我的手冲向旁边的小水涡里,使劲地踏着脚底的雨水,顿时,水花飞溅,眼前一片白花花的景象,他就像在水面飞舞的海鸥,释放着自由。看着他欢快的样子,我不仅没有把他拉回来,反倒心里突然有一种想一起上去玩的冲劲。在这时,表弟朝我挥挥手说:“姐姐一起来玩吧,反正衣服都脏了!”
那一瞬间,我真想冲上去,但脑海中又想到被妈妈教训、路人路过嘲笑的画面,又停下了脚步,但最后,我无法控制一般扔掉了伞,冲进雨里,冲进水潭中,和弟弟一起踩着雨水,任凭那水花溅在身上弄脏衣服。在欢快的笑声中,我忘记了所有的烦恼,仿佛找到了以前的自己,找回了那份丢失已久的童心。
现在我再也不嘲笑那些孩子们的幼稚,反倒他们那颗纯真的童心,是我所羡慕都来不及的。直到现在,我仍时常怀念和表弟一起踩水的那个夏天,那种无忧无虑、放下一切的快乐,我很久都没拥有过了。
趁着我们现在还拥有青春,请珍惜这样触手可及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