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脚步作文750字
小时候,总以为青春离我们很遥远。后来,当我们渐渐长大的时候,青春的脚步不知何时已经在追随我们了。
——题记
青春是宝贵的,应该抓住青春的时光,奋发向上;青春是困惑的,应该努力坚强的面对,顽强不息;青春是美妙的,应该学会静心的聆听,慢慢品味;……青春,多么美妙的字眼!
青春是宝贵的。“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这一句句警句不都是在警示我们要努力拼搏吗?“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青春的脚步在紧追不舍,属于每个人的一分一秒正在悄然流逝,怎样用有限的青春去搏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奋发向上”、“努力拼搏”、“不断创新”、“超越自我”……这些娴熟的字眼,应是我们最好的追求。
青春是困惑的。“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青春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总会有形形色色的挫折在等待着我们去战胜。生活中总会有一些绊脚石在常常的困惑着我们。我们总会羡慕窗外的小鸟,能够在无边无际的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我很想飞,多远都不会累”,这是我们的期待。然而,小鸟也有它的困惑,他要担心自己是否已成为猎人的目标,他要为寻求食物而四处奔波。老天毕竟是公平的,他将快乐与幸福、挫折与烦恼……赐予每一个人。青春的我们应该学会坚强的面对,只有这样我们才会成为真正的“将军”。
青春是美妙的。他是荷叶上的露珠,晶莹剔透青春是朋友件的理解奏出的和谐音符;青春是师生间的沟通唱出的优美乐章;青春是奋斗中琴弦上跳出的旋律’青春是竞争中心灵里放射出的火花……我们要不断奋争,让美妙的青春绽放出更美的花朵。
跟随青春的脚步,把握住美好的今天,憧憬美好的明天,不要让青春的脚步离我们远去。跟随青春的脚步,微笑面对前方的路,前方会有一扇通往美好未来的大门。
跟随青春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