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飞的祖国10
中国,您是东亚雄狮! 我们的祖国苏醒了,我们的祖国腾飞了!我们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你看:东亚雄狮睁开了机敏锐利的双眼,那即将发出的吼叫定会震撼世界,这雄狮将在世界的东方古国崛起。祖国,我为你骄傲!
我们的祖国,是多么团结。还记得5.12汶川大地震吗?高昂的军歌阻挡了死神的脚步;五十六个民族的兄弟姐妹,扶起了一个又一个脆弱的生命…… 我们的祖国,是多么繁荣。香港是世界的购物天堂,广东是美食天堂,北京、上海是车水马龙的大都市……我们的祖国,散发着美好与幸福气息!
我们的祖国,是多么古老。蜿蜒盘旋的长城,坚硬的故宫城墙,神秘的楼兰部落,迷蒙的戈壁、敦煌,等着我们去探索! 我们的祖国,是多么勇敢。当世界陷入困境,当“非典”在世界蔓延,病毒在狞笑时,多少白衣天使挺身而出,用自己的生命捍卫别人活下来的权力时,他们正无声的倒下……
我们的祖国,多么渊博。坚持“有教无类”的孔子,敢于讽刺不正之风的吴敬梓,编写出《红楼梦》的曹雪芹,拥有丰富想象力的吴承恩,“用笔唤醒沉睡灵魂”的大文豪鲁迅,远离家乡但难忘两位母亲的季羡林老先生……我国的文化多么博大精深! 我们的祖国,多么发达。“两弹一星”飞向蓝天,神六、神七发射成功,航天员迈出“太空第一步”,高科技正走向我们的生活,计算机、电话、电视机……给予我们更多的资讯。
我们的祖国,正一步步迈向成功,走向强大…… 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了,不过,我们不能忘记以前的教训——落后就要挨打!堡垒上的弹孔,时刻提醒我们“勿忘国耻”,“少年强则中国强!”勉励我们继续前进。
我们伟大的祖国啊,在外国人的眼中,您是丝绸是瓷器;是茶叶是汉字;在我们中国人的眼中,您是长城是故宫;是长江是黄河;是《论语》是《史记》;在世界的眼中,您是已经苏醒的东方雄狮,是屹立在世界东方的一座丰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