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飞的祖国3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祖国,我们的伟大母亲祖国叫“中国”。只要一提起共产领导的祖国,我们便会想到中华民族五千年悠久的历史文化如黄河水慢慢流淌;会想到今天我们中国科学技术突飞猛进象航天飞机一样在太空翱翔;还会想到那鲜艳的五星红旗……同时,我们也会想到、亲眼看到身边周围发生的巨大变化,深刻地体会到时代的进步。这次清明前夕回故乡扫墓,我的所见所闻尤为深刻。
回去的路上,我又想到了以前乡间的情景:很多路都还是泥土路,最多是石子路,车子开在上面摇摇晃晃的很颠,不像水泥路面那样平整,而且一到雨天,更是难以行进。家乡人们住的都是平房,日常生活用水都靠水井,家里的陈设也很简陋,基本没什么电器,有一台看不到几个频道的彩电就不错了,厨房做饭还用干草、枯树枝来烧火……当我还在沉思之中,爸爸提醒我:“看看外面的风景,你会感觉家乡很美!”我透过车窗外:看到远处碧绿的田野在阳光的照耀下充满勃勃生机,车辆行驶的路面是平整而宽阔的水泥路,路的一边是蜿蜒的河流,河水清澈,不时还翻起一阵阵浪花,可能是鱼儿在追逐打闹,河堤两岸的柳树已发芽,真有一种“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的美感……这一切真是让人心旷神怡,美不胜收。
享受一路的风景,带着愉快的心情,不一会儿就来到了奶奶家。如今家家户户已住进了漂亮整齐的楼房,奶奶在门口高兴地迎着我说:“现在乡下变化了,也发达了!”进了屋里,更是让我大吃一惊:房间装潢得很精美,家具和电器一应俱全。听奶奶说现在家家已装了有线电视和宽带,乡下人的娱乐生活更丰富啦!我不禁感叹:家乡的变化可真大呀!城乡的区别真的在变小。
是的,如今有党的领导下,祖国各地都在快速地发展,就拿我们居住的城市——南京来说,这几年的发展变化也是非常显著的:城市的市容市貌在不断地推陈出新,高楼大厦处处耸立;地铁线路越建越多,交通四通八达;人居环境得到改善,处处体现绿色环保;人们和谐相处,展现社会文明……并且南京还获得了20xx年“青奥会”的举办权,届时,我们南京将在国际的舞台上向人们展现一个崭新的绿色、人文、科技的大都市形象。
感受到这些日新月异的变化,我由衷地感叹党领导下的祖国的伟大和飞速发展!我们今天成长在这样美好的时代环境,一定要好好珍惜时光,奋发努力,将来报效祖国,使国家变得更加强大而富强。
腾飞吧,共产党,您的明天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