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浴着皓月星光,经受着风雨的洗礼,从历史深处昂然走来的我们伟大的祖国,已经在这颗蔚蓝的星球上屹立了悠悠五千年了,漫长岁月中,她走过空前繁荣,鼎盛辉煌,也铭记了百年屈辱,无数坎坷。她不知经历多少次磨难和挫折,但我们的祖国总能挽狂澜于即倒,扶大厦于将倾,救人民于水火,因为她——是我们伟大的祖国。
腾飞的祖国
百年来的屈辱,压不倒中国的脊梁,八国联军的铁蹄,踩不啐中国的自尊,日本人无情的炮火,轰不垮我们的信念。祖国啊,我看见你拖着伤痕累累的身躯,抵抗外来无情的侵略,我看见你融满泪水的眼眶,凝视着漆黑的远方,我看见你张着破碎的喉咙,呼喊你的儿女来将你救赎,我看见了太多太多,那都是你不堪回着的屈辱史啊!
中华民族听到了你的呼唤,四万万同胞听到了你的呼唤,他们高举武器,唱着《义勇军进行曲》,发誓要把残忍的敌人赶出中国,捍卫我们的母亲,是的,他们做到了。因为我们是不屈不挠的中国人!我们是自强不息的中华民族!
62年前,我们经历太多风雨的祖国重生了,全民沸腾,举国欢庆,我们看到古老而又年轻的祖国向我们走来,我国以有限的土地,解决了十几亿人吃饭的问题,我们开发了自己的油田,结束了靠洋油过日子的时代。冲天而上的蘑菇云,打破了苏美两霸的核垄断。这些事例无一不显示了祖国的腾飞,这条中国龙,终究会让世人刮目相看。
现在的中国,正一步走向繁荣,世贸我们进入了,奥运会我们举办了,世博会我们也展览了,中国正用它的努力,一点点赢得世人的赞赏,现在的它,已经做好腾飞的准备,向未来,无畏的前进!
是的,前进吧,我亲爱的祖国,你是被埋没的蛟龙,现在就是你腾飞的时刻。我看见天空中漂满五色祥云,那是天空送你的生辰大礼,祖国,你即将迎来你的第六十二个生日,在这个举国欢庆的日子里,你的儿女恭祝你在新的一年里,厚积薄发,振奋精神,举着你的儿女向那美好的远方前进!前进!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