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方土地?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养育了有用的人?如果你是一枚小小的螺丝,你是否坚守在了自己的岗位?!”每当我回想起这段话,我总能想起他,那位处处为人着想,不求回报的人民战士——“雷锋”。
雷锋精神世代相传
还很小的时候就从母亲那里了解过,母亲总是扬起笑脸,不厌烦的诉说着“雷锋”的故事。也许就是那时“雷锋”的伟大形象就在我幼小的心中扎下了根,成为了我一直以来的榜样!可是,人们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在物欲横流的社会里,“雷锋”精神现如今又到哪里去了呢?谁还敢扶摔倒的老人,扶了说不定他还会诬赖你说你推了他;谁还敢再去捐款,捐了钱说不定没到灾区就被一些“狗官”中饱私囊了……第一次,我感到了害怕。难道这个社会没有雷锋了么?如果有,他们又到哪里去了?!难道这个社会真的会发照得越来越物质化?!就像一张恶魔的嘴巴,一点一点吞噬到人们的良知,人们的雷锋精神?!
不!决不会!这世上,人们的生命是有限的,就像雷锋年纪轻轻就离开人世,但有些东西是不会消逝的,那就是“雷锋精神”!
你看!在那地震时,无数志愿者来救灾;在那孩子病危时,又有志愿者捐献了器官救了一个幼小的生命;在一个贫穷的小院,一个好人收养了十几个孤儿……这些都是活雷锋啊!
想到这些,我不禁落下泪来。谁说“雷锋精神”会一点点随社会发展绝迹?我挺直脊梁,大声说:“不!绝不可能!雷锋精神世代相传!
二十一世纪,世界看中国,中国看什么?中国看我们这些后起之秀。而我们就应该以雷锋为榜样,以雷锋这个伟大的人为目标,我们一定要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
现在我人在作文赛场上,眼前却浮现起雷锋的身影:“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当中去!”雷锋坚毅的眼神,永远留在我的脑海,雷锋精神世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