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着活下去5
“生活”是一个代名词,也是一个体验。没有“体验”,又和谈“生活”呢?!每个人都追求幸福的体验、幸福的生活,都渴望幸福的降临。《笑着活下去》这部剧片讲的就是生活,说的就是体验。我“体验”过《笑着活下去》之后,感到一股“顽强”的泪花浸湿了我的眼眶。
《笑着活下去》这部完美而经典之作震撼了观众的心灵。
该剧片讲述了一位名叫晏阳的女孩从小就被生母遗弃。世界是公平的。她被一位慈祥的母亲收留了。可是,这位慈母的家境很不好,唯有地契最值钱。这还不打紧,关键是她的养父很坏。养父对待晏阳和晏阳的养母(即养父之妻)是非打即骂,简直就是一个恶魔,天天打骂自己的妻儿和偷偷捡来的晏阳。但是,晏阳不仅不记恨,还很顽强。她笑着渡生活,顽强地追求幸福。终于有一次,她与亲生父母及亲弟妹相认了。在生活面前,在困难,她只会笑,她永远都笑得那么的快乐,那么的顽强。
是呀!晏阳是多么地热爱生活啊!剧中的情节是多么动人心统呐。
晏阳遇过遗弃、家庭破裂,后爸残酷、丈夫不忠、弟妹嘲讽、哥哥敲诈等一系列的残忍、现实。她是最不幸的,却从不器泣,一直笑着活下去。
她努力,她奋斗,她尽力,她把笑容奉献给每一个人。
她也是幸运儿,上天赐予她的善良、热情、“傻的冒泡”,使她很幸运,令她快乐的生活,微笑地生活。
诚然,顽强是源于生活,也是高于生活。生活,一向都是美好的。我们只要热爱生活,就会得到生活赠予我们的珍贵礼物
——幸福。
“知足常乐”、“明天会更好”,这两句话不就是《笑着活下去》的含义,不就是“幸福生活”的最好的诠释吗?
我相信,只有奉献才是幸福,只有知足方是真正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