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着活下去4
昨天看了一天的电视剧《笑着活下去》,看完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下来……
剧中女主人公是一个被亲生母亲丢下后送给了另一个女人养着的,从小到大,女孩子渐渐长在,在一个穷人的家里生活的很好,因为种种原因在家里无法再继续呆下去,于是养母让她去找她的亲生母亲,她亲生母亲现在正在一所大城市里,是一家很富有的太太,可是亲生母亲因种种原因不能收留她,这让女主人公再也无法面对自己亲生母亲,离开了她,自己一个人在一个陌生的城市里打工生活的故事……
昨天看了那段:女孩在一家家政公司打工,不管再辛苦她也无怨言,她的养母打了几次电话她都说她在自己亲生母亲那里过得非常好,从来不说自己在外面打工。养母同时也不给她诉苦,家里再不好也不对她说,怕影响她在那里生活的心情……就这样两个人互相隐瞒着自己的痛苦,把快乐及时向对方诉说。
终于有一天,养母怕女孩来看自己,这样会得知一切自己过得不好,于是自己就去城里看望孩子……,没想找到孩子时,女孩正趴在地上擦着地,满头的汗水也顾不得擦,养母看了这心酸的一幕也蹲了下来帮女孩一起擦,女孩看见养母来了,哭着无法向养母诉说,一切都露陷了……母女俩个跪在地上相拥而着哭泣着……因为她们有一个信念:笑着活下去!
剧中女主人公说的一句话非常好:
“我是仙人掌,插哪活哪!”
我很赞赏也非常喜欢这句话,同时也深有体会……
看到这一段,我不由的泪水也跟着从脸上滑落,是啊,母爱的伟大,亲情间的那份感情让我无法用言语来形容。我已经控制不住自己的泪水,一个人在不停地流着眼泪……我也想我的母亲了,母亲您现在还好吗?女儿不孝,不能常回家看看您,不但没有给您带来快乐和享福,而且还不停地给您增加负担,让您为我操碎了心……想想自己过的一切,不敢向母亲诉说,只不想让她老人家再为我这三十好几的大人再操心了。近来身体不是很好,本想给她打个电话,可是一直没有敢打,怕她老人家又胡思乱想的,不知为什么,每次的电话,不管是我高兴还是不高兴,是生活的好还是生活的坏,她老人家总是能从电话那端听出我的情况,而且很真实……或许这就是俗话说的:“母亲的心在儿女身上,儿女的心在铁板上。”一点没有错!这段时间一直很想母亲,想打电话但又不敢打,让我犹豫的心无法平静下来。想想,还是算了吧,再等一段时间,看自己会不会好起来,如果一切都很顺心一切都很顺利了再给她老人家打电话吧!女儿也会象这部电视剧里的女孩一样,因为我是仙人掌,插哪活哪!笑着活下去!
母亲:恕女儿不孝,女儿在心中默默地为您祝福:祝您健康长寿,天天开心!
非常想念您的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