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人玫瑰手留余香5
“您的血液已经用于临床,感谢您的爱心使一朵即将凋零的花儿重新开放”每年接到的短消息总有上百条之多,而我独独却是最喜欢这一条,而且很是自豪,因为我已经接过四条这样的消息了。也就是说,我的血液已经挽救了至少四个人的生命。现在,每年去献一次血已经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第一次挽起自己衣袖伸出我的臂膀,也是源于这条消息。在玩弄同事手机时无意看到了这条消息。消息一下就触动了我的心,是羡慕?还是佩服?或者是发自女人体内的那种的淡淡妒忌?我现在也说不清楚。抬起头看着眼前的同事,柔柔弱弱的一个小女孩,居然能接到这样一条让人感到自豪和羡慕的神圣的消息。为了让自己也能接到一条让人心动的消息,在朋友的鼓励和陪同下,我毫不犹豫的
第一次献血很紧张。漂亮的护士小姐拿着输血袋走向我时,看着她在我眼前将那粗粗的针管举起。被我坐在身下的凳子和竟然我一起颤抖着,牙齿情不自禁的上下撞击着。不过她的微笑和安慰让我减少不少担心,自己也觉得在众人面前颤抖确实有碍形象。闭上眼睛,深吸了一口气。调整了一下心态,将胳膊伸给了护士。一根长长的塑胶细管通过这根针管连接着通向桌下的盛血袋。留有我体温的血儿顺着细管缓缓流向血袋,计量器默默的在脚边有规律的摆动着,仿佛是跳动的心脏,一张一缩,眼见得血袋渐渐鼓胀起来,护士脸上的微笑,旁观者赞许的目光,还有我那汩汩流动着的鲜血都给了我极大的鼓励。一个渴盼鲜血的苍白生命,会在这一根输血管的关爱下,红润鲜活起来!
一周后,我的手机里也接到了第一条这样的一条消息:“您的血液经临床检验合格,已经用于临床。感谢您的爱心使一朵即将凋零的花儿重新开放”那份光荣,那份自豪,还有心中的那份喜悦,早就将献血时的紧张,针尖插入体内的疼痛,献血过后的短暂的虚弱都被抛到了一边。“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不说那份发自内心精神鼓励能让你自豪许久,但但是献血对促进自身身体的新陈代谢平衡促使骨髓储备的成熟血细胞释放等等诸多好处也能让身体收益。
自此,我也加入了献血的大军,今天的我是第五次坐在了这里,一周后,我将会接到第五条让我倍感自豪的短消息!我知道,我的鲜血流淌了最深最浓的真诚,它会将我的祝福,我的活力,我的健康带到另一个陌生生命的体内。让那陌生的生命得到一次升华。
让一颗心去和另一颗心相连,让一个生命无偿支持另一个生命的存活。无偿献血,它让我所走的每一步,我的每一个笑脸,我说的每一句话,乃至我的生活都浸润在玫瑰的余香中,我很自豪,我是献血队伍中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