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人玫瑰手留余香8
一位大文豪说过:“读一本好书就如同与一位挚友彻谈。”没错,在下雨天里读书是最惬意的。今天,我阅读了《古代英雄的石像》,这是一本儿童文学,讲述了一个个属于儿童的故事,每一个故事都有叶圣陶爷爷那独到而富有智慧的见解,每一个故事都让我感同身受,身临其境,如梦如幻,仿佛沉浸在一个美好的童话世界里,其中最让我记忆犹新的便是那篇简短的《最有意义的生活》,这个故事讲述了一块小青石企盼成为发簪和纽扣,但最后发现自己成为了让所有人行走的道路,虽然成为道路是一项很不起眼的工作,但小青石为自己能成为为大众服务的一分子而感到骄傲与自豪,感到前所未有的快乐,终于明白生命的意义。是的,俗话说:”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给予是快乐的,也是幸福的。
我们身边也有许许多多无怨无悔甘愿为大众服务的人,譬如:志愿者,环卫工人,乡村教师,边防者……真是数不胜数啊!
在养老院里,可以看到热情洋溢的志愿工作者满怀灿烂的微笑与晚年老人一起下棋打球,晒太阳聊天,正是他们这些善良的举动,才在这些孤寡老人心上升起一片暖阳;在那些留守儿童居住的深山中,热心的志愿者愿动用自己所有的物力与财力帮助留守儿童,给留守儿童创造一片广袤无垠的蓝天,让他们展翅翱翔。
环卫工人不辞辛苦地为我们保持环境的整洁。不管是三伏盛夏,烈日酷暑,还是数九隆冬,天寒地冻,大街小巷,处处都能见到他们拿起扫帚扫地的身影,每时每刻要流多少汗,吃多少苦,受多少累。他们是多么默默无闻,润物无声啊!
乡村教师甘愿放弃大城市里那优厚的待遇、优越的工作条件,希望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给予乡村孩童更多的知识,为他们创造更好的学习条件,摆脱贫苦,飞得更高更远。所以老师是园丁,我们就是花朵,是老师用丰富的知识来灌溉、哺育我们,让我们茁壮成长。老师真是:“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