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人玫瑰手留余香10
污泥掷人,先脏己手;而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赠人玫瑰,就是无私的奉献,真诚的帮助,纯洁的友谊。就是以博大的胸怀宽容他人,以诚信的行动感召社会。手留余香,就是别人对你说声谢谢时的那种感激,送你掌声时的那份热烈,给你鲜花时的那份绚丽,更是源自内心的那份坦然,宽慰,幸福和满足。
赠出的玫瑰,热情而高贵;留下的余香,浓郁而温馨。
青岛的“微尘”,一个普通的市民,普通得如同一粒尘土。而正是这粒尘土,以他扶难济困的高尚行为感动了人们,产生了巨大的凝聚力,于是千千万万的微尘行动起来,凝聚成一座爱心的昆仑。昆仑之于微尘,就是最巍峨最磅礴的馈赠。“微尘”的灵魂,纤尘不染,正如昆仑山上的雪莲那么纯洁,如同百花园里的玫瑰那么美丽,那么芬芳。
生活是一面镜子,你对它笑,它回报你以笑。播下一粒真善美的种子,收获的将是灵魂的闪光,道德的花香。
无偿献血,垂危病人的生命得以延续,跳动的心脏就是献血者最鲜活的余香;捐献角膜,眼疾患者得以重见光明,明眸映照出的美好的世界就是捐献者最迷人的余香。感动中国的人物之所以感动中国,就是因为他们都是散花的天使,社会的和谐就是最浓郁的馨香,漫洇开来,整个世界将会一片芬芳。
赠人玫瑰的人,必定有玫瑰般的灵魂。绝不会怀有某种阴暗的心理,为“报李”而“投桃”;绝不会扔几张发着臭味的支票,去博得所谓“慈善家”的名誉。
毋庸讳言,人生纷纭,世态炎凉,衡量人性的天平有时难免倾斜,杠杆社会的力量有时难免失去方向,致使赠人玫瑰,并不能获得回报和喝彩;真诚付出,可能被误认为别有企图;无私奉献,反而被指责为沽名钓誉。那么朋友,当口水白眼相加,冷嘲热讽袭来,你会缩回伸出的手吗?你会停下前行的脚步吗?
决不!赠人玫瑰应当是人永远的承诺、不变的誓言。请相信,天地之间,正义的玫瑰永远不会凋零枯萎。
像绿叶专注于绿荫,不计较风雨;像阶梯执着于高峰,不畏避崎岖。玫瑰花的事业就是绽放美丽,留下余香——沁人心脾的余香,不带半点俗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