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社会发展迅速,个人私欲膨胀,有些看似很平常的善举,也便受到一些人的“追捧”,这是不是人情淡漠的一种表现呢?那我想说:“不是这样的!”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在社会发达的今天,人情渐渐被淹没,有的只是竞争。但在这人情淡漠的社会中,还有很多人保留并传递着他们的善良之心。也许他们并不伟大,但他们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人,给他人带来了方面的同时,也使这和谐之花播散、开放。
从道德上讲,帮助他人可以小到帮同桌捡一下掉落的橡皮,给他人让个道,给他人一个温暖的微笑,在公共场所给老人、妇女、孩子让个座,在别人迷路时,给他指个方向,这些都是我们所能做到的,而且这些善良的举动就隐藏在我们平时的生活中,也许你这个不经意举动,就会给他人带去方便,对他人犹如雪中送炭。
马志刚是一位很普通的出租车司机,一个的哥。在网上爆红,他爆红的原因,是他仅仅只做了一些极为平常的善举。当他看见盲人过马路时,会主动下车去扶着盲人过马路;看到有比自己困难的人时,就会出手帮助。是的,他并不伟大,相反他很普通,普通到有不少人看几次也记不住他,但在帮助他人时,他的生命价值得到了体现,他的灵魂得到了升华。
帮助他人,让自己的生命为他人绽放异彩,为他人送去一点温暖,这就是善举。“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这也是善举,更是人生的一种境界。
“老干妈牛肉”的创始人是一个单亲妈妈,她用瘦弱的双肩供两个孩子上学。她拉过车,当过搬运工,但她再怎么艰难,也没有伸手向朋友求助,没有伸手向国家要钱,而是凭自己的双手创业。最终,她跻身于全国十大富豪,如今她有钱了,但她没有忘记那些深陷困难之中的人。他带动了百万人致富,资助那些贫困学生和失学儿童,这难道不是“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的最好写照吗?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我们的生命之歌因帮助他人而动听,我们的人生之舞因帮助他人而眩目,我们的生命之河因帮助他人而永不干涸,我们的天空因帮助他人而蔚蓝。让我们用双手为别人织一片绿荫,让这社会中的和谐之花,永远传承、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