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人玫瑰手留余香9
春日的一个周末,我们一家人到玄武湖游玩。令我流连忘返的并不是那春意盎然的景色,而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吹泡泡。
我们坐了公交,又转了地铁,一路前往玄武湖。在进玄武湖的大门口,我买了一个泡泡器。我一边玩着泡泡,一边随着爸爸妈妈往里走。
由于那天风很大,所以我就让风儿帮我吹泡泡,当我玩得正起劲时远处走来一群谈笑风生的游客,我的泡泡随着风儿一直追着他们。当游客看到五颜六色的泡泡在风中跳着婀娜多姿的舞蹈,有的人就跳起来抓泡泡,有的人停下来打泡泡,还有的追着泡泡跑。不时传来“哈哈哈”的笑声。看着他们,我的心忽然温暖起来。无意中我还听见一位阿姨说:“我也要去买一个泡泡器!”
我高兴极了,原来有那么多人被我“感染”了。看来对别人好,自已脸上也有光彩呀。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这句话伴随着我度过了愉快的周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