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人玫瑰手留余香6
一日,我与友人一同逛街。春天,正是百花争艳的季节。街旁的柳树们像是约好了似的,纷纷吐出嫩黄色的树芽,随着风儿一同摇摆。阳光透过参差不齐的树条打在我们身上,暖暖的。
我正与朋友享受着春日里的生机。一个声音打断了我们,“姐姐,买支花儿吧!插在家里很香的。”“多少钱?”我问,“十元一枝。”我笑着看了一眼朋友,想到这十元一枝我还真的不需要,况且这孩子衣衫过于褴褛,八成是父母想钱想疯了让他假扮来的,我可不能受骗。于是便想拉着朋友离开。女孩又说了,“买一枝吧,送人也好呀!”我十分懊恼这种强行的买卖,就更加认定这肯定是骗人的,谁知朋友竟掏出钱来买了一枝。小女孩开心地离开了。我问她:“你为什么要花这种冤枉钱呢?花店里或许都卖不了这种价钱,你不怕她骗你么?”
“你看她穿得如此破烂便知道他家境不好,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嘛!这支花送你了,净化心灵,别总把别人想得那么坏了。”
回到家,将这支花插到瓶子里,嗅到手上的花香,我想这才是助人为乐的真正含义吧!帮助了别人,并不意味着自己会损失些什么,或许,还会获得快乐,甚至意想不到的结果。
常怀善良之心,时刻想着要帮助别人。虽然文心在众多应聘者中并不是佼佼者,但她心怀善良。尽然这次考试对她来说十分重要,竞争压力也十分大。她可以不管这个小孩而去考试,或者考完再帮她也可以。但她并没有,而是急人所急,忧人所忧。或许她在能力上并没超越其他应聘者,但在道德上,她完美获胜。帮助了别人,获得了高薪职业。
或许有的时候,我们帮助了别人并没有收获任何实际性的回报,但我们收获了快乐。
想到今天发生的事,嗅着花的香气,我忽然明白,其实,我并不应该去怀疑人家,或许是类似的事情见多了,心里麻木了。但善良会暖化你的心灵,他就像早春的阳光,可以驱走寒冷,让你永远心存感激与善良。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不要封闭自己的心灵,打开关闭的心灵窗户,让阳光透进来,常存善良之心,乐于助人,你一定会获得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