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人玫瑰手留余香3
一个小女孩经过一片草地时,看见一只蝴蝶被荆棘弄伤了,于是她小心地为它拔掉刺,让它飞向大自然后来蝴蝶为了报恩,化做一位仙女,对小女孩说:"请你许个愿吧!我将让它实现."小女孩想想说,"我希望快乐"于是,仙女在她耳边细语一番便飞走了,后来,这个小女孩果真快乐地度过了一生而这个快乐的秘密就是,力所能及地帮助身边的每一个人.
茫茫人海,滚滚红尘,回眸四望,助人是一道绝美的风景,一隅人人渴望、四季相宜、风味独特的景观。学会助人,你便懂得享受;学会助人,你便拥有快乐;学会助人,你便走近幸福;学会助人,便成为一个大写的人!
助人是一种享受,是一种实实在在的享受。无论何时何地,你学会了助人,你便收获快乐,收获温馨。懂得助人,你的心情便永远阳光灿烂。因为: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助人是一种情怀,是一种博大高雅的情怀。没有爱心的人,不懂得助人;缺少情趣的人,不知道助人。自私自利的人,更不会去助人。
助人是一种幸福,是一种帮助过别人的人才能享受到的幸福。大千世界,芸芸众生,自私自利者有之,助人为乐着也有之;自私自利者多,助人为乐者少。在别人感激的回眸一瞬,你会感受到助人滋生的幸福和快乐。
助人是一种态度,是一种发自内心体谅别人的态度。当你看到同学学习遇到困难,当你看到老师需要帮助,当你看到父母需要体谅,哪怕当你看到贫困者需要慷慨解囊……你的点滴帮助就是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它会让你和身边的人更加的快乐。
助人是一种风格,是一种独特自在的风格。古语有云:"己欲利,先利人;己欲达,先达人." 仁德的人,自己想站得住首先使别人也能站得住,自己做到通达事理首先要使别人也通达事理。我们帮助别人也就等于在帮助我们自己.
助人是阳光,是雨露,是冬天里的一把烈火;助人是玉液,是琼浆,是夏日里的一片浓阴。我们学会助人,我们便会温暖处处。我们学会助人,我们便会阴凉处处……
同学们,那些在困境中的人、伤心的人,拥有一朵花,感觉就像拥有了整个春天。我们只要为他们献出一片暖暖的关爱,就会为他们营造一个幸福的天堂。那时候,我们一定会感受到双倍的快乐和幸福。
维持有序课间 争做文明学生(关于中学生课间活动的演讲)
同学们,课间是让大家放松紧张的神经、休息疲劳的双眼的时刻。文明有序的课间游戏,能给大家带来轻松和愉悦,好让大家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下一节课的学习当中去。但我们也经常发现有的同学没有进行有益的活动,只是一味地在走廊内追逐打闹。好多同学楼上楼下拉拉扯扯、跑来跑去,这样既不安全又不雅观,跑得满头大汗,坐到教室里好长时间平静不下来,多影响学习呀!
同学们,我们中华民族素来就具有“礼仪之邦”的美称,具备礼仪修养是做人的基本要求。
走进校园,环顾四周。洁净的校园一尘不染,整整齐齐;红花绿草,鸟语花香;朗朗书声,清脆悦耳。走进这样的校园,你的一声问好就是一天中最动人的语言;你的一个微笑就是校园里最灿烂的阳光;你从容优雅的身影,就是校园里最美丽的风景。
看,那是谁?他弯腰捡起了一片躺在地上的废纸,把它投进了垃圾箱。他捡起的不仅是一片废纸,还是一份责任,一种好习惯。
看,那是哪一个班级?排着整齐的队伍走在楼梯上,遇到别的班级还能主动避让。他们让出的不仅是几尺宽的楼梯,更是一份安全,一种风度。
看,那几个同学聚在一起谈心,聊得多愉快;看,那几个同学在跳皮筋,玩得多开心;
同学们,请让我们的课间多一些快乐的欢笑,少几声刺耳的尖叫;请让我们的课间多一些有趣的游戏,少一些疯狂的奔跑;请让我们的校园多一份文明与优雅,少一些鲁莽和粗俗。
文明是风,它可以吹拂每一位学子的心;文明是花,它能将校园装扮得更加美丽。
今天,就让我们在国旗下立下誓言:维持有序课间,人人有责;争做文明学生,人人有份。祝愿我们的学习和生活处处开满文明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