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人玫瑰手留余香4
我想幸福是水,暖暖地流过心河,而真正的幸福不仅在于拥有,更重要的是在于付出,正所谓:“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啊!——题记
幸福,一个多么闪亮的字眼啊!它是无数人所追求的,又赋予着千千万万快乐而又丰硕的果实,是人生的一个终极目标,就好似登山队员要勇往直前,立志达到珠穆朗玛峰的顶峰似的。它孕育着博大精深的内涵,你越是想寻觅它,它就越难以找寻。如果你付出的愈多,奉献的愈多,那么幸福的种子终究会深深的扎根在你心灵的一方乐土上!
难以琢磨的幸福不仅是要得到爱和关怀,更值得欣赏的是关爱他人。随着时代步伐的加快,我们体验幸福的感觉好像也在逐渐逝去。但我们还是可以小的细节中找会幸福的气息的。
当我们乘坐公交车时,广播常常会想起一句句温馨的提候语,提醒我们主动给老弱病残让座,这时候我们内心中会不由自主的升起一股热腾腾的气息,使我们倍感幸福。此时此刻我们不在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平常人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关爱他人后感受到幸福的人。幸福指数也会得到一个满意的位置,我们的心灵也得到了一次简单而完美的洗礼。
我是众生芸芸中的一个小角色,父母赋予了我纯洁的心灵,而一望无垠的天空和广阔的大海共同给予了我快乐而又无私的胸襟,我总是将微笑描绘在脸上,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阳光明媚,灿烂的微笑总是收捻在我的脸庞上,正如同学对我的评价:“你的乐观的生活态度让我学到了许多——-无论遇到什么事都要笑着面对!”是啊!人的一生是短暂的,自私自利的过是一生,默默奉献的过也是一生,我们何必选择前者,而摒弃了后者呢?因为我拥有一个宽广的胸怀,因此幸福的光环总是缭绕在我的身旁,那么选择后者又何乐而不为呢?
也许幸福就是听长辈们述说那过去的一番难以忘怀的经历,那时的生活是我们现在难以想象又难以琢磨的,我们从他们的经历中感受到如今生活的快乐,体会到幸福的博大精深,即使是一丝的微笑,也比他们的经历要幸福的多,并因此而觉得幸福的无处不在。
从容的感受幸福是每个人的权利,让别人感受幸福也是我们应尽的义务,“山也虚无,树也飘渺”,曾经听说过一个叫“盲人掌灯”的故事,虽然外界的色彩和光明他无法感悟,也看不见别人脸上的微笑。但在他看来,给予别人以光明和快乐,别人也因此而幸福,在那同时他自己收获到的一定是幸福的果实。他或许也曾感到:“慷慨助人者比自私自利者要快乐幸福。”一个什么都没有的人未必不幸,一个什么都有的人未必幸福,幸福其实只是一个人的感觉罢了!只要我们切实感觉到幸福的所在,那么幸福就会降临在我们身边。
幸福犹如汗流浃背时的清风拂面,暴雨过后的艳阳高照;
幸福犹如携着好友在阳光下散步,伴着月色在斑斓里放歌;
幸福犹如历经艰险后“一览众山小”的畅快,拨开云雾见青天时的欣喜。
我快乐的生活着,无时无刻都感受着幸福,因为我明白“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深刻含义,知道它的魅力是无限的!我们都各自有各自的志向,但终究都是为了快乐,为了付出而努力的,人总是在不断的付出和感悟中得到快乐,并因此而感到幸福。幸福是没有固定模式的,只要我们肯感受快乐,肯关爱他人,接受幸福的沐浴,那么即使我们变成一滩泥土,只要是铺在通往真理的大道上,让自己的伙伴大踏步的冲过去,也是最大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