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人玫瑰手留余香7
今天是星期六,天气真好,蔚蓝的天空上飘着朵朵白云,灿烂的阳光普照大地,令人心情十分舒畅。
我到师大车站等公交车,准备去少年宫上课。
等了好一会儿,车终于来了,我飞快地冲上公交车,庆幸庆幸,公交车的后排还有一个座位,我兔子般地窜过去,赶紧坐下,车开了,我看着天花板,心里默背着今天要学的歌的歌词。
正当我口中念念有词的时候,车到站了,上来了一位老奶奶。我仔细看那位老奶奶,只见她满头白发,脸色苍白,精神很不好。再一看,她右手拄着拐杖,左手背在身后,蹒跚地挪着。看来她岁数不小啦。
车上的叔叔阿姨们都当那位老奶奶是空气,有的埋头看手机、有的侧身看窗外、有的没事做,索性闭眼休息,不知是真睡还是假睡,总之就是没一个动身让座。车开动了,老奶奶站在车过道上,抓着扶手摇摇晃晃的,我感觉自己的心也跟着一紧一松的。就在这时,司机叔叔按了一下广播按钮:“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各位乘客, 如果车上有老、弱、病、残、孕的乘客,请您给他们让个座,谢谢您的合作!”广播播了三遍,还是没人让座。
我想:爸爸、妈妈、老师从小就教导我,要做个乐于助人的好孩子,我应该把位子让给她。可是我应该怎样才能让老奶奶知道我要给她让座呢?车上那么多人,我可不好意思叫呀!我犹豫了一会儿,终于鼓起勇气走到老奶奶面前,悄悄地对她说:”我的座位让你坐。”并用手指了指座位的方向。老奶奶激动地握住我的手,用颤抖的声音说:“谢谢你,好孩子,你叫什么名字?”
我笑了笑,说:“我的名字叫“少先队员”,这是我应该做的,不用谢,你小心走好啊!”
说完这句话,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这句话说的真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