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动我的心灵作文800字
语文,像那圣洁无暇的天使,迈着轻盈的步履,掠过我—的思绪,带着一份独特的浪漫,从我身边轻盈的飞过,使我的心在天地间飘舞、飞扬……。
望着脚上的那一道道伤疤,思绪又回到了两个月前。两个月了,那支拐杖每天都与我形影不离。每天承载着不能走路的痛苦,每每看到同学们的目光,我总是在心底里告诉我自己:不管怎样,都要坚强地面对这一切一切!即便如此,有时还是耐不住悄然落泪……但是,因为语文,我仿佛看到了毛泽东那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和壮志豪情,那“中流击水,浪遏飞舟”早已触动我心灵深处的那份坚强,我学会了坚强。
感觉着时间早已悄悄地从指缝中流逝,在默默里算着,五千多日子已经从我手中溜去,像针尖上一滴水滴在大海了,我的日子滴在时间的流里,没有声音,没有影子……马克思说过:“一切节省,归根到底都归结为时间的节省。”因为语文,才有了“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的劝勉;才有了“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的忠告;才有了“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的忠告等。这些都早已触动我心灵深处的那份时间观,让我学会珍惜生活中的每一分每一秒。
听着袅袅的箫声撞击着历史酸涩的痛楚,语文,你流着泪,淌着血,穿越了千年的风雨,无时无刻不震撼着我们。我情不自禁地走进你的世界,看到了烛之武临危受命,不避艰险,说服秦君,解除困难的机智善辩的外交才能;看到了荆轲那想活捉秦王逼其退还侵占的土地,终未成功,最后身被八创,慷慨而死的大义凛然;倾听了梁任公先生的演讲,是那么自由洒脱、学识渊博啊;目睹了刘和珍的爱国主义精神……语文像一把钥匙,早已打开了我对历史那好奇的心。
失意时,语文勉励我:“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懈怠时,语文告诫我:“百年容易过,青春不再来。”
浮躁时,语文提醒我:“静以修身,俭以养德。”
语文用“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勾勒出一幅栩栩如生的春雨图,描绘着春意盎然和生机,无声息地触动着我,使我心雨飘飞;语文用“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奏响一支农家曲儿,弹奏起夏日的激情,用起伏的蛙声烘托着夏的豪迈和酣畅,无声息地触动着我,使我思绪飞扬;语文用“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畅谈着秋的蕴藉,谱写着一曲秋的颂歌,无声息地触动着我,是我的心田得到了滋润;语文用“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拍下冬的纯洁与寥廓,留下了冬天永恒的记忆,无声息地触动着我,是我的心灵得以沉淀……
语文,如沁人心脾的甘泉。畅饮甘泉,我们的内心会变得澄澈而明亮。
语文,如熏人欲醉的海风。感受海风,我们的内心会变得纯净而宽敞。
语文,如令人心醉的白雪。领略白雪,我们的内心会变得安静而平和。
那飘然飞出的一丝丝书香,使我的心在飞翔。语文伴我生活,伴我成长!是的,如果我们的生命中没有了语文,生命就不会绽放异彩。语文,触动我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