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狂风再度肆虐时,当雷声再度轰鸣时,当窗外雨再度淅沥时;您是否跟从前一样,淋着雨走进教师、询问每一位学生有没有加衣?您会,我知道您一定会!我的恩师。
青涩的追寻
那时,我还太幼稚。是您,教会我为人处事,授予我知识。此刻,我已褪去了昔日那份懵懂。老师,我真的长大了。
追寻那段淡紫色的岁月,我会永远记得是您,用那亲和的眼神向我们讲述着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适;刘禹锡“斯是陋室,惟吾德馨”的自信;陆游“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的优雅;与孔子“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的旷达。
老师,我会牢记不要断章取义,而要出口成章的哲理。追忆中,您辛苦了!
永恒的纪念
那位把我送入高中的好老师,我忘不了您。
永远记得,您那一句一句叮咛,一份一份关爱。在我最失意的时候,安慰的那些话语。让我明白,我不是一个人,我身边还有很多爱。您让我折服。
是您的内涵,您的修养,触动了我那颗无处停留的心。您让我找到了目标。我立志要擦亮双矒,认准前方的路,无论未来有多坎坷,我都不会放弃。我要发奋,我要拼搏,我要去感受那“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迈之情。
我敬爱的老师呵!尽管昨日的痕迹已被雨水冲散,您的恩情我永不会忘!您已在我的人生画卷中定格。我想让您知道,是您扭转了我的人生,让它从漆黑无助小径步入温暖可人的大道。
老师,我敬您!